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技术发布会虽迟但到,好车就该这样营销

2024年04月13日 16:23: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有很多关心极狐品牌发展的朋友严厉评判我们,极狐是一辆好车,就是营销在摆烂。”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表示,“我们沉浸于造一款好车,但我们没有问自己,我们那么多的用心,用户真的知道吗?我们的团队对自己的产品很骄傲,但用户对自己的选择骄傲吗?在当下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与用户在产品、技术感知上的互动太少了,我们这场发布会来晚了。错了就要认,认了就要改,这是我们对待错误和问题的态度。”

4月11日,北汽极狐召开了达尔文2.0技术品牌发布会,代康伟这段慷慨发言正是来源于此。在本次极狐汽车首场技术品牌发布会上,极狐汽车发布了达尔文2.0技术全新架构,该架构基于先进的IMC技术平台,通过七大核心技术板块(极光、极锋、灵韵底盘、灵智智能、极盾、极净、)的全面升级与深度整合,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能化出行体验,实现北汽极狐在技术创新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拿出好电池,同时做到快、稳且舒适

怎样才是一块好电池?极狐汽车给出了自己认可的底层逻辑——玄武护甲、潜艇密封、防火毯隔热、电芯品质控制、全生命周期验证、360全时管家、800V/5C超充、智慧无感充电和全网兼容补能。

“玄武护甲”即在极光电池底部加装独创护甲,运用航天级的材料及工艺,形成了7层防护,强度达到1500MPa,堪比装甲车,还兼顾了绝缘、保温、导热、防腐等四大功能;“太空舱密封”技术则是选择高疏水性的硅基材料作为基材,疏水率达97%,能够做到在2米水深、48小时淹没测试条件下,滴水未进;尤其是“防火毯隔热”技术,可以始终做到只冒烟不起火。

此外,20道工序,6000多项控制点,为极光电池带来了近乎零缺陷电芯的品质控制,并且全生命周期验证体系和360全时管家的存在,保障了极狐汽车全时全域的耐用。

而一辆车如何做到快、稳、舒适的完美结合?极狐汽车同样交出了完美答卷。

搭载极锋动力第四代前、后双电机的极狐阿尔法S5,总功率超过了530匹马力,轮端扭矩达到了7000N·m,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7秒。

灵韵底盘通过全域测试场景和世界级大师调校,结合全时智能化技术,确保了在各种路况和驾驶条件下的舒适性。在赛道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5的单圈成绩可与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相媲美。

高智能、高体验C-NCAP主动安全评测接近满分

结合AI大模型的智能座舱应用能有多便捷?极狐汽车的“第二代智能座舱”搭载了全新的灵智OS系统,具备理解能力、决策能力、关联能力和生成能力四大核心能力,可以提供数字助理般的服务体验。通过活动现场播放的视频可以看到,用户只需在车机上接听电话和接收信息,就能得到一段罗列好的待办事项,无需自己手忙脚乱地记录。

在硬件配置上,极狐汽车采用了行业领先的34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实现了全天候、全向的环境感知,确保智能驾驶系统的安全与可靠。软件算法方面,极狐汽车还通过创新的BEV+Transformer+Occ方案,提升了障碍物识别率,并引入交互博弈算法,优化行车路径规划,提升了通行效率。

此外,极狐汽车在C-NCAP主动安全评测中取得接近满分的成绩,且获得了C-ICAP“5+星级”认证,现已获批国内首批L3级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并积极参与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准入试点申报工作,这预示着极狐汽车将很快为用户带来L3级的自动驾驶体验。

极盾安全,极净健康

在守护领域,用户可以充分享受到来自“极盾”安全与“极净”健康的全面呵护。

极狐汽车基于六大安全防护盾,构建起全时全域的安全保护系统,不仅具备了全场景预警能力,碰撞安全标准更是高于全球标准,新车还顺利完成了全网首个四车三向连环碰撞测试。

极狐汽车大量采用铝合金和双面镀锌钢板,达到潜艇级抗腐蚀性能,极狐阿尔法S更是首个拿到中国乘用车耐腐蚀测试CA-CAP白金等级评价的车型。除了主被动安全方面,极狐汽车在信息安全也实现了零泄漏,提供给用户金融级的安全信息防护。

而吸附降解黑科技材料、正向设计模拟验证技术、母婴级抗菌技术、抗病毒技术和无异味防螨5项行业首创技术,给极狐汽车带来了从呼吸健康到接触健康的全方位极致保护,实现从呼吸健康到接触健康全方位极致保护的极净健康。

此外,北汽集团还带来了达尔文2.0体系的全新搭载平台——北极星平台。北极星平台深度融合了奔驰MRA豪华后驱平台在工程设计、模块开发等部分的同源设计和达尔文2.0技术体系全新框架,未来将主要承载C级及以上的中高端产品开发。

相信本次达尔文2.0技术品牌发布会仅会是极狐汽车创新突破之路的起点,更多的惊喜正在路上。

恰如代康伟所言,做技术需要坚守品牌核心价值,更需要长期主义的建设与坚持。极狐汽车在坚守信念的基础上不断革新重塑,那么崭新的未来就在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