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越野实力派 试驾雪佛兰中级SUV探界者

2017-07-12 13:31: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7月10日我们应邀来到了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的浙江莫干山景区,参与11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中级SUV探界者的越野试驾体验。在近年国内SUV市场竞争一直处于白热化阶段,上汽通用雪佛兰适时引入这款畅销全美的实力派车型,带给国内中级SUV市场不小惊喜,也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化。探界者2.0T+9AT领先同级的动力组合,强悍的越野能力以及超高性价比的定价使其拥有了站稳国内中级SUV市场、比肩传统热门车型的资本。

纯正的美式张力、饱满的欣长体态,相信第一眼就被外观吸引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当你真正了解它时,你会很乐意驾驶它。“驭·见天地,雪佛兰探界者越野体验营”便带给了浙沪消费者这样一次近距离探索试驾的好机会。

匠心设计巧思智造,让颜值更具质感

一早,我们便从德清莫干山庄出发,前往老虎潭越野试驾基地。尽管三伏天在即,但对复杂路面的试驾体验,依然唤起了我们“好奇宝宝”的本性。

谈到外观,一直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探界者极具雪佛兰肌肉车风范的动感线条和强调功能性的设计元素还是会带给很多人第一眼好感。比如家族几代传承的强调C柱的设计,让车身线条更加棱线分明、肌肉感十足,以及包覆式全景D柱设计,打造出绝佳的后排私密感。

进到车内,探界者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还在延续。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以真皮覆盖的内饰营造出一种低调的华丽。小细节也做的让人满意,悬浮式中控台集成8英寸液晶触摸显示屏,有着精心的37°倾角设计,在艳阳高照的夏日,能有效避免阳光反射的干扰。随之轻触屏幕上按键,其反馈十分迅速,灵敏度不亚于智能手机的操作。BOSE剧院级高级音响的搭配确实惬意十足。整体来说,驾驶席的视野感非常好,向上看去,占据75%车顶面积的超大全景天窗为前后排的乘客都创造出了明亮通透的舒畅体验。

不仅如此,轴距长至2725mm的探界者亦有着同级领先的超大空间。让人惊喜的是,它实现同级最佳后排膝部空间104mm,我们的一位身高185cm的男同事坐在后排时也非常充裕,后排地板是平的这一点也加分不少。此外,后排座椅可4/6放倒,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全平,轻松将行李箱容积由原来的431L扩展为1505L,全家自驾出游再不必为大件行李而烦恼。探界者还拥有高达28处储物空间,满足驾乘者随拿随放的习惯,更有部分隐藏空间等待发掘,比如行李箱盖板下可放置长柄雨伞、不常用的备用扳手等工具,盖上盖板之后平整美观,简直是收纳强迫症患者的福音。随时随地发现到的巧思设计,让探界者在试驾前就引起了我们强烈的兴趣。

强大动力驰骋公路,让性能更具高效

到达老虎潭越野试驾场后,所有人兵分两路,分组进行道路试驾和越野试驾。我们首先进行了道路试驾,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的响应十分灵敏,轻踩油门踏板即让直线加速过程很是轻松畅快,实现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最大输出功率191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与其搭配的是上汽通用旗下首次采用的全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有着媲美6AT变速箱的紧凑体积设计,却以更绵密的齿比结构带来更为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3L的优异表现。

探界者起步非常轻盈,中低速换挡非常平顺,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时,这套动力组合也能带给你酣畅淋漓的感觉。猛然压下油门踏板,变速箱瞬间完成降档动作,更高的扭矩立即迸发,随即而来的推背感让人深深折服于它的性能调校,迅速拔得车流头筹。当你一脚踩下急刹车时,ABS防抱死制动的工作也非常细腻,车辆没有发生明显的方向失控和轮胎侧滑,车内的我们更没有产生明显点头,对于“马路新手”来说也能轻松掌握。同时车内的静谧性表现非常出色,得益于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再加上官方描述的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动进气格栅、智能无钥匙进入等足足59项全系标配,让探界者的入门级车型便占据了实力高起点。

越野性能锦上添花,让实力更具实力

之前的道路试驾只是小试牛刀,随后的越野试驾环节才让我们深深折服于探界者“高人一档”的性能表现。此刻,在被越野发烧友誉为“玩车天堂”的湖州老虎潭试驾场中,探界者开启了它在山路多变、路况跌宕起伏的越野场地上的征服之路。

砂石路段是本次试驾的重点考察项目,凭借全新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探界者能始终与路面保持最佳接触,稳稳通过。在过弯时,并不会出现太大的侧倾,偏向舒适的减震原件能很好地过滤大部分细碎的震动。

此外,探界者所配备的强大智能四驱系统可谓是“点睛之笔”。在砂石路段的行驶过程中,我们切换至智能四驱驾驶模式后,系统在前轮打滑时,能在0.2秒内响应,实现前后轮最多50:50的扭矩分配,同时配合着强大的发动机输出,在砂石路这样的低附着路面上提高车辆脱困能力和行驶稳定性。如此看来,探界者不仅能满足我们日常城市驾驶的使用需求,对于放飞自由的越野探索旅程也能完美驾驭。

接下来是坡道路段挑战。坡道考验的不仅仅是车辆上坡时的强大动力输出,还有下坡时的车辆稳定性。探界者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4°和19°,为上坡时良好的通过性提供了先天优势。停车起步时,EHHSA增强型坡起辅助控制系统保障了车辆防止溜坡的危险隐患。同时配备的HDC陡坡缓降功能更是在下坡道时,更大程度上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整体来看,探界者的表现既是意料之中,又有意外所获。有厚度、有实力,亦具巧思。当然,还有很多辅助系统的“彩蛋”在试驾体验中并未一一尝试。包括19项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以及侧盲区报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10项智能安全系统包,让探界者实力捍卫了美式SUV强悍的安全口碑。这辆当年上市即斩获“J.D.Power年度第一”殊荣的“神车”,如今以探界者之名正式登陆中国,凭借“高人一档”的驾控能力,让我们在本次试驾中明白了什么是硬派的越野作风,什么是真正的实力内涵。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