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大众与小鹏合作

2023-07-27 11:47: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向小鹏汽车投资约7亿美元,将以每ADS(*)15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据悉,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着眼长期合作,大众将与小鹏达成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初期,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品牌的电动车型,补充基于MEB平台的产品组合,计划于2026年上市。

大众与小鹏合作!7亿美元收购小鹏汽车5%股份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区业务的管理董事贝瑞德表示:“我们正在加速拓展本土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同时为下一步的创新变革做好准备。与小鹏汽车的携手,让我们在中国的关键技术领域有了另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和小鹏汽车将互相分享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和世界一流的设计及工程能力,并相互学习。”

官方表示,将有超过2000名研发及采购专家,开展全新智能网联电动车型的相关工作。

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将负责大众汽车品牌新车型的开发工作,新近成立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将成为小鹏汽车在开发领域的合作伙伴。

大众与小鹏合作!7亿美元收购小鹏汽车5%股份

该科技公司汇集研发、创新及采购功能,是大众汽车集团除沃尔夫斯堡外最大的研发基地。大众表示,通过联合开发及采购,合作双方将实现显著的协同潜力及成本优势。

此外,奥迪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备忘录,进一步深化现有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发,快速、高效地拓展高端市场智能网联电动车产品组合。

作为规划的第一步,奥迪将通过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进入此前在中国尚未覆盖的细分市场。这两项协议均设想在未来联合开发用于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ICV)的全新本土化平台,充分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