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L领衔,北京车展8款中国新能源SUV前瞻,谁是“卷王之王”?

2024年04月1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国内最大车展之一,北京车展无论是影响力还是规模,都是国内顶尖水准。

对广大自主品牌车企来说,他们当然高度重视北京车展,几乎都是携重磅级阵容亮相,并会发布自己的全新力作。

今年的北京车展也要来了,在新能源化浪潮下,不少国产新能源新车就要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其中这8款新能源SUV新车尤其值得我们关注。

哪吒L

一句话点评:基于山海2.0平台打造,配备车载冰箱

前段时间,基于山海2.0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的哪吒L量产车正式下线。

外观上,哪吒L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语言,大灯组配合车头两侧的三角形进气口构成一个X形前脸,并且整车线条流畅舒展,配合上提的腰线以及“风火轮”造型的五辐轮圈,运动感呼之欲出。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采用细长的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设计,还将配备车载冰箱。

宝骏悦也Plus

一句话点评:十万级“五门方盒子”,最高续航预计超400km

宝骏品牌又打造了一款“方盒子”车型,而且这款新车还是十万级少见的纯电“五门方盒子”,它就是悦也Plus。

整体来看,悦也Plus以硬朗的线条设计为主,结合城市化圆角矩形设计元素,看起来越野又时尚。而且它的城市斑马前大灯设计内置184颗LED灯珠,近光照射角度>45°,远光照射距离达178m,照射效果做到了同级领先。

还有消息称,这款新车将搭载42kWh左右的电池包,最高续航里程或将超过400km。

东风奕派eπ008

一句话点评:定位中大型SUV,采用6座布局

近日,东风奕派公布了旗下新车东风奕派eπ008的预告图,可以看出,这款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贯穿式的前灯组配合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使得整车看起来比较大气。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2/1972/1732mm,轴距为3025mm,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同时这款新车采用了六座布局。

动力部分,据悉,这款新车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版两种动力选择,其中纯电版最高续航将达到636km。

极氪MIX

一句话点评:“大面包式”车身结构,搭载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

极氪MIX看起来很像是一款MPV,但它其实是货真价实的SUV车型。

而它之所以和MPV类似,是因为其采用了“大面包式”的车身结构,再加上3008mm的轴距尺寸,这意味着这款新车将有相当可观的座舱空间。

再从外观来看,极氪MIX采用了Hidden Energy极简主义外观设计语言,搭载了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激光雷达。

全新一代BJ30混动版

一句话点评:配8155芯片,搭载L2.5级驾驶辅助功能

全新一代BJ30混动版定位“轻越野”车型,整车在设计层面保留了“北京”品牌家族式风格,整车采用方盒子造型,车头的五孔式格栅设计比较有辨识度。

而且虽然是非专业硬派越野车,但这款新车拥有25°接近角、30°离去角、21°纵向通过角,通过能力比较不错。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将搭载10.25寸+14.6寸的双屏组合,配8155芯片,并搭载L2.5级驾驶辅助功能。

吉利银河E5

一句话点评:“小号版”银河E8,延续E8配置表现

吉利银河E5,既是银河家族的第四款车,也是银河家族第一款全球车:这款新车在立项之初,就已经着手开发了左舵和右舵版本。

虽然银河E5目前的官图还是伪装车形态,但依然可以看出,这款新车延续了银河E8的设计语言,不过其尾灯采用了全新设计。

还值得一提的是,银河E8的超长屏幕、魅族车机等智能功能,E5应该也会“照单全收”。

东风风神L7

一句话点评:马赫电混动力系统加持,综合续航可达1500km

3月30日,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风神L7正式亮相,并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这款新车整体线条简约大气,采用轿跑SUV设计风格,前脸的装饰灯和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交相辉映,看起来科技感不俗。

与此同时,风神L7将搭载东风OS 3.0智能座舱,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预计会有不错的智能交互体验。

动力部分,风神L7将搭载马赫电混动力系统,纯电续航205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500km。

奇瑞iCAR V23

一句话点评:电动版“吉姆尼”,设计见棱见角

除了宝骏悦也Plus,奇瑞iCAR V23也将是一款主打越野风格的纯电SUV。

从预告图来看,奇瑞iCAR V23的设计见棱见角,前脸采用圆形车灯,轮眉外扩,前盖凸起,有一种复古感。

目前这款新车的更多信息暂未披露,不过它有可能会是一款电动版“吉姆尼”。

结束语:

不得不说,这次北京车展,自主品牌又是铆足了劲,这8款新能源SUV新车目前看起来都不是“好惹的主”,比如说,宝骏悦也Plus是十万级难得一见的“五门方盒子”车型;风神L7的综合续航高达1500km等等。

这么看来,二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将更加热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