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试驾2024款东风风神奕炫MAX

2023-09-04 15:58:4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从我入行到现在,关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这个话题就从未缺少过,遍布了轿车、SUV、轿跑、跨界等等车型。可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还是需要让年轻人自己去做决定和选择。假设,我现在还是18岁的话,那么我喜欢的车,一定是具备以下要素:外观足够炸,内饰足够炫,动力足够猛!

假设,现在还是18岁的我财力足够,那么那些超跑或者百万元级别的大玩具自然不是问题,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出生在普通家庭,所以还需要再加上两个要素:价格别太贵,用车别太费。所以,今天试驾的这辆车,能满足以上的所有要素,并且符合那个时候的我的口味的:东风风神奕炫MAX。

尽管是一次年度改款,但东风风神奕炫MAX 2024款依旧能让人眼前一亮,毕竟在刚刚结束的2023赛季CEC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鄂尔多斯站,奕炫MAX和奕炫共同斩获了双料冠军,让眼前的奕炫MAX增加了BUFF,对方向盘后的那个座椅充满期待。

奕炫MAX 2024款在外观上继承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和重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首当其冲的,就是原本由“数字化碎片”组成的音爆格栅进行了扁平化升级,从1.0升级为2.0,视觉冲击力更强,让奕炫MAX原本就出色的溜背式轿跑造型年轻气息更浓。有了漂亮的外观造型,奕炫MAX 2024款仍旧保持着0.27的风阻系数,对整车的NVH和燃油经济性都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奕炫MAX 2024款依旧保持2770mm的轴距,车身尺寸进行细微调整之后变为4797/1870/1475mm,同时增加了赛道版车型,配备了运动气质更为明显的疾风运动套件,车身尺寸变化为4845/1870/1475mm,车身长度略微增加。另外,换装了风影飞梭双色轮毂,17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和尺寸为215/50 R17的轮胎,不仅好看还实用,并且后期更换成本也不高。

奕炫MAX 2024款的内饰新增了全新的蓝白配色方案,深蓝色与浅米色的搭配让车内的视觉空间更为宽敞,并且整体内饰的层次感和环抱感更强,现代轻奢风格的内饰提供了自然舒适的第一观感。如果钟爱战斗气息浓烈的内饰氛围的话,那么赛道版的红黑内饰恐怕才是最优选。

值得一提的是,奕炫MAX 2024款全系标配3D曲面悬浮大屏,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而且还搭载了Windlink X2.0智能车机系统,除了导航、多媒体这些常规功能之外,还能支持OTA终身免费系统升级。在Windlink X2.0智能车机系统的加持之下,智能交互功能有了显著的提升,人工智能AI语音识别率达到了97%。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奕炫MAX 2024款还配备了满足听觉享受的Jamo尊宝品牌的音响,全车拥有11个扬声器;还配备了4D智能柔风系统,空调出风口带有360°自由扫风、避人吹、对人吹等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奕炫MAX 2024款将机械压缩机换装为电动压缩机,还增加了暖风电子水泵,对降低油耗和空调效率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奕炫MAX 2024款仍旧搭载出自于东风马赫动力的1.5T发动机,能够提供14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匹配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7秒级别破百的能力,综合油耗约为5.9L/100km。

基于DSMA超级架构打造而来的奕炫MA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搭配组合,既然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整体调校自然偏向运动属性,但同时能够兼顾家用,保持一定的舒适性,可以说是开起来很爽而且坐起来又不难受的风格,想要在弯道当中获得驾驶乐趣,对于奕炫MAX来说并不什么问题。

东风马赫动力1.5T的发动机早已在东风风神品牌下的多款车型上进行搭载,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得到了较多消费者的认可,除了售价这个重要因素之外,开起来够爽、用起来够省才是一款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最为重要的参考。奕炫MAX 2024款尽管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但日常驾驶并非时刻都让人紧绷的战斗风格,通过对驾驶模式的调节,可以轻松找到自己最为喜爱的状态。

总结:

一款量产车的综合表现,赛道绝对是最好的试炼场,涵盖了包括加速、制动、操控、可靠性、稳定性等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奕炫车系除了在CEC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还蝉联3届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奕炫车系的实力,当然是不容置疑的。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奕炫MAX 2024款可以说几乎就是年轻人最想要的样子,如果我还是18岁,大概率会选择一辆奕炫MAX作为我的第一辆车,亲民的售价、足够漂亮的外观、出色的性能而且养起来还没压力,这样一辆车,是不是很值得拥有?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