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23成都车展实拍:名爵MG Cyberster

2023-08-24 14:42: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8月24日,在成都车展上,名爵品牌带来了一款MG Cyberster,它是继古德伍德经典车展后,首次在中国亮相。要说名爵这个品牌,初入中国时也带来了一款MG TF这款经典小跑车。如今在中国落地生根并返销欧洲市场,在当地也受到了很大的欢迎。

MG Cyberster由上汽全球设计团队倾力打造,可以说是MG品牌在电动化时代对传奇敞篷跑车MGB的致敬与全新塑造。其中,Cyberster的气动风道格栅源自MGB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暴风之眼车灯也由MGB的大灯演变而来,视觉上也有种当代跑车的浪漫优雅,让时代感与传统得以更好的结合。

侧面的设计上,整车的线条优雅流畅,修长的前轮拱线条与短促有力的后轮拱,好似猫科动物扑出的姿态。而这款车采用了全球唯一的软顶散篷和剪刀门的组合,也是造车工艺上的一大进步。

尾部设计上,Cyberster采用了经典的Kammback设计形式,也叫K尾,造型设计特点就是后尾部快速向下倾斜,然后突然垂直或接近垂直地以切面结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空气动力阻力,从而提高效率和燃料消耗。

而尾灯采用了横向贯穿的灯带,塑造了宽体的轮廓。同时还带有箭头式的灯组,这样的设计确实足够别出心裁。

内饰设计上,座舱以驾驶员为C位的环抱式三联屏,拥有独特的全包围转角设计,引导视野向前方道路聚焦。特别定制的驾驶视图,围绕三联屏座舱布局量身打造。中控设计也致敬了传奇跑车的Super Sport模式,极简的风格也能够让驾驶员一目了然。

Y形运动座椅基于人体工程学打造,座椅骨架设计确保驾驶者在激烈驾驶时,保证侧向支撑力,同时带来出色的包裹感。

车机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专为电动跑车打造的斑马智能座舱系统·Cyber OS,相对于传统车型来说,它在常规的语音、触控交互基础上,MG Cyberster在方向盘上采用类似游戏手柄的摇杆和按键,且左右侧控制相应侧的屏幕显示,操作更加便捷。

车机搭载了8155芯片,出色的3D HMI设计,采用顶尖图形引擎Unreal Engine 4.0,带来3D化沉浸式交互。实时渲染的3D仪表界面,将行车时的道路驾驶环境,以及用户操控直观呈现。同时全系采用BOSE的音响系统,也带来了很好的听觉体验。

动力方面,MG Cyberster拥有400kW的最大马力,725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为3.2s。悬挂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前245mm后275mm的轮胎宽度,49:51的轴荷比,拥有极强的抓地力与合理的配重,同时前法拉利F1车队底盘动态工程师参与调校,高刚性的防倾杆和衬套设定,匹配高韧性的阻尼调校,带来灵动的转向,以及出色的车身跟随性,提高了驾驶极限和过弯动态。

总结:在如今电动化的时代,国产跑车的热度又重新被点燃。当然MG作为历史悠久的英国品牌,旗下所打造的跑车也不胜枚举,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当然名爵品牌的中国化之路,也已经真正的做强,MG Cyberster则是这个品牌由上汽主导,致敬经典,也算是打造了一款平民能够接触到的高性能电动跑车。当然,跑车市场并不大,这款车也无需承担销量任务,而是让MG品牌全面重返全球之路上,打造信仰的图腾。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