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静态实拍北京汽车新EU5 PLUS

2023-08-24 14:14: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北京汽车EU系列车型,可以说见证了国内新能源市场整个的发展过程,在同时期竞品纷纷退出舞台的大环境下,EU系列却依旧在持续着自己的升级进化之路。网约车也好,私家车也罢,北京汽车EU系列,是目前街面上能见度最高的车型,甚至没有之一。

初见北京汽车新EU5 PLUS,恐怕会颠覆你对这款车型早已形成的产品印象,气质更加年轻化,设计手法也愈发潮流。尤其是偏向主流极简风格的外观设定,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其中,车头部分最明显的改变,是之前C字形的雾灯区域,该换位一条平直的LED灯带设计,联动同样平直线条构成的上半部分,不仅整体感、层次感不俗,整体也更富有科技质感。

来到侧面,变化不算很大,但重新设计的轮辋造型,也赋予了视觉上新的生命力。车身比例方面,EU系列车型向来表现不俗,典型的三厢车结构,车头长度、尾箱长度占比和谐,同时,前后悬的长度设定也相当合理,车顶线条圆润流畅,由此也可见北京汽车成熟的设计功底。

尾部能明显看出有意与前脸产生呼应的设计思路,带熏黑元素且平直的贯穿式尾灯,虽然称不上犀利,但点亮后质感不俗,尾灯下方平直折线的两端与尾灯侧面的走势相融合,形成倒梯形的视觉效果,凸显层次感的同时,也很好的拉伸了视觉宽度。

为了迎合更加年轻化的整体设计质感,在车身颜色的选择上,北京汽车新EU5 PLUS也新增了“科技黄”和“泡泡灰”这样的跳脱车色,更显得整车活泼了不少。漆水方面,饱和度、平整度也都有着明显的进步。

进入车内,北京汽车新EU5 PLUS的内饰整体设计并不复杂,也并没有完全走极简化的设计风格,主打一个舒适科技风。电容式全触控平底方向盘、双12.3英寸联屏以及游艇档把都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整合在一起依旧能呈现出较为出色的视觉效果。

另外,选材用料方面也完全符合了这一价位车型该有的质感表现,软质包裹应用较多,辅以撞色设计以及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面板等细节处的镀铬描边装饰,甚至能咂摸出一丝轻奢味道。

双12.3英寸联屏的显示素质不错,触控反应以及流畅度都能够达到主流水平,应用方面,腾讯视频、高德导航等常用的APP均有内置,并且还有一些针对使用便捷性的细节考量,比如导航信息可以全屏投映到仪表,通过Send Car功能,也可以将手机的导航目的地发送给车辆,省去了在车机上输入的过程,实际用起来很是方便。

座椅以及空间方面,前排座椅造型融入了不少新鲜感,舒适性发泡材料的填充物完全能够保障乘坐舒适性,靠背的柔和度、座垫的承托性、整体的支撑感都比较到位,侧翼对身体的包裹感也比较到位。功能性方面,前排主副驾均具备电调功能,主驾还提供了座椅记忆、加热、通风等越级配置。

后排座椅造型则相对中庸,但基础配置没有偷工减料,头枕、扶手俱全,并且也没有刻意缩短座垫来“偷空间”,左右侧座垫均做了一定程度的延伸,对腿窝处有着更高的承托性,靠背角度的设定也比较合理,不会让后排乘客始终处于“正襟危坐”的状态。

动力以及续航方面,北京汽车新EU5 PLUS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有着最大120千瓦的功率以及240牛米的峰值扭矩表现,电池组方面则搭载了宁德时代第三代NCM523电池,容量方面有49.6千瓦时和60.7千瓦时两种规格可选,对应尾标分别为R500与R600,对应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30公里以及524公里,整体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同时,因为升级了热泵空调,因此在节能性以及工作效率方面,相较传统的PTC加热器会有着更加优越的表现。

总体来说,北京汽车新EU5 PLUS在设计、舒适性以及智能网联应用等方面的进步在显而易见的,续航里程表现也有着小幅度的提升,结合其12.99万-15.59万元的售价来看,北京汽车新EU5 PLUS确实有着不俗的性价比和竞争力,预算匹配且主要需求在家用的潜在消费者,可以着重考虑一下。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