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撬动亿级市场,把极致服务植入汽车电商

2017-05-15 15:24: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ramk

导读:从2013年起,“汽车电商”就开始被市场频繁拉入大众视野,开启了汽车电商年。再看2016年,汽车电商开始蜂巢泉流,各种运营形态频频出现,例如:资讯类、服务类、垂直电商类等。由此,我们可以发现,伴随着逐渐增长的汽车保有量,汽车后市场产业链也越加丰富起来,汽车电商不再纯粹的拼价格战,开始从线上走向线下导流……

可以说在2016年,汽车电商有点举步维艰的意思。暂且不说各大汽车电商平台为了价格战打的头破血流。层出不穷的促销、博眼球的市场营销撑起了最具有话题性的“线上引流”。然后,线上引流一到线下,却都是阉了菜。到了2016年末,全国流量最大的两大电商代表易车和汽车之家双双裁撤并调整各自电商业务。又例如永远伴随着“多元化”话题的阿里汽车或者乐视汽车,到最后也业务也是变得无声无息。反观这种大环境,却有一个平台在2016年赢得了8亿的进口汽车电商份额,同时宣布了汽车电商2.0时代的到来。

汽车电商走过起步阶段的1.0版,如今的2.0版的却是在道路上踯躅前行。 “所谓的2.0版本,是着重在“汽车后市场服务”环节,要去考虑更多迭代和升级的融合。” 我们采访到51进口车CEO李天琦先生,他向我们阐述道。在如何从纯粹的销售平台到如今的以服务为主线的平台,李天琦有他与时俱进的想法。他表示,在2016年初开始,当在各平台还在价格拉力战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了平台的整体改革。

六大承诺14条新规,用服务撬动市场

汽车垂直电商,在一定意义上,要更接近真正的汽车电商平台概念。但汽车永远不可能如同天猫或者京东,直接网上全额下单。作为一个低频高额的消费区间来说,用户去实体店看车是必走的流程。而售后及汽车后市场服务也正是汽车电商最为匮乏的。“作为平行进口车,从消费者的考虑上来说,要顾忌的问题更多。我们在创业之初,针对C端客户,是非常有信心的。首先,我们在国外拥有自己的采购中心,属于100%纯进口,其次,由于是一手车源,价格上也有非常有优势。然而,在后期的销售上,我们发现用户并不买账。”行业整体的服务缺失,让李天琦意识到,线下服务是平行进口车产业的最重要的痛点。

因此,李天琦带领整个团队进行了整整三个月的市场分析及策略改革。改革后,服务侧重提出六大承诺“买的便宜”、“电商直销”、“原厂品质”、“透明售价”、“上牌无忧”、“个性服务”、“售后保障”等高标准服务。将重心点放在“客户体验”及“客户服务”,并且将以“优质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才是51进口车以高标准的服务流程作为提升客户口碑的有效保障。

首次推出“5S”汽车电商服务概念

如今的汽车电商都在思考“差异化”这三个字,“要满足市场需求,我认为一定要丰富的SKU以及丰富的服务。”这是在采访过程中,李天琦一直在强调的一段话。他带领的团队在2017年初首次提出平行进口车5S专属服务概念:SAFE 、SAVE 、SALE 、SERVICE、SCAN (安心、经济、销售、服务、追溯)。车辆从海外到国内的整个过程中,51进口车所有的自营车辆在进入中国港口前,都会在海外采购中心进行首次PDI检测来确保原厂品质及配置。车辆进入港口后,必须通过9类87项专业PDI复检。只有,检测结果显示车辆与原厂品质始终如一,才能进行车辆港口出库。

同时,自营车辆入库后会自行生成车辆ERP信息追溯,实时关注车辆动态、技师检测及车辆定期养护。

在车辆销售过程中,51进口车也拥有相当丰富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其中包揽了:车辆维修、车辆养护、车辆改装及车辆保险、上牌等等一站式服务,来满足客户对于购买汽车的增值需求。

共享经济时代,51推出共享改装

当然,在这个共享经济的时代,51进口车也与时俱进地研发了专属汽车改装类的共享项目。 “这个项目还在继续测试中,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消费者会爱上这样的改装方式。”在聊到新研发的项目时李天琦稍稍卖了下关子,据悉此改装项目将在年底问世,我们也同样拭目以待。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