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推送最新OTA,续航里程“加量”,“冬天就要这样的OTA”

2024年04月14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这次的OTA(远程更新)真是‘及时雨’。”近日,飞凡汽车陆续为飞凡 F7 与飞凡 R7 推送最新系统 RISING OS 1.4.0 的更新,本次OTA既有续航里程的提升,也涵盖了驾驶辅助体验的优化,受到了很多车主的好评。“冬天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比较容易‘打折’,OTA后提升了几十公里的续航,相当实用。”

续航里程“加量”

缓解车主冬季焦虑

本次OTA中最受车主期待和关注的就是 “续航增程技术”,通过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控优化给续航里程“加量”后,飞凡F7全系车型续航里程最多能够增加36km,最长续航里程达到702km。

“我购买的是70度电版本的飞凡F7,OTA后,续航里程从546km增加到570km。最近气温天天跌破零度,续航里程下降,这波操作真是雪中送炭。”飞凡F7车主胡小姐在系统更新后的第一时间,就在论坛发帖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

优化舒缓模式

堪称“电子晕车药”

“我家长辈坐车很容易头晕,但吃了晕车药又爱瞌睡。” 因为强劲动力与动能回收的存在,“电动车更容易晕车”成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为了照顾电动车的新用户和易晕车体质的用户,飞凡汽车在本次OTA中特别针对这一问题,在驾驶模式中加入“舒缓模式”的选项,通过动力系统的线性加减速和底盘配合,有效缓解晕动症。

和晕车药相比,科技带来的防眩晕没有“副作用”。在拥堵路段,飞凡汽车通过线性加减速,缓解车辆急停急走带来的不适感;在山路或多弯道的场景,通过底盘抑制横向晕动;在大起伏路面,通过95%隔振率进而有效抑制晕车的感觉。

与此同时,车辆升级后的动力输出与动能回收还可以支持无级调节。有车主还做了“功课”,发帖说,“我研究了一下其他车企的动力回收,像飞凡这样能够无极调节的很少,一般只能打开或者关闭该功能。”对此,飞凡汽车的工程师表示,无极调节车辆的动力输出与动能回收比较考验对电机的调校,但能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可以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感受。

提升驾驶体验

为用户上一道“剐蹭险”

面对狭窄路况经常出现剐蹭的出行痛点,飞凡汽车在本次OTA时上线了窄道通行辅助功能,为用户上一道智能“剐蹭险”。当车辆低速通过狭窄道路或者遇到拥挤路况时,飞凡汽车的大屏会自动开启俯视与侧视影像,精准反馈车侧画面,扫除视野盲区,提升通行效率,增加驾车安全性。

此外,1.4.0版本的RISING OS还打通了车身域和三电域,可实现智能化调节车身姿态、4K级线性动力,转向手感轻盈度增加15%,同时还实现行业首个横风抑制功能。

飞凡汽车引入了航空三轴技术理念调校车身控制。这一调校首先在横向上实现侧向空气动力学优化,建立首个侧向空气动力学标准。经过高速公路、高架桥、跨海公路,或卡车乱流产生负压虹吸,以及在沿海地区台风季节驾车,即使大风吹,飞凡湾域驾驶系统也可实现“横向来风吹不动,方向操控握得住,车身稳定救得回”。

为了让用户能够在遇到持续横风时有更轻松的驾驶体验,系统通过旋变传感器实时监测电机数据,更早介入车身姿态控制,确保车辆在车道内不偏航;时刻保持方向盘稳定不晃,无需人类驾驶员一路纠正方向盘。

飞凡F7搭载的RISING Pilot得益于大模型优化,视觉算法进一步增强,实现更多场景体验优化。有其他车辆试图加塞的时候,高速领航辅助(NRP)的反应更快更平顺。面对斜列车位,停车的成功率大幅提升。

此外,还有不少用户对本次OTA中娱乐功能方面的优化也颇为满意。飞凡汽车巴赫座舱的影音系统也进行了大幅升级,包括:支持爱奇艺5.1声道环绕音;优化整车音响的时延和频响,声音更准确、更清晰;新增前后排视频联动功能,三指上下滑动即可流转;前排副驾屏、后排屏可以使用雷石KTV,可实现多人多屏一起唱。

本次飞凡RISING OS 1.4.0更新并非飞凡RISING OS的首次大更新。通过对续航里程、智能驾驶辅助、娱乐功能等多维度的优化,飞凡汽车不断迭代更新、常用常新,大幅提升了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