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的汽车屏幕,是透明的?

2024年04月14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4年1月8日,全球最大的尖端电子技术发布展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正式举办。在此次展会上,除了游戏、AI、机器人、电子软、硬件等与CES深度契合的产品,智能汽车也成为了本次展会上的重头戏,迎来了非常多人的关注。

所以,就让我们来看看,本次CES上关于汽车的尖端科技与重头内容,都有哪些,也展望一下,未来的汽车,会变成什么样子。

零重力座椅迎来再一次升级

从“女王座椅”概念提出以来,汽车厂商们在座椅上下的功夫也越来越多,乘坐舒适性相比此前有了极大的提升。然而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延锋认为此前的座椅功能还不足够先进、不够智能化。

所以,在CES 2024上,延锋带来了新一代零压座椅。相比次传统座椅,延锋开发的座椅最大的亮点在于座椅上搭载了座椅传感姿态识别技术。在这套技术的支持下,座椅能够通过压力垫感应器识别乘客的体型,并对头枕、腰托和侧翼进行调节,让乘客的乘坐体验舒适度达到最大化。

与此同时,座椅传感姿态识别技术还能够根据乘客在座椅上改变姿势的程度和频率,自动判断疲劳程度和身体疲劳位置,并在相应的位置进行按摩,实现乘坐舒适度的最大化。

车内影音系统再升级

作为屏幕领域的老大哥,LG Display在本次CES展会上也带来了超大尺寸P2P(Pillar to Pillar)显示解决方案。

从展出的内容来看,P2P是通过将12.3英寸P-OLED和中央屏幕使用的34英寸P-OLED自然连接,组成一块超大屏幕,但完全没有显示上的割裂感,犹如一块完整的大屏一样。

相比起传统的大屏解决方案,超大尺寸P2P(Pillar to Pillar)显示解决方案最大的亮点在于“用两块屏幕结合在一起,让人看起来像是只有一块屏幕。”如此一来,不光是成本方面能够得到有效控制,更是能够在定制化程度方面有所帮助。

不仅如此,LG Display还发布了车载音响解决方案(Thin Actuator Sound Solutions)。此套方案最大的亮点在于音响的其重量和厚度分别仅为普通汽车扬声器的30%和10%。在如此小的厚度支持下,车内布置更多音响,实现更强的环绕立体音效果也将成为可能。

水晶透明屏幕首发

关于未来车载屏幕会怎么变化这件事,LG给出的方案是“大屏”,而著名供应商大陆集团,则给出了另一种方案。在CES 2024上,大陆集团发布了一款和施华洛世奇Mobility联合打造了的水晶中央显示屏。

顾名思义,水晶中央显示屏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屏幕本身是透明的,显示内容是通过投射的方式显现在屏幕上的,与我们熟知的HUD抬头显示原理较为相似。另外,为了保证屏幕亮度与清晰度,中控屏还采用了采用了microLED技术。

根据大陆集团用户体验事业群负责人Boris Mergell的说法,水晶中央显示屏的最大亮点在于整体呈现方式更加优雅,拥有一种视觉上的漂浮感。由此我们也不难想象,未来一些主打车厢内部精致感与豪华感的车型,说不定会另辟蹊径,通过水晶中央显示屏来呈现车厢质感。

管中窥豹,从这一次CES 2024上,不难发现汽车的电子化参与度已经越来越高,未来汽车的模样,也肯定与今天会有着很大的不同。评论区的大家不妨也畅想一下,你们觉得未来的汽车,会因为科技而改变成什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