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前晨iC1 开启智能网联商用车3.0时代

2023-07-19 16:33:2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7月18日,为场景而生,智能网联电动轻卡前晨iC1媒体品鉴会在上海举行,前晨首款全自研车型iC1以最终量产的形象首次公开亮相,该车型计划将于8月2日正式上市。当天,前晨创始人、CEO黄晨东博士、前晨首席技术官付晶玮、前晨市场营销副总裁蒯军共同出席此次活动,与媒体朋友们一同分享属于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的3.0时代。

前晨,智能网联商用车快速发展的探索者和领导者

作为首个关注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的造车新势力,前晨成立不到三年,已实现了2款产品落地、刷新了1000台最快量产交付记录、2022年总销量榜单前十,并且完成重点城市销售服务网络的布局,创下领跑商用车新势力造车的好成绩。身处时代创变的风口,前晨希望以智能化、可进化,引领商用车全新时代,开启场景化变革,为用户带来超前的体验,成为智能网联商用车快速发展的探索者和领导者。

对于前晨全新自研产品iC1,黄晨东博士表示:“我们希望深刻洞察用户场景需求,基于以“科技+温暖”、硬件加软件、速度加品质的品牌基因,打造一台智能化,可进化的3.0时代的好车,来适应且改变不同的业务场景。以超越时代的产品,再次实现对时代超越。“

前晨iC1,开启一场3.0时代的变革

活动现场,前晨市场营销副总裁蒯军向到场嘉宾全面展示了前晨iC1的颠覆之处。对于前晨iC1的到来,蒯军先生表示“从1.0油改电,到2.0围绕三电的电动车,前晨iC1的出现,基于整车全正向开发,以智能网联技术为核心,软件定义硬件,实现按照场景进化,做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将正式开启3.0时代。“

以安全、可靠、耐久、人性化、智能、效率,六大核心,不仅是“造车者”前晨对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全新时代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以前晨iC1为载体,开启前晨品牌全面里程碑,引领新的时代,给用户带来更高效、更安全、更可靠的智能轻卡。

六大基因,前晨iC1成为智能网联电动轻卡首选

作为前晨全自研的首款产品,前晨iC1定位为“为场景而生的纯电轻卡“,长*宽*高分别为:5995/2180/3120mm,电池电量85.4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大于255公里,首搭换电技术、VEOS节能技术以及动态载重估算等商用车创新技术,成为智能网联新能源轻卡的首选。

安全上,前晨iC1采用大平板水冷电池包,拥有五重防护热阻隔、自研BMS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系统智能监控,有效规避热失控风险。颠覆设计的超大前风挡,LED大灯让视线清晰可见。驾驶室笼式框架结构,高强钢使用占比超30%,满足国内商用车最高的安全试验标准;拥有EHB制动、EPB驻车、坡道辅助、语音控制、安全气囊等堪比乘用车的智能安全配置。

可靠上,历经高温、高寒、高湿测试,100万公里等效可靠性试验,22种场景典型用户场景模拟试验,完成了远超行业标准的严苛整车可靠性验证。

耐久上,前晨建立了自己的电池实验室,经过等效超过4000次充放电循环测试验证,前晨iC1的电池使用寿命比传统轻卡延长了15%以上。整车耐久上,通过设计、核心零部件和制作工艺来实现耐久性能的再次攀升。

如果说安全可靠耐久是一辆车的最基础的品质,前晨将基础再度打磨,做到极致,而人性化、智能、效率则是iC1独有的颠覆之处。

人性化上,前晨iC1创新打造低地板入口,一步上车,配合1750mm高的可站立驾驶室以及一体式联排设计的座椅、19处独立储物空间,驾驶舱空间增加60%,满足城市物流高频出入和休息的需求。前晨iC1还配备了能量回收、智能车机等人性化智能,还可以通过APP远程开启车辆、开启空调,实现远程控车,让商用车告别纯粹的工具定义,带来更愉悦的驾驶体验。前晨iC1同步配备了仅乘用车才有的无钥匙进入,免钥匙启动,是首个实现全程无钥匙操作的轻卡车型。

智能上,前晨基于大数据网联打造智能车辆管理,并实现充电速度三档可调,配合FOTA升级,满足多重使用场景的切换。前晨iC1更首创动态载重估算、动态车辆评分等技术,集成车辆数据,为场景赋能。

效率上,凭借0.399的超低风阻系数和国内商用车独有的VEOS节能技术,前晨iC1实现了满载电耗 ≤ 34 kWh/百公里的优秀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前晨iC1提供了可充可换的解决方案,通过换电,5分钟内实现车辆换电补能。前晨iC1在效率上的提升,可以说是超越于同级产品。

8月2日,【为场景而生 颠覆城配运力】前晨汽车IC1产品上市线上发布会,前晨iC1将正式上市,同时还将发布高效城配运力构建模式和高效城配场景配套的保障体系和解决方案,全面开启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的3.0时代。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