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绍兴>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适合女性购买的四款热门豪华SUV推荐

2015-03-17 06:5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eonard
1

热门豪华SUV推荐(1)

适合女性购买的四款热门豪华SUV导购
车型 官方指导价 现车情况
沃尔沃XC60详情 43.99 询价 现车充足
奔驰GLK GLK 260详情 42.8 询价 现车充足
自由光 2.4L 豪华版详情 39.29 询价 现车充足
Q5 40 TFSI 技术型详情 43.16 询价 现车充足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绍兴导购:对于女性购车用户来说,动力好不好,变速箱换挡快不快,越野能力强不强这些,似乎都不重要。只要我对你有“眼缘”,那这都不是事儿!

今天点评君就为各位带来一些比较吸引女性消费者的车型导购,里面囊括了一众时下比较热门的中型豪华SUV产品。

沃尔沃XC60

指导价:43.99万

第一次见到XC60的人,没有不被它那秀丽的面容所吸引的。透镜LED大灯配合上竖条的日行灯,精气神儿十足。

XC60

2014款沃尔沃XC60相对老款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的改动(与13款相同),新的大灯与前保险杠的造型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整体X形的线条布局强调了车辆的运动感,这应该也是新款车型更多受到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之一。此次试驾车的具体型号为XC60 T5 智雅版,是XC60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型号。在外观上,T5车型都只配备18英寸轮毂,而T6车型的高配轮毂为19英寸,运动版为20英寸。

XC60

 当然,光有个精神的前脸儿只是个开始,XC60的车尾也设计的十分简洁,处处透着北欧时尚范儿。 车身的尺寸没有变化,从侧面看相对老款比较明显的区别是镀铬饰条增多了。这项变化对于国内消费者非常受用,而且从视觉上来看,由车顶行李架、车窗下沿和车门下沿三个部位的装饰使车身显得更修长,较窄的饰条也避免了土豪大金链子的感觉。

XC60

坐进车内,从方向盘到悬浮的中控台,一切都是熟悉的沃尔沃风格。内饰的设计依然是沃尔沃标志性的简约,深色的仪表台有着浓重的欧洲设计风格(沃尔沃的中控面板材质并不是纯黑色的,在光线下有着肉眼可辨的色彩)。悬浮式的中控台是沃尔沃内饰较为独特的一个设计,相信灵感也是来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在材质方面沃尔沃使用了软性塑料,并且车内的材料都通过了防过敏处理。

XC60

内饰的设计依然是沃尔沃标志性的简约,深色的仪表台有着浓重的欧洲设计风格。

既然是女性购车者,自然容易被一些细节所吸引,比如这个全数字的模拟仪表

XC60

还有悬浮式的中控台,后面的空间可以放个长款的钱包或手包,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贵重物品没地方藏啦!

当然,偶尔搬个家,载个货什么的也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可放倒的后排座椅就派上大用场了!

对于女性购车者来说,电动尾门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基本配置之一,这点上XC60自然不会不加以重视:

动力方面虽然女性车主一般都不是很看重,她们关心的一般就是:只要这车给油能走,踩刹车能停住,就行了!但点评君还是要介绍一下基本数据的:

 XC6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

2

热门豪华SUV推荐(2)

奔驰GLK GLK 260

指导价:42.80万

在中级SUV里面,奔驰GLK一直是一员不可忽视的选手,大奔的品牌号召力是无可置疑的,只是刚刚上市那会儿,GLK方方正正的面孔的确对女性消费者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不过还好,奔驰在小改款时修正了这个问题。更加圆润的线条无疑对女性消费者杀伤力大增。 其实从外观方面来讲,奔驰GLK 260的变化并不算大,但为了区分车系下其他车型还是做了一些细节方面的演变。例如前脸在进气格栅的配色上,GLK 260则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配色方案,同时大灯采用卤素灯泡并不配备透镜,在成本上进行了一定的压缩。

GLK级

更加圆润的线条无疑对女性消费者杀伤力大增。

随着GLK的小改款,尾灯也是重点变化部分,新款的尾灯加入了“飞翼式”的设计理念,显得更加动感时尚,配合上GLK那略有棱角的尾部造型,相信女孩子们都喜欢这种柔中带刚的感觉吧!

