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阿凡达1.5T的独特个性 试驾全新昂科威S

2021-11-15 11:30: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20日,上汽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有着最高211匹马力,最大270N·m扭矩的全新未来也将逐步下方在旗下多款车型中。在此之前,不妨先仔细品味本次试驾的别克昂科威S车型,提前感受“螃蟹”的味道。

外观方面

车身造型秉承别克“雕塑美学”产品DNA的别克全新SUV家族设计语言。昂科威S通过长引擎盖搭配向两侧舒展的嘴角与大灯,在兼具辨识度的同时观感也非常平衡。

侧面采用短后悬、长轴距的造型,跃动的腰线巧妙地融合了头尾不同的造型风格。

整车尺寸4662x1883x1631mm 轴距2779mm。整备质量1710kg,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35/55 R18。尽管从账面上看并不是非常优秀的数据,但这也是全新1.5T发动机展现实力之处。

相较于前脸的沉稳有力,被锐利曲线包裹的车尾则显得十分轻快。下方的银色饰板提高了视觉重心,令整体看起来更精致。

与以往的艾维亚不同,本次的试驾车为552T豪华型。除电动尾门外,其他诸如真皮座椅/方向盘、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等配置则体现着品牌对它在销量上的期待。

内饰方面

中控屏幕则为面向驾驶员的环抱式设计。整体在造型上并无太大变化,但仍有可圈可点之处。

真皮方向盘握把偏细,女性车主握持也非常轻松。前方两侧为物理仪表盘,中央的屏幕支持车辆状态/广播/导航/电话/设置五种不同界面。

来到中控,屏幕左侧凸起的按钮可用来调整音量与菜单,空调实体按键也得到了保留。车辆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但车机自带的百度地图、QQ音乐等应用程序,以及100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也大大降低了使用手机的必要。

换挡区域不同功能的按钮间隔排布,逻辑也十分直观——前进与倒挡拨动,其他功能按压。误触的概率被大幅降低。前方的储物格内部设有SD卡、Type C、USBA以及120V共四种不同接口。

此外,本车的Auto Hold功能会在解开安全带卡扣时自动关闭。若有需要解开安全带取卡的情况请务必先挂好P档或熄火(仪表盘也会发出提示)。

空间方面

打开天窗,大面积的玻璃覆盖了车顶,后排的视野也非常良好。配合混动系统与ANC主动降噪科技所带来的良好隔音性能,为整车的舒适性提供了保证。

前后排座椅使用了相同的真皮材质与双缝线工艺,乘坐感受轻松自然。安全带在紧急情况时可以收紧,但在日常跟车重刹时无法防止乘员前后晃动。

下方的镂空区域布置了凹槽与防滑垫,单独放置水瓶也无需太担心晃动。

打开后方的储物格,内部造型规整且有着可容纳水瓶的纵深。

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不算豪华但也不拥挤。前后排乘坐感受上并无太大差异,舒适度与支撑性均有足够的保证。

细节方面:后排座椅安全带卡扣的隐藏设计与支持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前排后方的储物兜与Type C+USB A插槽均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捷。

打开后备箱,行李厢容积为366-1444L。盖板下方则是全尺寸备胎与两个的储物格(足以放置一瓶2L的农夫山泉)。

试驾车型并不支持电尾门(需更高配车型),后排座椅不论在前后方均可通过把手轻松放倒。

试驾感受

相较于9AT变速箱,此次搭载了48V轻混系统的第八代Ecotec1.5T发动机对于驾驶感受起到了决定性影响。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最大扭矩270N·m,不论是最高可突破100kW的升功率,还是WLTC工况下7.15L/100km综合油耗,在同排量中可谓翘楚。

在起步阶段,得益于iBSG电机的介入,车身的响应十分灵敏。市区常用到的0-60km/h加速则在驾驶员察觉之前便可轻易完成,但后段的加速则稍显平淡。而8.7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足以证明而这幅1.7吨的庞大车身所具有的强大能量。

混动系统的加入使则得刹车“反应迅猛”——踩下踏板的同时动能回收系统会自动介入,非线性的踏板在初次驾驭时也免不了几次猛烈晃动。但经过一番摸索后仍可收获充足的制动力与成就感。

尽管混动系统使得车辆直接驾驶起来变得十分“敏感”,但电机本身随叫随有的特性,使其能够与发动机充分配合。不论是怠速还是自动启停时,动力系统在从静到动、从动到静的切换都非常自然。

转向与悬挂方面,方向盘的手感十分轻盈。但在最初阶段有几分虚位,配合较为灵活的车头会有些许“错位”。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保证了城市乃至部分烂路情况下的稳定性,路过坑洼时身体的反应比耳朵更平淡。

总结

昂科威S在公路上前段急、中段稳的加速逻辑十分契合城市驾驶情况。48V轻混系统加入在提升了发动机运行效率的同时,在驾驶层面上还有优化的空间。所幸这款使用了最新一代控制器芯片的1.5T发动机还支持全生命周期OTA远程升级功能。在将来,性能与效率方面仍有提升的潜力。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