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的第一次春假出游,你选对车了吗?

2024年04月17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清明时节雨纷纷,且居山村摇信铃。

尽管初春已至,但是农历三月的江南依旧是阴雨绵绵。不过好在清明假期临近,又到了和全家人一起踏青、吃吃青团、享受一下生活的时候了。别忘了,那森林公园的芬芳在召唤着你,那淀山湖的渔家美味在召唤着你,那颗久居于城市里钢铁丛林的自由的心也在召唤着你。

2024年的第一个春假出游,你准备好了吗?不过不论去哪里,我们都需要一个完美的“假日出行伙伴”。这个时候,如果你想要一台无需担心补能、没有续航焦虑、不再担心堵车耗油的出行搭子,不妨看看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

就在3月初,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正式上市。这一次的车型焕新,不仅是新的外观和配置升级,更重要的是电混动力的加入。当美式豪华与电感混动巧妙融合,让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完美契合你的“假日出行计划”。

不信?正好小编拿到了一台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专门试驾体验一番,用最真实的感受告诉你,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有多好。

【即刻出发,一家人的出行安排得妥妥当当】

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自始至终是一台代表美式豪华独特韵味的都市SUV,这让TA不论何时、不论何种角度,都能找到那份设计上的美感。

全新的Quiet Flight 2.0设计理念,配合上电混专属的电光银专属车漆,加上特制的蓝色林肯星标+专属星耀格栅,让整个电混冒险家的混动气质从视觉上就得以彰显。而且别忘了林肯的运动基因仍在,所以与燃油版高配车型一样采用车身同色包围件,让动感的型格保持得不错。

车身的尾部其实是电混冒险家最具个性化特点的设计部分,高亮灰尾灯贯穿饰条配合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萦绕在“LINCOLN”的品牌标志周围。这套尾灯的点亮视效非常到位,优雅、动感、激情等不同的迎宾特效,不论是在黑夜中还是在地下车库里,当你走近车旁都能感受到TA在殷切地期待你的到来。

其实小编个人表示下面这个角度才是电混冒险家最漂亮的“身材展示”,一整个“游艇”感的视效让你不仅能够感受到SUV的厚重,而且蓝色“CORSAIR”侧标也是车型身份最好的“铭牌”。同时,一整个从前翼子板平滑过渡到D柱的“类水切线”般的腰线也非常具有观赏性,美系豪华的韵味掌握得不错。

这份韵味也从车外延续到了车内,美式都会公寓般精致自在的设计语言让你能够感受到豪华和科技感并存。新升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让整个车机能够轻松流畅地运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27英寸4K贯穿式全景屏在视觉效果上用老北京话讲“那叫一个端的霸气”。

豪华感最好的体验永远在于让全车的乘员都能享受到舒适。在前排,24向调节全体感尊享座椅,配备通风、加热、记忆功能,以及Active Motion电动按摩功能,提供全方位舒享。顶配版甚至还有左右独立调节可延长腿托,为长途驾驶能够提供更加舒适的享受。而在后排,可调节的二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功能,靠背还支持12°的调节角度,坐垫可根据不同身材前后移动,让后排的家人朋友也能享受到VIP级待遇。而小编这里真心推荐一下顶配,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座椅的那种柔和手感和乘坐质感是媲美百万级SUV的,你值得拥有。

而空间部分自然是不遑多让,电混冒险家的电动后备箱不仅打开之后开口很大,而且纵深非常不错,能够轻松放下2个比较大的行李箱或者一整套的露营装备,一家人的出行绝对没问题。同时,后排也支持4/6比例放倒,一些夏日的渔具帐篷或者冬季的滑雪板都可以轻松放下。尤其是小编觉得这个空间足以放得下孩子的折叠自行车,相信有孩子的家庭一定懂这对于喜爱与大自然接触的孩子们意味着什么。

车机部分其实林肯一向做得不错,一体性的大屏不论是UI的使用逻辑还是VI的视觉效果都非常具有高级感。而且关键是最常用的使用选项都在界面的第一层,哪怕是老人孩子都能轻松找到,非常方便。而密码解锁+远程启动解锁等便利功能,自然也没有缺席。而对于小编本人来说,这27英寸的一体式大屏最震撼的一瞬间,一定是当你打开车机的一刹那。

满屏27英寸的整片地图呈现在眼前的震撼绝对是无与伦比的,每一条街道甚至不常见的小路都在你眼前,从此你看地图再也不会有看不清的可能。以至于,小编觉得当你看到这样的导航呈现在你的面前时,你已经不会再想用手机导航了。告别手机吧,你可以真的相信电混冒险家。

【行在路上,电感动力澎湃还没有补能焦虑】

点火启动,即刻出发。既然是全新的电混动力,那么只有开在路上,才能真正发挥TA应有的性能与驾控水准。

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搭载的是1.5L四缸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226N·m,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3kW,匹配的是E-CVT电控无级变速箱,从参数上绝对足以媲美2.0T的燃油发动机。

但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套采取Power Split动力分流混动技术的动力系统,意味着不仅在理论上应该比串并联混动技术更高效,在实际体验上也应该是动力更强劲并且更加平顺无断档。

