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人!网友10年前精准预测今日自主品牌现状,比亚迪真“封王”了

2024年04月16日 08:39:04
分享到:

10年之前,有多少人能想到,合资品牌被国产新能源汽车追着打吗?

10年之前,有多少人能想到,本田、日产都要通过减产、停产来应对销量大幅度下滑?

10年之前,有多少人能想到,国产车的价格能够卖到30万以上还畅销?

十年弹指一挥间,国内汽车市场的状况和态势,相比于10年之前,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很多品牌、产品、细分市场的地位都不一样了,尤其是自主品牌们,10年前强势如斯的品牌,如今黯然落寞,10年前不见经传的自主品牌,如今走向了巅峰。

记得十年之前,我们曾经在知名问答网站上看到一个问题,吉利、比亚迪、奇瑞、长安、中华、江淮这几家自主品牌,谁会走得更远?

当时有一个名叫“刘贤”的网友,给出了一个回答:两年之内,长安称雄;三年之后,吉利崛起;十年之后,比亚迪必封王。至于奇瑞,不上不下,不死不活;而长城注定没落。而且回答完毕,还说了一句颇具挑衅性的话,那就是欢迎多年之后,再来看!

现在10年过去了,我们回过头再来看,发现当年这位名为“刘贤”的网友,对这10年间,自主品牌的预测,大部分都变成了现实。尤其是比亚迪,2014年前后的比亚迪,在自主品牌内部,还处在非常弱势的地位,燃油车销量不行,新能源汽车尚在边缘化阶段,一个月两三万辆的销量水平,一度被认为可能干不下去了。但是10年之后的今天,比亚迪月销量能超过30万辆,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之冠,真的“封王”了。

这位网友说2016年,长安汽车称雄。事实上,2016年,长安集团全年销量超过了3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了170万辆,比当时的吉利和长城销量都要高很多,妥妥的自主第一。

到了2017年,吉利汽车崛起,之后多年,吉利汽车都是自主品牌销量的销量第一,整体表现就已经相当强势了,直到比亚迪销量的强势崛起,吉利汽车只能屈居人后了。

关于奇瑞汽车不好不坏、半死半活的说法,就看怎么看了。从国内销量来看,奇瑞在国内的销量确实不怎么样,长期屈居人后,销量也没有实质性的大幅度增长,新能源汽车至今没有形成规模销量。但是从海外销量来说,奇瑞却是自主品牌对外出口销量最好的单一品牌。

最后就是关于长城的论断了。现在的长城汽车,相比于之前几年,的确没落了很多,销量长期被比亚迪、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压制,而且很多车型都缺乏延续性,推出一款车,销量稍微不好,立马就停产,让很多消费者颇为不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汽车虽然各种怼同样,但是它们的销量就是上不去,如果长城汽车一直这样下去,没落恐怕是早晚的事儿。

而关于华晨和江淮,这位网友没有预测,可能在他看来,这两家没有预测的必要,现实也是,现在已经是一个没有华晨的世界了,江淮汽车也早已边缘化了。

我们不知道这位名为“刘贤”的网友,是以什么样的信息作为基础,对10年以来的自主品牌的地位变化进行了相对精准地研判!可能来自相关数据,也可能是基于对品牌内部管理水平、管理者状态,不管怎样,很多自主品牌的现状,基本上都被他说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