GLK级

新款的尾灯加入了“飞翼式”的设计理念,显得更加动感时尚。

当然,光有一副讨喜的外观自然只是个开始,内在的实力才是真正吸引女性客户的首要指标。这点上GLK也自然不会落在后面。

GLK级

造型饱满握感舒适的三幅运动方向盘自然是GLK的标配,上面集成的多功能按键十分方便,增加了女性用户的操作便利性。

GLK级

造型饱满握感舒适的三幅运动方向。

 自动空调也为车内增添了一份时尚感,当然,其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拨到AUTO挡,你就什么都不用管了,温度,风量,出风方式这些,GLK都帮你设计好了。这种“发射后不管”的功能深得女性消费者的倾心。

GLK级

主副驾驶都是电动座椅,降低了女性消费者调整坐姿的难度,这对于姑娘们来说也是十分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

GLK级

主驾驶还带座椅记忆,十分周到。

GLK的后排座椅自然也支持放倒,并且标配的行李箱隐私拉帘也增加了车内存物的安全性,值得推荐!

GLK级

动力方面,还是那台熟悉的M274奔驰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为21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这动力推动GLK是足够足够了。

GLK级

其最大输出为21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

3

热门豪华SUV推荐(3)

自由光 2.4L 豪华版

指导价: 39.29万

如果说前面那两位还是有些大众化的老选择,那自由光可谓是过分前卫的亮眼新秀了。就冲那“眯缝眼”设计,你就不得不对Jeep的设计师高看一眼。自由光的外观与印象中Jeep传统的硬朗粗犷风格大相径庭,前瀑布式七孔格栅,配合类似折角的设计使得整个前脸立体感更强。其实自由光车头最引入注目的还是上下布置式前大灯设计,在正常大灯位置其实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下方被隐蔽在黑色护杠中的才是氙气远近灯光,这样的做法不仅样式新颖,同时让转向灯与大灯照明不会干扰,提醒效果更为分明,而大灯照射位置降低也让灯光照明效果更为理想。

自由光

自由光的外观与印象中Jeep传统的硬朗粗犷风格大相径庭。

不得不说,这前卫的造型确实能吸引不少人的侧目。开着自由光走在大街上,你经常就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自由光

 自由光的尾部造型相对来说就比较平和了,相较于车头的惊艳,尾部则回归了Jeep的传统造型设计。不过银灰色的行李架,粗壮的排气管,镶黑边的红色尾灯,都从各个方面透出了Jeep自由光的精于细节的设计理念。同时那些精致的镀铬装饰也从一个侧面强化了运动豪华的设计特色,相信这种大小兼顾的设计语言定会俘获众多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自由光

不得不说,这前卫的造型确实能吸引不少人的侧目。开着自由光走在大街上,你经常就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内饰设计则基本遵循了Jeep近些年的整体设计理念,相同的风格我们在大切诺基等车型身上也能够看到。只是在自由光身上,Jeep做了一些更加年轻化的改变,比如内饰线条更加活跃,应用的亚光色饰条更灵动多样。这不得不说对女性消费者都是一种莫大的吸引力。

自由光

既然是女性用车,那人性化配置自然必不可少,比如自动空调。这玩意儿的优点在前文已经提及了,可能对于男性消费者来说,这东西不如手动空调来得实惠,但既然咱们是帮女人选车,那这东西的实用性就大增了。

自由光

既然是女性用车,那人性化配置自然必不可少,比如自动空调。

多地形系统,拥有雪地模式,运动模式,沙地/泥地模式。或者嫌麻烦的话,直接放在AUTO挡,让系统自动帮你料理一切吧!这是自由光区别于其他几位选手的利器。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女儿出去会被烂路困住了!

自由光

仪表盘大号彩屏也是这级别少有的配置。看看左右同级别对手还在用小的可怜的仪表盘屏幕,再看看自由光的尺寸,我想,没有姑娘不会动心吧?

