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中东欧规中规还是美规?宝马X5怎么选

2018-03-22 16:3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kupp


最近朋友W先生想置换升级买宝马X5,但是面对中规版、欧规、北美版、中东版各种版本,W先生对各个版本差异不是很清楚,而且各个版本起售价在60-80万之间,终端成交价格会有20万的差别,所以W先生不知道如何选择。

宝马X5销量在进口中大型SUV领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市面上除了中规版外,关于X5的平行进口版本非常多,除了非洲、大洋洲以外,几乎全球各大洲热点市场都有X5平行进口版本。而且大部分热销的平行进口X5版本,都是因为与中规相比“同配置、低价格”获得市场青睐。

那么这些版本的X5有什么不同?


市面上主营的是3.0T汽油车型。从外观来讲,各大版本的差异非常小,比如排气管形状、轮毂尺寸及造型等,外观差异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大家关心最多的是大灯和轮毂:目前市面上X5的大灯有卤素的(欧规版本)、也有氙气的(中规版与北美版)、也有LED的(中东版);而轮毂方面中规、北美版是19轮,中东版和欧规是18轮。另外也有人很关心排气管造型,目前市面上销售的X5除了中东版是圆形尾管,其他18款都是方形尾管。

18款中规版X5内饰

18款北美版X5内饰

16款中东版X5内饰

内饰方面,各版本主要差异点集中在方向盘、中控屏,比如18款中规、北美版带方向盘铝饰,中东和欧规不带。中控屏除了欧规是小屏,其他版本都是10.2寸大屏。

操作系统大不同

同样是大屏,16款中东版X5是老的操作系统,使用旋钮手动控制,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18款是全新的操作系统,触摸屏的设计让操作非常方便;还可以通过手势操控特定的功能,如在中控台上方的识别区域“滑动”或“点击”,就可以接入或拒绝来电;食指圆周运动可以调节音量;另外iDrive触摸控制旋钮上集成有触碰板,可以直接手写目的地,将指令传达至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3.0T车型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m。变速箱是ZF8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各版本数据一致。从价格来看,平行进口版本确实优势明显。
 

车型 35i终端成交价(万元)
18款中规典雅型 83.8
18款欧规X5 63万起
16款中东版X5 65万起
18款北美版X5 69万起

W先生提出质保问题,这个问题是中规与平行进口被提及最多的问题。虽然平行进口有价格优势,但是质保怎么办?其实平行进口也可以通过购买质保险,由保险公司来提供三包质保。跟中规一致的三年10万公里质保,大概费用也就12000左右。撇开这个费用,平行进口车仍然有较大优势。
刚才在聊到车型差异时提到的配置方面的信息,我们集中做下对比:

车型 18款中规典雅型 18款欧规X5标准版 16款中东版X5 18款北美版X5标准版
大灯 氙气 卤素 LED 氙气
轮圈 19寸 18寸 18寸 19寸
中控屏 10.2寸 6.5寸 10.2寸 10.2寸
大灯清洗 标配 选配氙气及大灯清洗 标配
行李架 标配 选配 选配 标配
铝制踏板 标配 选配 标配 标配
方向盘铝饰 标配 选配 标配
换挡拨片 标配 标配 标配 标配
无钥匙进入 选配 标配 选配
后排遮阳帘 选配 标配
前排座椅加热 标配 标配

 

总结:每个版本的特点不一样:欧规X5被戏称为“丐版”,配置偏低,价格最低的座椅甚至是织物的,不过目前见过的欧规X5都是真皮座椅。对于希望低价买到X5并且不是很在乎配置的朋友,推荐这一款。

18款中规X5典雅型配置丰富,市场优惠幅度10个点左右,算上强制装潢包,价格在78万左右,对比价格最贵。与中规配置基本相同的18款北美版X5相对有较大优势,配置方面少了前排座椅加热,但是价格少了7-8万。

总体来看, 不论是配置还是价格,中东版“似乎”看起来性价比很高,配置丰富价格与欧规差不多,但是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中东版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库存时间太长,普遍库存时间在2-3年,可能存在用车隐患。

这里小编有一个简单办法教大家识别库存年份, 就是以车辆轮胎、玻璃生产时间为参照物。

轮胎生产时间识别:在轮胎外面的轮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它共有四位数字“AABB”组成。前两位“AA”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BB”表示年份。如上图图片我们可以得知这个轮胎是17年第13周生产的。

玻璃生产时间识别:如上图,“7”代表着生产年份是2017年(有的会直接写“17”),而月份则要根据数字是在黑点前还是黑点后来决定。在上图中的“7”在黑点后,其计算方法为7-黑点的个数,也就是7-4=3,所以这块玻璃是2017年3月份生产的。如果是数字在黑点前,计算方式则是13-黑点个数。

以上是X5几款热销车型的差异点,最终选择权在你手里。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

经销商名称:上海捷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电话:400 0064 911

主要配置:前后雷达,18轮,全景天窗,卤素大灯,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带电动调节,定速巡航,自动启停,AUTOHOLD,小屏,蓝牙,胎压监测,真皮座椅带记忆,8向调节,电动尾门,前加热,陡坡缓降

价格:¥658000

主要配置:真皮内饰 隐私玻璃 大灯清洗,全景天窗,Carplay,氙灯,前雾灯,LED日行灯,19轮,踏板,行李架,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运动排气,备胎,虚拟仪表盘,运动档杆,一键启动,方向盘电动调节带换挡拨片,定速巡航,自动启停,电动尾门,10.2寸大屏,8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带记忆,蓝牙,可触摸IDRIVER,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自动空调

价格:¥695000

经销商名称:上海捷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电话:400 0064 911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