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新能源SUV全能选手?试驾东风风神L7

2024年04月16日 08:1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浪潮下,用户在面对纯电动的续航焦虑时,随之而来的问题往往是,插混与增程,我到底要怎么选?在这份纠结之下,东风风神非常讨巧地推出了马赫电混PHREV技术。从字面上就可以发现,该技术主打一个可增程、可插混、可纯电。为用户带来真正的速度与激情,满足用户对于动力、科技和环保的全方位进阶需求。那么接下来,就结合东风风神L7的试驾体验,来聊聊马赫电混PHREV技术到底表现如何。

马赫电混PHREV采用行业首个融合构型,多档串并联加功率分流,具备7大能量管理模式、26种细分工作模式,系统效率93%,高效区利用率达95%。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265kW,扭矩达615N•m。为用户提供高效、平顺的驾乘体验。简单来说,该技术仍然是串并联混动构型,但是在立足更高效率的多挡位基础上,以行星齿轮结构实现换挡控制,从而实现类似燃油车时代AT变速箱的稳定换挡过程。

在续航里程方面,东风风神L7配备了30.2kWh的马赫E电池,纯电续航突破200km,同时还给配备了快充接口,完成30%-80%充电仅需26分钟。新车综合续航也达到了1500km,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

对于新时代用户的智能互联需求,风神L7所搭载的WindLink OS 3.0 智能座舱可带来极其出色的交互使用体验。风神L7全系标配高通8155芯片+14.6英寸液晶显示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

从实际试驾的感受来看,东风风神L7已经十分接近一款纯电动车的感受。即便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的介入也不易察觉。反倒是纯电驱的随叫随到,以及线性输出的质感十分明显。无论是油门还是刹车踏板,东风风神L7调校的都相当线性,初次驾驶也能轻松拿捏。与之类似的还有其能量回收模式,在三档可调的情况下,最弱档已经与开燃油车无异。总之,哪怕没有任何开新能源车的经验,东风风神L7也会让人开起来感觉特别熟悉。

当然,性能强劲,初次驾驭也能有信心,这些仍然不能改变东风风神L7是一款定位家庭的新能源SUV的身份。从驾驶角度来说,即便驾驶模式与转向手感都调节至运动模式。悬架行程的表现还是会在弯道中,把驾驶员拉回现实。而且即便是想要获得驾驶乐趣,运动模式的转向助力还是显得过于生硬了。个人觉得,舒适驾驶模式配合标准的转向助力,就是东风风神L7最为理想的操控设置。属于操控性与舒适性较为兼容,也更符合车辆产品定位的选择。

至于舒适性方面,整车的NVH调校非常出色,甚至是SUV常见的高速风噪,也能被控制得比较到位。座椅的设计感乍看之下像运动风格,但内部填充物,以及对腿部的支撑,其实都更侧重于乘坐舒适性。后悬架采用标准的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长行程还做出一定弯折设计的纵臂,很大程度上也明确了东风风神L7的舒适性定位。相对而言,悬架对弯道中的向外抛离感,以及前后位移的处理,都略显生硬。这些在烂路弯道,以及减速带等路况下,会表现得较为明显。

恰如其分的车身尺寸空间,日常工况的全面高效覆盖,以及性能、经济性与里程焦虑之间的出色平衡。东风风神L7在面对家庭用户时,显然想要做到无死角的面面俱到。为此,它甚至还花了大力气在智能化与舒适性的营造上。也正是因为这种对家庭用户的倾斜,使得操控部分,无须对它有太多吹毛求疵的追求。便利和高效,才是马赫电混PHREV技术的核心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