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万交个朋友!小米SU7做不到的,星途星纪元ET做到了

2024年04月16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4月14日,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直播亲测星途星纪元ET,整个直播过程中,尹同跃说了很多“金句”,但最让消费者开心的或许是这一句——“不仅要安全平权、科技平权、还要做到豪华平权,同时保证价格不能上去,要把汽车高端品牌的价格打下来”。

4月15日,星途星纪元ET就给了这句话回应。当日近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星纪元ET被捧得很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将星途品牌打造成全球热爱的豪华品牌,成为最有竞争力的‘BBA’,引领整个奇瑞集团品牌向上。”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星纪元ET集奇瑞集团塔尖技术之大成,凭借超级续航、超级安全、超级舒适、超级驾控、超级智能五大全能产品实力,成就50万以内最好的电动大SUV。并且,星纪元ET增程版车型和纯电版车型“致敬”的对象分别是奥迪Q5L和特斯拉Model Y……

便宜不了?非也!星纪元ET共提供纯电版与增程版两种,分别是REEV系列(增程):Plus 19.9万元、Pro 21.9万元、Pro+23.9万元,以及BEV系列(纯电):Pro 23.9万元、Pro四驱24.9万元、Pro城市智驾25.9万元、Max 28.9万元、Ultra 32.9万元。显而易见,尹同跃“把汽车高端品牌的价格打下来”的说法落在了实处,小米SU7都没有做到的“19.9万交个朋友”,星纪元ET做到了。

此外,星纪元ET也为用户准备了七重预售豪礼,包括【膨胀礼】2000元订金抵5000元购车款,仅限REEV版型;【升级礼】免费升级CDC+空簧(限BEV系列,不包含Ultra版型);【尝鲜礼】预售期间提车额外享3000-8000元现金补贴,REEV系列补贴3000元,BEV系列Ultra补贴8000元,其余均补贴5000元。此外,还有质保礼、救援礼、流量礼、积分礼,至诚至意让用户轻松享受购车的高品质体验与服务。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双能源模式,“黄金增程”看点十足

作为星途星纪元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星纪元ET并未如星纪元ES一般仅采用单一的纯电动力模式,而是形成了增程+纯电的动力矩阵。其中,增程动力被星途官方称为“黄金增程”,看点十足。

从参数来看,增程版星纪元ET的核心亮点就是增程器的高效率,据官方介绍,新车采用奇瑞自研的行业量产最高44.5%热效率增程专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额定功率115kW,能够实现1L油发电3.65kWh,这也让新车的馈电油耗大幅度降低,仅为5.2L/100km。而这款车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可以达到1500km,相比热门的问界M7等跑得更远。并且,据官方介绍,这台增程器的工作转速更低,加上发动机噪音与振动控制技术,能够确保增程器无感化工作,也就是说增程车型在馈电状态下的噪音会得到更好地抑制。

如果再结合增程版车型19.9万起的预售价,这款车则更具吸引力。当然,纯电版星纪元ET同样也有优异表现,其搭载星纪元ET搭载宁德时代77kWh和100kWh两款高性能电池,续航里程为625km和760km,并且新车能够实现420kW的充电峰值功率,充电11.5分钟续航475km。即便在零下20℃的低温环境下,SOC从20%—80%仅需24分钟,当SOC仅20%时,峰值输出功率依然达到280kW,高效超充缓解北方冬季补能焦虑。

从双能源布局来看,也能看出星途希望星纪元ET能够“走量”,毕竟增程版对车型的售价门槛降低能够起到关键作用,并且能够对一些有“里程/补能”焦虑的用户形成有效吸引力。

为豪华平权而来 星纪元ET一身高端装备

除了看点十足的双动力布局外,星纪元ET最大的吸引力或许就是一身高端的装备。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底盘方面,星纪元ET采用与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同等的高阶双叉臂设计,这种底盘悬架结构能够大幅度减少车内震动并且能够提升过弯稳定性。

此外,新车还采用全铝底盘设计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减轻25%簧下质量,搭配HDS液压减震系统,隔振率提升高达25%,有效隔绝低频振动。并且,新车还配备IAS智能空气悬架与CDC电磁减振系统,通过激光雷达精准预瞄前方路况,实现毫秒级主动连续调节悬架阻尼,带来极致平稳舒适的行驶质感。

当然这只是一方面,性能上,星纪元ET在800V超高效电驱与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的加持下,总功率413kW,最大扭矩可达8000N·m,百公里加速达3秒级。此外,新车还配备百万豪车级别的六活塞固定卡钳、随心转向系统与CIC融合控制技术,更有同级最大的700+50mm涉水深度,做到了全场景无惧通行。

为家庭而来 星纪元ET被看作另一个家

作为中大型SUV,星纪元ET充分发挥了大尺寸带来的空间优势,并将其进一步提升为舒适性优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5*1,975*1,698mm,轴距达到3,000mm,并且星纪元ET的有效舱内空间做到了3.45m³,比百万级EQS SUV(3.29m³),Model X(3.36m³)更大。并拥有行业最大单块天幕,开口透光面积1.57㎡,进一步扩大了车内视野。

而巨大的空间中,星纪元ET又增加了诸多舒适性配置,座椅采用Nuprima微绒哑光真皮,搭配超宽豪华音响头枕、16向电动浮感零重力副驾座椅和行业领先四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可坐可躺,照顾到车内的每一位家人。

同时,星纪元ET采用智慧空气管理、智能热管理系统,主动监测车内PM2.5浓度,净化车内空气,并搭配同级唯一可移动星动吧台、百万级静音空间及Lion Melody大师级音响系统,创造性采用全行业唯一5个低音炮的低音矩阵设计,将舒适融入每个细节。其中,星动吧台的可玩性比较高,用户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可实现场景包括:移至最后放置大件行李、主副驾轻松下车、带宠物去旅行、主驾直接移位副驾零压座椅等。

拼智能,星纪元ET也不怂

在传统车企比较薄弱的智能板块,星纪元ET同样有着优异表现,星纪元ET基于奇瑞最新一代EEA 5.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行业首个实现全域SOA服务化的软件架构。并配备行业最新技术的UWB实体钥匙、Lion AI大模型语音及DHS智慧健康监测等,打造个性化豪华智能新体验。

其中,UWB钥匙的优势在于通过钥匙与车之间UWB信号收发的时间差来计算定位距离,可以实现厘米级的精准定位,精确实现2.5m解锁,5m闭锁,8m迎宾,解决了传统钥匙感知精度和准确性低的问题。Lion AI大模型语音则可以实现全车支持1800+语音功能点控制,在发布会演示环节中,其甚至能够帮助驾驶员开启儿童锁以及升高底盘等。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星纪元ET智驾硬件拉满,配备30颗高性能传感器与高达508TOPS算力的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能够实现更安全的NEP全场景智驾辅助,涵盖高速领航辅助、城市领航辅助、智能泊车等。此外,星纪元ET还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AI大模型进行融合,用户在智能驾驶中可以和虚拟语音助手对话,完成智驾控制,造就超级智能。从尹同跃要给奇瑞智驾团队“加鸡腿”来看,星纪元ET智驾功能的表现大抵是不错的,并且,智驾功能也能够实现上市即交付。

根据官方说法,星纪元ET是2024年星途冲击高端的扛鼎之作。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类型同时发布也说明了星纪元ET意在更广阔的消费市场。作为奇瑞集团的“BBA”,星途在星纪元ET的加持下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