自由光

仪表盘大号彩屏也是这级别少有的配置。

车内的储物格也明显多于GLK与XC60等竞争对手,你瞧,这地方放个墨镜手机啥的,多方便!

自由光

比如可掀起的副驾驶坐垫,竞争对手在这方面做得确实没有自由光人性化,这也恰恰是女性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地方。这空间完全可以放进去一双高跟鞋或是日常穿的拖鞋么,如果说外观是第一眼美女,那么内在的人性化设计才是自由光真正出彩的地方。

这空间完全可以放进去一双高跟鞋或是日常穿的拖鞋。

相对于另外几位增压选手来说,自由光的动力总成确实有些不够看,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能爆发出177匹马力与229牛米的扭矩。但别忘了,我们是给女性朋友们选车,她们往往对那些生涩的动力参数不是十分的看重。

自由光

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能爆发出177匹马力与229牛米。

4

热门豪华SUV推荐(4)

Q5 40 TFSI 技术型

指导价:43.16万

2015款Q5的外观依旧保持了旧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整体变动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增加了火山红和极地银两种车身颜色,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Q5

2015款Q5的外观依旧保持了旧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整体变动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动感。

在尾部设计上全新的尾灯造型更显高档,新的LED灯带包裹设计上与前大灯相呼应,视觉效果也更为美观。新的双尾管造型加入镀铬装饰包裹也更为精致了。

Q5

中控台还是标准的奥迪风格,各个功能分区明确,可以从中控面板上操作简配版的MMI人机交互系统,其实对于一般家庭用车来讲,简配版MMI系统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使用需求,只是没有导航和USB接口有些不方便。

40 TFSI 技术型

全系标配的MMI系统确实给内饰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只是点评君认为女性客户应该对这个小旋钮不是很感冒,过于复杂的操作逻辑不如自由光上面的触摸屏来的实在,直观。

全系标配的MMI系统确实给内饰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

自动空调已经成为了这个级别的标配

2015款 奥迪Q5 40 TFSI 技术型

仪表盘的这个小屏幕在现在看来,就有些寒酸了,实在是不如自由光身上的全彩大屏看着过瘾啊。不过好在Q5的这块屏幕能显示的数据很多,还算基本称职。

2015款 奥迪Q5 40 TFSI 技术型

好在Q5的这块屏幕能显示的数据很多,还算基本称职。

Q5的手套箱空间不算大,因为里面被6碟CD机占据了很大的空间。但存放一些日用票据和女性化妆品等等还是足够的。

2015款 奥迪Q5 40 TFSI 技术型

能够四六分割放倒的座椅自然也是Q5的标配了,对于女性购车者来说,空间方面大可不必担心。

Q5 40 TFSI的发动机还是那台EA888 2.0T涡轮增压,最大输出21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配合上Quattro四驱系统,推动Q5是足够使用了。

2015款 奥迪Q5 40 TFSI 技术型

△最大输出21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

总结:

这四款车中,XC60无疑是外形最秀丽的,但在价格上沃尔沃也是最高的(43.99万)。而自由光则是这四个车型里面外形最个性的,“眯缝眼”电力十足。相对于前面这两位选手,Q5跟GLK这俩兄弟在外观方面则比较中规中矩了,路上能见度也最高,尤其Q5,真成了“街车”了。

内饰方面,四款车做工均完全符合这级别应有的标准,且XC60应用的环保材料最多,车内气味最小,最不容易触动女人敏感的嗅觉神经。同时自由光则把空间的灵活多样化演绎到了极致,无论是副驾驶坐垫下的置物空间还是中控台顶部的储物格,都是女性车主所心仪的特色与优点。相比之下, 另两位德国豪强在内饰吸引度这方面则要稍微差强人意一些了,虽然都比较中规中矩,但实在找不出特别出彩的地方。

由于自由光价格最低,且还是进口身份(其他三位选手都是国产车了),所以这里点评君对这四款车依据女性购车者需求得出的推荐顺序为:Jeep自由光》沃尔沃XC60》=Q5与GLK

绍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绍兴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