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大陆集团助力智能网联和智慧城市的发展

2019-06-20 11:42: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汽车的功能越来越多,车内的信息也越来越多,如何提升驾驶员以及乘客在车内的用户体验,是当下的热点问题。科技公司大陆集团目前正与硅谷公司Leia公司合作开发创新的驾驶舱解决方案——裸眼3D仪表,为即将问世的新车引入具有空前质感的三维特效。

光场显示是新一代媒介,它不仅可以让用户舒适地感知三维深度,还可以渲染高光、闪光和其他复杂的灯光效果。该技术能够实时安全地向驾驶员呈现信息,令驾驶员与车辆的互动更为舒适和直观。它还能够让前后座的乘客获得与驾驶员相同的3D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大陆集团以“智能出行,助力未来智慧城市”为主题,召开了技术分享会。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 (Juergen Heim)先生、大陆集团仪表及人机界面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Christian Heinz先生、以及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系统及技术中国区总监梁正峰先生与大家探讨在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界面的最新创新技术,及大陆集团在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战略。

大陆集团仪表及人机界面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Christian Heinz、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 (Juergen Heim)以及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系统及技术中国区总监梁正峰(从左至右)

开发智能人机交互概念是当今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为了让驾驶员能够简单有效地与车辆互动,且在驾车过程中不会分心,大陆集团开发出能够增强驾驶员体验的解决方案。全新的光场显示系统不仅可为汽车引进最高品质的三维技术,还能运用这项创新技术创造更高维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外,大陆集团的解决方案为各汽车制造商创造了增强客户驾驶体验的机会,并能通过自定义设计使汽车制造商与其竞争对手区分开。

在实现自动驾驶的道路上,驾驶员将有更多机会从事其他活动,在专为车内视觉舒适度设计的宽屏显示器上呈现可视化内容,也将比使用智能手机更加简单和令人愉悦。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 (Juergen Heim)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表示:“为了更好地呈现信息,助力智慧城市的发展,我们这次展会上重点强调了裸眼3D仪表和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AR HUD)这类智能网联产品,这也是我们希望带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另外,我们考虑了未来自动驾驶的路线图,增强现实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实现在自动驾驶的车里边呈现更多的信息,更好地了解车辆的驾驶状况。”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系统及技术中国区总监梁正峰

另外,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系统及技术中国区总监梁正峰博士则强调了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大陆集团致力于开发领先的用户体验技术并坚持通过严苛的测试,验证我们的用户体验是客户用户需要的。

大陆集团仪表及人机界面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Christian Heinz

对于大陆集团和Leia公司合作开发的产品如何解决屏与屏之间的衍射干扰?大陆集团仪表及人机界面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Christian Heinz先生表示:“曲面屏,大屏是未来的趋势。有了裸眼3D,我们的数据集群设备更多的是针对司机的,不会有很多的干扰。另外,我们也有IIP平台(集成式车身电子平台),我们会考虑如何去实现司机的需求,把内容从一个屏幕迁移到另外一个屏幕。”

裸眼3D仪表:创新光场技术带来前所未有的3D体验

而梁正峰博士补充:“有了数字助手以后,我们可以通过背后的处理,来筛选出有效的信息提供给用户,而不是把所有的信息都呈现给用户。”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