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德威新材携美国混合动力进驻上海汽车城

2017-05-19 15:0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L

5月18日下午,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举行氢能源科技项目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协议,正式将德威新材新能源研发中心及总部落户到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德威新材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与美国混合动力有限公司就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达成共识,加深合作,承诺共同开发氢能源科技项目。

此次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驻上海国际汽车城并携手美国混合动力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等一连串动作,表明了德威新材开发国内新能源燃料电池领域的决心和信心,加快了其在国内氢燃料电池研发方面占据领先地位、缩短与国际新能源领域发展差距的步伐。

当天出席发布会的有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荣文伟,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海林,US Hybrid Corporation President,CEO Abas Goodarzi ,US Hybrid Corporation Vice President of Engineering Don Kang. 此外,中广核氢能基金、上海驿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域负责人均到场出席。

新能源燃料电池迎政策新机遇

据了解,2016年12月19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中。规划主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整车性能、电池性能、燃料电池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着重强调。将实现新能源汽车规模应用,组织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提升工程列为“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任务,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牵头,财政部、质检总局、国家能源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对比2012年7月发布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的规划中,燃料电池汽车地位得到显著提升。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下一个风口,虽然目前处于产业化前期,但随着燃料电池技术逐步成熟及加氢站数量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将进入爆发期。

  

德威新材加快整合发展两新战略步伐

“两新”(新材料、新能源)战略一直是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规划上的主要方向。近年,为了加快推进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体布局,提高公司在新兴技术领域的投资能力,进一步打通和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公司发展的步伐,江苏德威新材料料股份有限公司动作不断,探索不止。

其中,为更好地集中企业精英力量研究和发展氢燃料电池,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特意成立子公司——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新能源技术研发重心放在了上海。当天,德威新材也将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排在了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在热烈而愉悦的现场气氛下签订入园协议。双方的正式牵手,表明德威新材对上海国际汽车城环境及配套设施的高度认可。当然,这也不无与上海发达的汽车工业、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优秀的汽车领域人才有关。此外,上海还是拥有国内第一个固定加氢站的城市,并且早在世博会期间,氢燃料大巴就已亮相沪城。近年来,上海在氢燃料电池的探索从未间断过,是联合国计划署确定的中国生产氢燃料电池的推广示范城市之一。

在不满足于国内现在技术水平的情况下,德威新材早早就开始物色境外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最顶尖技术。通过一系列的排比分析和多轮谈判后,德威新材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初成功入股美国混动力有限公司并控股了其旗下子公司美国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取得了完整的从质子交换膜到动力总成的整个技术链。

发布会上,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德威新材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美国混合动力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双方无不透露出对此次合作的信心与对中国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空间的期待。德威新材未来将依托在新材料领域深厚的产业优势,积极推动公司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及军用特种装备等领域的应用。此次投资并入股美国混合动力有限公司,表明了企业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大做强的决心,这也将对公司今后发展和利润水平提高产生积极影响。

  

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明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德威新材将借助与美国混动的强强联合,使其同时具备资本优势与技术优势,这样的高起点必然会使德威在氢燃料电池行业中成为一面旗帜。他十分看好氢燃料电池在新能源领域的未来前景,他认为氢燃料电池与传统的锂电池存在很大差别,如果成功完善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无疑是科技上的飞跃。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一辆辆行驶在公路上的氢燃料大巴一定会成为一道新的城市风景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