但理论总就归是理论,现实开起来也许不一样。正好我们从城区出发,开启了这一天的踏青旅程。

作为一台电混SUV,在起步的时候就彰显出跟传统油车不一样的“电感”。因为电机的加入,电混冒险家的起步非常轻松而且轻柔,根本没有燃油车那种“发动+启动”的噪音和动力迟滞。而且能够依仗电机代表着根本不怎么需要烧油,不少小路口小编完全没有看到油耗的增加。省油到这一步简直让人心动,电混冒险家官方“WLTC市区工况油耗低至4.71L/100km”所言非虚。

从城里走上城郊的快速路,这个时候纯电机自然不能满足我们对于快速路上性能的需求。而动力分流电混的优势就在于,即便是发动机介入并且和电机一起做功,你在加速减速时的感觉依旧是非常平顺的,不会有断档的感觉。而且电混冒险家的魅力就在于,不仅超车等动作轻松自在,而且扎实的底盘悬挂让操控感也能够时刻掌握。

实践出真知,我们从城市里出发到城外的旅行目的地,从城区到快速路这一段甚至开出来了4.4L/100km这样的超低油耗。要知道同等情况下的传统2.0T油车,油耗起码也要8-9个以上了,电混冒险家的省油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因为是动力分流电混技术,在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同时也在为电池充电,而电机也在不断辅助提供动力,这样不仅降低了油耗还减小了噪音,而且自始至终都能保持油耗在最节能的模式。

而一旦到了绕城高速上的时候,1.5T的电混动力依旧丝毫不弱于2.0T的燃油动力,超车的时候你依旧能够听到发动机的咆哮,而且在高速上也能始终保持平稳扎实。不仅如此,高速状态下跟燃油车一样省油,在速度起来的同时油耗还能进一步得到降低。由此看来,最长续航里程可达1252公里的官方说法真不是吹的,全新电混有两把刷子。

不过其实小编更注意的是电混冒险家的NVH控制非常出色,包括双层夹胶玻璃和良好的车内软化噪声控制,哪怕在车速超过100码的时候,车内依旧能够保持足够的安静,前后的对话也同样不受影响。同时,越是在高速上,美式大沙发的乘坐舒适,座椅通风+新风系统+来自锐威的音响+氛围灯等一起打造出的豪华舒适体验,就越是能够照顾到全家人的旅途安逸。出行毕竟不是驾驶员一个人的事情,全家老少的舒服才是真的舒服。这一点,拥有美式豪华血统的电混冒险家,同样做得很到位。

【身心愉悦,和家人的每一刻都值得回味】

就这样驾驶着电混冒险家,短短几个小时的路程就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某个神秘的旅游庄园。

也许就像是淄博的烧烤或者是天水的麻辣烫一般,小编未曾想过即便是工作日+阴雨天,这里依然有不少家庭到此游玩。不过显然雨水浇不灭大家玩乐的热情,这里的自然风景和有趣的项目值得你和家人到此享受一番。

不得不说,之前因为典雅的颜值完成“出圈”的电混冒险家,真不愧是林肯家族的颜值担当。即便是在这样古朴的园区里,你依然能够感受到冒险家和周围的景色相得益彰。其实这个时候自然更适合跟家人一起漫步田园,让孩子骑上自己的折叠自行车在田野里自在游玩。而你的电混冒险家,就安安静静地在停车场等你就好。

令人惊喜的是,2个多小时的行程,其中包含不少拥堵路段和高速路段,再加上我们来回寻找合适的拍摄景色,电混冒险家依然能够做到了油耗只有5.1L/100km的优秀水平。官方宣称的WLTC综合油耗5.35L/100km在此时看来还是保守了,始终保持在5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才是电混冒险家的真实水平,也毫无疑问在整个混动行业里处于第一梯队的表现。

驾车返回的路上,小编重新回味了一遍这一天的旅程。其实仔细想想,除了在急加速等情况外,电混冒险家其实更强调的是一种安静又优雅的“陪伴感”。电感混动是为了在城市里驾车不再喧闹、豪华内饰是为了让车上乘员随时享受如同家一般的舒适、便利的智能和极致的大屏是为了让科技从手机到车机上无缝链接……这一切并不是为了喧宾夺主,让你觉得“我是因为开这个车才爽”,而是“有这台车陪伴挺好”。这就是为什么前文小编强调,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是最适合你假日出行的伙伴的原因。

写在最后:

老实说,林肯不愧是美系豪华品牌,在豪华和性能的体验上,完全没有因为省油而牺牲动力,反而做到了“脱掉油老虎帽子”的同时,带来原汁原味的舒适享受和驾控质感。

当然了,在这个“卷”的时代,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将整体的豪华价值再度“卷”到了新的层次。以同为豪华品牌产品的宝马X1为例:同样是1.5T,宝马X1售价达到28.89万,但全新电混冒险家只有25.38万元起,同时在动力上还比2.0T版本的宝马X1更强。更不用说,电混冒险家入门即豪华的配置,以及高达5年的整车质保,都进一步让“质价比”和“品价比”都领先一个身位。这样的全新电混冒险家,为你带来的是更具高价值的享受。

所以小编就引用自己非常喜欢的诗人“隔花人”所说的话作为结尾,也提醒我们,旅途的重点从来不是到目的地去吃喝玩乐,重要的是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旅途的快乐和看风景的心情。因此,像是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这样的“陪伴”,也许正是你所需要的。现在来看,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超高的性价比让你不仅能够轻松入手,而且还能和家人一起享受更美好的假日出行,这真是太香了,是不是值得实名推荐?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还不快去试驾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