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多元化个性SUV 北京奔驰GLA级强势到店

2015-05-08 14:53: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楊磊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现车
经销商名称:深圳鹏峰奔驰福田4S店
经销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福田汽车站东侧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4143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初见GLA,它外型的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国内高端紧凑型SUV市场早已被宝马X1奥迪Q3占据的情况下,奔驰似乎来得太晚。老实说,缺少了奔驰,宝马奥迪在这块细分市场上的竞争显得有点单调乏味了。或许是奔驰也深知两位竞争对手“寂寞”太久,所以万众瞩目的北京奔驰GLA级终于来到我们眼前,那么国产GLA是否有足够的实力在两位早已根基稳固的对手身上抢回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呢?咱们先来看看车吧。

众所周知,GLA的定位是紧凑型SUV,然而低矮的车身姿态却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跨界车,甚至有点奔驰A级跨界版的味道。虽说GLA基本可以定义为A级的跨界版,但奔驰对GLA绝不只是加高底盘这么简单。可以看到从前后灯组、包围的设计,再到侧面的线条,A级与GLA都有很多不同之处。厂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其更适应自己的身份。

国产奔驰GLA的外观设计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整体造型流畅,有些类似于跨界版车型。银色的双横辐前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大灯组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部分车型配备了带透镜的大灯和LED光源。

GLA的大灯造型富有攻击感,大量LED素的应用使车头在科技感和精致度上提升了不少。

原本属于雾灯框的部分,设计成了一个假的通风口样式,视觉效果上颇有性能车的味道。

进气格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粗壮的双横幅配合硕大的奔驰三叉星标识显得格外打眼。下方金属风格的前包围两侧安放的是雾灯,相信这样的设计是设计师想时刻提醒各位着这是一台SUV。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奔驰GLA的长宽高分别为4431/1804/1532mm,轴距2699mm,与进口版车型相同并没有经过加长。

经典的“C”形车侧转向灯设计得到保留。

轮毂采用了双色五角星设计,视觉效果十分动感。轮胎尺寸规格:235/50 R18

飘逸的线条、细长的车窗以及大幅度往外抛的前后轮翼子板,让它看上去颇为奔放。另外,你会发现它的车身侧面是设计得最像一台SUV车型的地方。

饱满的车尾并不显得臃肿,此处的所有细节都好像是有意放大了一样,最明显的地方是那套硕大的尾灯以及排气管,但你又不得不承认这一切搭配起来后非常协调,也很符合它自身的整体设计风格。

示宽灯采用灯带样式,科技感中又带有几分可爱。

金属风格的后包围与双边排气融为一体运动气息非常浓郁。

GLA的车身线条刻划清晰且干练有力,整个造型看上去比较有力量感,一点也不显得臃肿。在细节的设计上,它则展现出大胆、时尚的一面。首先是前脸部分,此处的设计风格与几位兄弟相似。柔美且层次感分明的线条,在夸张的双幅条镀铬中网格栅以及秀气灵动的前大灯衬托下,看上去精致漂亮。至于那个造型奇特的前包围设计,则为其增添了几分野性,这可是SUV车型不可缺少的味道。

拉开车门,落坐其中。奔驰GLA的内饰采用了奔驰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而在细节的设计上与奔驰A级、CLA级等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其实一切都已经为人所熟悉。它的中控台造型比较复杂,由圆滑的线条勾勒而成,以多层曲面的叠加来增强层次感。

车内的用料符合自身价格的要求,中控台顶部采用了搪塑工艺,材料的质地柔软且视觉效果很显档次;中央部分为拉丝铝面板,其散发出来的质感也是相当不错的。至于车内配色方面,它明显偏向年轻化,大面积的黑色在银色拉丝铝面板以及镀铬装饰件的点缀下,不乏时尚动感的气息。

三辐运动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十分讨人喜欢,3点和9点的位置均采用了打孔处理。

坚持使用数字按键,而并没有随波逐流的采用触摸式液晶显示屏的设计,在当下看来似乎是不够与时俱进的行为,但是随着岁月的冲刷和时间的考验,这种“复古”的设计风格会愈加沉香,也越值得品味。当满世界都是触摸屏手机的时候,你拿出曾经用过的诺基亚E71,还是会感到十分怀念。奔驰这种坚持自我风格和理想的做法我个人还是比较支持的,但是挡把的位置,是不是可以重新考虑一下。

超大尺寸的铝合金空调出风口是车内最吸引人的地方,圆形配合内部X造型的设计,与飞机引擎的设计十分相似。虽然飞机是高科技产物,但是与飞机相关的设计却被看作是“复古”的风格。像飞机头电风扇、MINI上的拨杆式设计等等,还有奔驰车型上广泛应用的空调出风口,都是非常独特。

GLA SUV在细节处的处理让人倍感舒心,首先要特别介绍的就是铝合金材质的装饰面板,从视觉效果上看,它给人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但是手摸上去你会发现它其实非常平滑,表面有一些细微的磨砂感,这要比纯粹的光滑更有质感一些。其次,在车门上、方向盘上、中央扶手箱等地方都配备有真皮面料,并且配合白色的双缝线作为点缀,其实双缝线和双排扣一样,同样给人一种复古的韵味。

使用真皮面料与打孔皮质面料组合的方式,其中靠背与腿部、臀部接触的区域使用的普通真皮面料,而座椅两侧与头枕侧面使用的则是打孔真皮面料。

一体式的头枕也给人一种高性能运动车型的感觉。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的机构一部分布置在车门上,是传统的奔驰式调节方式,需要一定时间才可以适应。

GLA的采光面积达到0.68平米。

\

GLA SUV的全景天窗还有另外一个值得介绍的小细节。当车速提高至90km/h以上,同时天窗此时是外掀状态的话,天窗会自动降低高度,以便于提供更低的风阻,提高车辆的实际效率。当车速提升至120km/h以上的时候,天窗会再一次降低高度。这样的改变从肉眼很难观察出来,需要把手指放上去才可以有体会。

GLA的储物空间能满足基本乘用需求,整体还算比较丰富。

后排在没有乘坐客人的时候,腿部空间看上去非常宽敞。但是这是牺牲了后排坐垫长度才得到的,如果你是一位身材比较魁梧或者偏富态的人,坐在后排肯定会受到影响,毕竟座椅的舒适度相比前排差得太多了。在这样的前提下,身高180cm的男性可以获得一个拳头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基本算是及格。

相比A级,后备厢从纯容积的角度说GLA更好,不过A级有从后排连通至后备厢的通道,GLA在这方面并没有体现出太多作为SUV的空间优势。

\

GLA所使用的是缺气保用轮胎,所以并没有配备备胎。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共四种动力可供选择,分别对应GLA 180、GLA 200、GLA 220和GLA 260四款车型。

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小结:随着北京奔驰GLA的到来,国内高端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从26.98万的起售价来看,GLA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但同时也须知道宝马X1以及奥迪Q3早已经在国内打下稳固的根基,想从它们手上抢市场份额,恐怕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在仔细的静态体验GLA后,我认为GLA绝对是宝马X1以及奥迪Q3的最有力竞争者。奔驰品牌的影响力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最主要还是它自身确实有着不错的竞争力。首先,与竞争对手同价位车型相比,它在配置上有一定的优势;其次,两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可圈可点,一点也不输于竞争对手。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