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TE Connectivity亮相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2023-07-11 17:5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上海 – 2023年7月11日 ——连接和传感领域的全球行业技术企业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携其本土研发智造的最新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3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围绕本土智造、创新研发、赋能转型、全球视野等主题,TE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其汽车事业部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连接领域的产品策略、解决方案、工程能力与智能制造水平。

随着近年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汽车市场对零部件制造商在敏捷智造、创新研发、赋能转型、本土定制等方面不断提出新的标准与要求。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团队凭借多年深耕中国、本土创新的技术、工艺、产能、人才等方面的储备,可以深度赋能中国客户,提供迎合行业变革、兼具全球视野的创新性方案。

本土智造,产能无忧

本次展会上,TE所展示的高、低压连接产品100%为本土制造生产,体现了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团队在产品生产运营、结构设计、产能配置、流程管理等方面的高水准。在智能制造上,TE汽车事业部中国工厂可提供高时效、高能效、高敏捷性、高迭代效率与高性价比的生产方案,以本土智能制造赋能本土市场。目前,TE的智能制造工厂已配备智能立体仓库项目、AGV无人配送项目、智能化数据采集项目、智慧工厂平台系统、人工智能防呆项目等新技术、新理念,通过协同更多先进运营管理技术,可以更有力地支持中国汽车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

在产能方面,TE汽车事业部一直以“保障供给、产能无忧”为服务客户的基本承诺。截至2023年6月,TE汽车事业部在华已拥有5+1座工厂,其中5座已开业投产,1座即将动工。TE汽车事业部在华拥有6,200名员工,在30年的发展中培养了一批100%由中国本土团队组成的从管理层到一线研发制造人员的精锐队伍,实现了核心工艺制程的100%本土化,在中国本土拥有从模具加工、冲压、电镀、注塑到设备加工、组装的全制程制造能力。

创新研发,引领趋势

在展台现场,TE还展示了全球首发的一站式电动汽车连接解决方案。通过1:1逼真呈现车身底盘与100%真实的连接方案展示,TE为观众呈现了其连接技术如何在充电、新能源动力总成、电池和辅助用电四大应用领域发挥作用,展示了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工程团队创新研发、引领技术趋势的决心与丰硕成果。

三十年来,TE 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始终坚持“扎根本土、深度创新”战略,电动化、智能化产品的工程能力不断增强,如今已成为TE全球产品线最广、工程综合能力最齐全的区域事业部,在部分产品的开发领域引领TE全球。成熟的电气连接系统架构能力、先期技术研究与开发能力,以及强大而快速的本土正向开发能力,使得TE针对市场趋势、前沿技术和新材料、新工艺展开了一系列设计、开发、验证和规模生产。由TE汽车事业部中国团队研发的一系列高压连接器和高速高频连接器产品,产值不断攀升,其中TE采石矶系列高压连接系列产品、第二代汽车充电插座系列产品,更是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在应对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变革大潮中,成功把握先机交出的亮眼答卷。

行业变革,赋能转型

进入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越来越体现为更新、更快、更卷。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整个汽车市场对零部件商提出了迭代快、响应快的要求,而在竞争上则体现为价格卷、服务卷。面对这样的行业变革趋势,TE早已未雨绸缪,不断推陈出新,赋能行业客户应对转型,积极变革。

在新技术上,尤其针对新能源市场产业对于更高密度的电池、更高速度的超快充,以及更加新颖的连接和线材方案追求,TE在高压动力总成、充电方案和电池包内分别推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和技术。包括紧凑高能、选型丰富又可支持铜/铝导体焊/压接方案的TE新一代采石矶高压连接器系列,响应快、精度高、装配简洁的TE第二代充电插座系列,以及免焊接、无脱落、更紧凑的电池模组采样低压FFC/FPC刺破式压接技术,均体现了TE面向制造的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ing)和面向成本的设计(Design for Cost)考量, 真正解决客户应用痛点。

本次慕尼黑上海电子展,TE汽车事业部首次展出两台本土研发的重磅设备——铜端子铝线超声波焊接机,以及FFC(扁平柔性线缆)/FPC(扁平柔性电路板)端子压接机。

在新应用上,面对自动驾驶这一热点应用,TE在感知端,从板端、线端再到线束连接,均提供了满足丰富应用环境的高速高频连接方案。TE新一代GEMnet万兆差分连接器系统,可以兼容万兆以太网连接协议和SerDes链路协议,广泛用于4K显示器、雷达/激光雷达、高分辨率摄像机和主动安全应用。MATE-AX小型化同轴连接器则可实现20GHz/24Gbps的模拟信号传输,拥有成熟的国产化方案。在决策端,随着汽车数据网络向域架构转型,TE也特别开发了新一代小型化混合型标准线对板连接器,提供紧凑便捷、柔性灵活的方案。

面向新技术和新应用,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早已布局多年,凭借中国的5+1座工厂和1座工程中心,TE可以在中国本土实现全制程制造能力,以“五个本土”——本土团队、本土决策、本土生产、本土研发、本土供应链,为客户深度赋能,提供全制程本土解决方案。此外,TE致力于与具有更高要求的客户开展协同创新,同业内专业客户联合开发下一代域控连接方案,与新能源客户联手打造用于高压快充的轻量化铝排连接方案,并与客户共同开发用于激光雷达的混合式连接方案。凭借“五个本土”和协同创新,TE可以从容应对迭代快、响应快的市场需求,并因而在价格卷、服务卷的市场中始终稳泛沧浪,稳立潮头。

全球视野,本土定制

作为深耕本土的全球性企业,TE始终保持全球视野,不但持续成功地将全球技术积累引入中国,同时正在大量从中国团队向全球输送产能、技术和人才。面对全球性客户的需求,TE可以通过全球视野,本土定制,满足客户对全球性标准产品的灵活定制、敏捷交付和高性价比需求,在“既快,又好,还经济”上,下了一定的功夫。

在“快”方面,TE基于长期优势的端子技术,通过核心端子100%中国平台化生产,让久经市场考验的NanoMQS、MCON、MCP系列端子在工艺打磨和流程精益的基础上,实现快于行业的生产交付。而在“定制”方面,TE凭借中国本土研发团队的深耕积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快速定制开发界面。譬如新一代线对板连接器,TE在产品结构和装配设计上充分考量柔性生产需求,预留了良好的拓展性。同时,所开发产品均会通过严苛测试,满足汽车产业的质量要求。此外,在“性价比”方面,TE则依靠多年深耕本土的规模优势,供应链协同的信息整合优势,精益生产的运营管理优势,以及先进智能制造的效能优势,为客户提供超级性价比的方案。凭借“平台化+定制化+本土化”策略,TE能够真正为客户提供既快、又好、还经济的产品。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