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日产雷诺重组条款落地

2023-07-27 11:42:5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敲定了重组后的联盟条款,日产承诺向其雷诺的电动汽车部门Ampere投资6亿欧元。

日产还正式与雷诺达成协议,雷诺将其目前43%的剩余日产股权交给一家法国信托公司,将其对日产的持股比例降至15%。将使两家车企处于更加平等的地位,并为数月来紧张的未来知识产权谈判画上句号。

Renault Nissan logos

7月26日,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表示:“这些协议为我们在全球关键市场重新激活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有可能创造数亿美元的价值。……给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的战略灵活性。”德·梅奥一直在改革雷诺汽车的结构,以更好地应对电动化并提高利润,同时试图修复雷诺日产联盟。

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日产汽车很难单独在欧洲开展业务,因此投资Ampere给了我们一个与其他公司建立联系的机会。”日产表示,对Ampere的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并获得董事会席位。

据悉,方案尚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联盟另一家公司三菱汽车本周表示,最早将在2023年底前决定是否投资Ampere。 根据投资者的反馈,雷诺在6月份推迟了电动车部门首次公开募股的时间。

新的协议使双方有更多的自由从事其他项目。雷诺已经与吉利汽车合作发展燃油车项目,并与高通合作开发半导体。日产正在转向电动车,并降本增效。

多年来,雷诺和日产之间的文化差异导致了频繁的误解,进一步加剧了对联盟间隙。去年年底,由于日产内部的权力斗争,谈判几乎破裂。在日产一名关键高管古普塔离职后,双方加速了谈判。随着特斯拉和中国电动车企的竞争加剧,雷诺和日产都面临着压力,迫使双方挽救紧张的关系。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