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洗浴王”?乔杉和凯迪拉克:不是我,别瞎说!

2020年12月23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沐浴之王》算是近期贺岁档影片中比较能打的喜剧片了,该影片上映4天票房达2亿元,目前累计票房已超3亿元。剧中“一只脚跨进娱乐圈,另一只脚留在了足浴店”的乔杉,与最近多部作品获好评的青年演员彭昱畅搭戏,用看似搞笑实则温情的方式叙事,让人对沐浴文化、对兄弟亲情有了新的认识。

你以为的“洗浴王”乔杉和凯迪拉克

也许你以为沐浴只是搓澡、按摩,但中国沐浴已有千年底蕴传承,形成了丰富多元的沐浴文化。就像凯迪拉克,你以为TA和网友调侃的一样爱去洗浴中心(几年前一份高德地图的大数据调查报告中,被描述为爱去洗浴中心的样子,尽管后来报告者将“洗浴推拿场所”改为“休闲养生场所”、“游乐场”等,但还是引发了热议),事实上他和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一样,车主出行目的地也是多元化的机场、高档酒店、会展中心、音乐厅等。

有人说导演叫兽易小星自五年前的《万万没想到》同名电影之后再无创意,乔杉只是“大保健”形象代言人,彭昱畅只是综艺感比较强的小鲜肉,但事实上,易小星在不断积累经验形成自己独特的喜剧方式,乔杉以稳中带骚的演技成为了喜剧作品中的万金油角色,彭昱畅亦有《闪光少女》、《大象席地而坐》、《风犬少年的天空》、《夺冠》、《一点就到家》等实力作品说话,并非浪得虚名。

“文体两开花”,凯迪拉克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如果有人说凯迪拉克是“洗浴王”,事实还真不是这样,这些年凯迪拉克和易小星、乔杉、彭昱畅一样,积极努力向前,让更多消费者更全面的认识自己。让我们将时光倒流至2017年。这一年凯迪拉克正式冠名五棵松体育馆和上海音乐厅,可以说是“文体两开花”。

此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冠名上海世博演艺中心,见证了诸多大型赛事、文化、演艺活动,成为了上海极具活力的先锋娱乐地标。而凯迪拉克中心的到来,打造了北京充满格调的风范新地标,让梅奔中心不再寂寞,南北相望,成为了豪华汽车品牌与大型场馆中心携手合作的典范。

在这个角度上,凯迪拉克有着和梅赛德斯-奔驰相同的魄力,同时还更具自己的独特风范——冠名上海音乐厅,以创新都会格调筑造城市艺术新地标,以凯迪拉克历经百年的新美式格调,谱写城市风范乐章,融合商业与艺术价值,让凯迪拉克的形象更加高尚优雅。

凯迪拉克的“文体之花”,不止盛开在帝都的凯迪拉克中心和魔都的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之中,还在影视、音乐、时尚等领域绽放光彩。凯迪拉克连续七年跨界携手奥斯卡大奖,无论是影片《好莱坞往事》、《绿皮书》,还是热播剧《三十而已》中,都出现了凯迪拉克汽车的身影;前不久还与《夺冠》联合献映短片《想不到》,讲述了郎平和女儿白浪的真实故事;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凯迪拉克在上海上音歌剧院公演原创超体验影音剧《芯上人》,突破传统舞台剧的界限,思考2030年科技与人性碰撞的多种可能,并且还采用直播形式让更多关注者获得媲美现场观剧的震撼体验。

此外,凯迪拉克还跨界JUDYHUA 2020春夏系列时装发布会,将时装与工业设计创意融合。相比于常规的邀请明星代言产品等操作,这些跨领域的合作,都让凯迪拉克更好地演绎自己的独特魅力,塑造出更具格调的品牌形象。

明星代言已是“基操”,性能营销与众不同

当然,说到明星代言,这也是凯迪拉克的“基操”了——比如邀请林俊杰担任CT5代言人——他和周杰伦一样是80后、90后的青春记忆,还是经常与粉丝互动的电子竞技爱好者,新车发布会上还有“大姐大”韩红和“雨神”萧敬腾助阵,明星嘉宾们坚持初心、不断挑战超越自我的形象,和凯迪拉克勇敢开始、创造伟大的形象是十分契合的。还有胡歌、古天乐分别代言CT6、XT6这两款旗舰产品,他们口碑好、实力佳的人设,都让人感叹凯迪拉克选代言人的眼光也太好了。

独特的产品调性与风范明星代言是相辅相成的,凯迪拉克自己也在努力引领豪华汽车品牌中独树一帜的潮流——“没有后驱 不算豪华”,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洗脑”式快闪风格视频创意,让人对凯迪拉克的后驱豪华形成了更深刻的印象。凯迪拉克坚持十年开展Vday性能秀活动,以音乐、光影创意融合赛道文化,为消费者打开了感受凯迪拉克品牌形象以及产品性能的新天地。

3+3阵容本就强大,风范科技无需洗浴保健

凯迪拉克目前打造的3+3产品阵容,在上述多元化品牌营销助力下,营造出既可以是稳重大气的总统座驾,也可为年轻人喜爱的新美式燃系座驾的风范科技形象,自身已经足够强大,哪还需要额外的“洗浴保健”呢?

轿车阵容方面,随着今年4月新美式风尚后驱轿车CT4的上市,凯迪拉克后驱轿车家族全面焕新,形成了CT4、CT5、CT6三英集结的阵容。而SUV方面的XT4、XT5、XT6,构建了“豪华SUV产品矩阵”,尤其是全新到来的XT6,三排大六座的设计为家庭多人出行带来了更多可能。轿车与SUV的“3+3”明星阵容,凭借“瞩目设计”、“高效动力”与“智能科技”等差异化核心竞争力,覆盖了不同年龄圈层用户的购车需求,后驱性能、美式格调、包含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风范科技等等优势,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豪华体验。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再创新高,超2.4万台,同比大涨45%,实现近期连续7个月单月销量超2万台,今年1-11月销量已突破20万台,而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售总量已打卡百万成就。从五年前年度销量突破10万大关,2018年成为BBA之后第四家年销量超20万台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一直在不断超越,领跑二线豪华品牌,赢得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写在最后

头顶“洗浴王”光环的乔杉用喜剧形式向观众传递沐浴文化,用兄弟深情打动人心。相信在《沐浴之王》中的奇妙经历后,乔杉不会再期待“298”让自己起飞,而是真正享受“八轻八重八周到”带来的愉悦。而感受到近年来凯迪拉克用心塑造品牌形象的消费者们,相信也不会再对凯迪拉克有先入为主的固有印象,而是能够更好地了解新美式格调与风范科技魅力,感受凯迪拉克品牌精髓中勇敢做自己、不随波逐流的品质。洗浴,只是凯迪拉克车主朴实无华且枯燥生活的中一个小点缀,您说呢?(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