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将开设首个欧洲制造基地!率先投产欧萌达车型

2024年04月17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智电出行了解到,EV Motors和加泰罗尼亚地区相关人士在本周二透露,中国奇瑞汽车已与西班牙EV Motors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将在奇瑞汽车在欧洲的第一家工厂生产汽车;并将于本周五在巴塞罗那举办的一场活动上正式确认合作,后期也将陆续投产品牌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并将与比亚迪欧洲、特斯拉欧洲市场车型展开竞争。

奇瑞将开设首个欧洲制造基地率先投产欧萌达车型-图1

奇瑞将开设首个欧洲制造基地率先投产欧萌达车型-图2

奇瑞将开设首个欧洲制造基地率先投产欧萌达车型-图3

同时奇瑞汽车也将重新启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日产汽车工厂,并提供此前损失的失的1,600个工作岗位。而EV Motors公司也表示,资企业的初级合作伙伴奇瑞将首先在该工厂开始生产Omoda(欧萌达)汽车,而大股东 EV Motors将在今年四季度开始投产品牌旗下纯电动车型。同时奇瑞欧洲董事总经理Jochen Tueting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认为这一举措确认了奇瑞对欧洲的明确承诺。这一决定证明奇瑞已立足于欧洲市场。”

奇瑞将开设首个欧洲制造基地率先投产欧萌达车型-图4

奇瑞将开设首个欧洲制造基地率先投产欧萌达车型-图5

截至目前,当局并没有透露是否会向奇瑞提供公共援助,不过加泰罗尼亚政府表示将资助日产前工人的培训计划,以促进其进行快速过渡。而近期在中国会见奇瑞高管的最高商务官员Roger Torrent也表示,奇瑞进驻巴塞罗那将有助于加泰罗尼亚继续成为主要汽车生产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