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试驾体验长安览拓者探索版

2023-07-27 11:50:4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随着皮卡逐步解禁,皮卡市场也渐渐地火爆了起来。除了“工具型”皮卡之外,更具玩乐属性,能够满足自驾游以及越野爱好者需求的高端皮卡如今也有了更丰富的选择。那么,今天我们要试驾体验的就是刚刚上市的长安览拓者探索版车型、相比长安览拓者有哪些升级,户外生活和越野性能场景下又有哪些强化呢?就让我们通过试驾来了解一下。

运动化外观配越野升级套件

长安览拓者探索版最显著的外观变化就是全车采用了黑化套件,包括中网、后视镜、门把手、轮圈以及车顶的行李架,再加上将原有的雾灯替换为导风槽装饰,运动范儿这就拿捏了。

当然新车的升级还远不止此,新车采用了越野竞技风格的金属前后杠,具备更高的强度来应对户外场景。在车头还显而易见的是新增了电动绞盘,具备14000磅的拖拽能力,绝对是越野脱困的利器。

来到车身侧面,左侧A柱增加了显眼的高位涉水喉,在极端情况下可以应付800mm的水深。

此外,全新的黑化轮圈造型粗壮可靠,搭配的AT全地形轮胎让新车的越野脱困性能也更进一步。

车尾大大的“PRO EDITION”突显了新车进阶版的定位,新增的一体式龙门架不仅兼具了扰流设计,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和高级感,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尾箱的实用性,一举多得。

除此之外,新车尾门也进行了升级,双段开启的尾门带来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而折叠踏板的加入让上下货箱更加轻松,便利性大大增强。

而在底部,原厂的拖车接口和信号电源接口的加入让新车可以安全且合法的进行拖车,2.5吨的拖拽能力也能全面满足拖拽需求,拓展了皮卡的户外生活场景。

黑红双色内饰运动感十足 配置有所升级

新车在内饰上采用了黑红双色配色,配合游艇式换挡杆和中控台粗壮的拉手设计,运动感十足。同样,新车依旧配备了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镜湖式双联屏,时尚感和科技感也是可圈可点。

而在配置上,新车将音响系统升级为8个扬声器,使得音响效果有所提升,长途旅行可以拥有更好的体验感。此外还在后排增加了220V电源,扩展了户外电源使用的丰富性和便利性。

前桥增加限滑差速器 悬架系统升级

越野方面的升级也延续到了车辆底部,首先是增加了重量轻刚性强的铝镁合金护板,将发动机、变速箱和水箱都保护了起来,大大降低了车辆拖底损坏的可能性。

另外,在底盘方面增加了前桥机械式限滑差速器,配合电控式后桥差速器锁和中央差速锁锁止功能,能够提供更强悍的全地形四驱系统,脱困能力也就更上一层楼了。

而为了满足更高越野路况的强度,悬架系统也同样进行了升级。避震器采用了18mm的大直径拉杆和60mm的油气筒和一体式油气罐,提供更强的抗冲击能力以及散热抗衰减性能。贴心的是,新车还预留了2英寸升高行程,可以在不更换避震器的情况下为底盘升级提供了一定的自由空间。

新车在动力上没有变化,依旧采用了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33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虽然新车升级后相比普通版车型重了175kg,不过这套2.0T+8AT的动力系统还是非常给力的,动力的输出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平顺有力,限速范围内的提速都是非常轻松线性的。此外,新车也没有因为“运动型越野皮卡”的定位将动力输出调的更加激进,而是依旧通过驾驶模式来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所以新车依旧是能够保证日常驾乘舒适性的车型。

虽然不可否认,悬架系统在增强之后,其滤震性多多少少还是会有所削弱,尤其是空载时经过减速带这种较大的颠簸路况时,后悬架会有比较明显的弹跳,但这也算皮卡的“通病”了,毕竟要妥协于满载时的支撑性。所以从整体来看,其乘坐舒适性依旧在皮卡中属于上乘水准,有较强的厚重感和整体感。

另一个在升级后牺牲的就是风噪和胎噪了,突出的高位涉水喉和AT轮胎不可避免的在高速行驶中会产生较大的噪音。不过通过不错的隔音措施也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并且相信对于喜爱户外和越野的爱好者来说,这些都完全不叫事。

在此次试驾中,我们也去草原简单体验了新车的越野能力,尤其是在一阵雷雨之后,沙土路瞬间变为了泥潭,此时升级的前桥限滑差速器和AT胎就显得极为重要了。新车可以很好的将动力分配给有抓地力的车轮,从而很轻松的应对泥地路况。

虽然我们并没有去体验极限涉水,但是在经过溪流的过程中,也能够体现AT胎和四驱系统的强悍能力,河底的砂石和岸边的泥泞也都能轻松通过,车轮的打滑能够很及时的被抑制,可见这套系统虽然没有大量采用差速锁,但其限滑能力也是十分优秀了,完全能够应对中度越野路况。

写在最后:其实通过介绍,相信大家也能看到,长安览拓者探索版的升级可谓恰到好处,保证了更强越野性能的同时,还并没有过分追求极致,而是希望新车兼顾日常使用以及户外场景的需求。这样一来,也算是和竞品做出了一些差异化的定位,再加上新车浓厚的乘用化风格,它带来的是更加时尚的设计以及能满足更多场景的使用体验。长安览拓者探索版通过把不必要的越野配置转换为舒适性配置以及更亲民的价格其实会是更加理性且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