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空间大师 江淮瑞风M3到店

2015-05-13 18:06: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楊磊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现车
经销商名称:深圳江淮汽车金诺得罗湖4S店
经销商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1路深业车城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8301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江淮瑞风,可以说是我们记忆中国产MPV车型的优秀代表。一直以来,以出色的性价比和不错的口碑在国内乘用车市场里占据着一席之地,而江淮对自家MPV产品的布局也日渐完整。此次与我们见面的车型江淮全新MPV产品——瑞风M3

一直以来,入门级的MPV车型长期被自主品牌所占据,但也一直很难摆脱其自身偏向“微面”的形象。其实如何定义MPV一直也是很多消费者十分困惑的事情,我也对此进行了定义查询,维基百科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多功能休旅车(Multi-Purpose Vehicle,缩写成“MPV”;Multi-Utility Vehicle,缩写成“MUV”),美国称之为“Minivan”,是一种由厢型车、休旅车、越野车三型态混合体的车辆。

无论以何种方式来解释MPV,都将其多功能的特性放在了一个首要的位置。也就是说,这辆车的重要意义就是可以为车主提供多种功能的用途。可能有的网友会觉得不就是拉人拉货呗,这样的分类定义的确很难和“面包车”进行区分,确实给人一种“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的错觉。难道真的是这样么?在这里不否认二者在功能上的相似之处,但也希望大家能够了解MPV在设计上的确是以偏向轿车的理念进行开发的,拥有更加接近轿车的舒适性、安全性的体验和感受。

从它的名字我们就能猜到这是一款定位十分入门的车型,不过它的尺寸却比想象中更健硕——达到4645x1740x1900mm,轴距2810mm。这样的尺寸与自家的瑞风等比起来并不算夸张,但也绝对能为车主提供一个宽敞的空间了。

大面积的镀铬配合上江淮的LOGO显得十分霸气。

大灯造型棱角分明,光源为卤素。

整车看上去还是给人一种比较规矩的MPV造型,简约的设计能给人比较舒服的第一印象。前脸上最显眼的部分当属两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了,配合江淮的厂徽,还是营造了几分霸气的感觉的。大灯部分显得并没有瑞风M5那样的犀利,相对更加的友好,给人以温和、舒服的感觉。雾灯则是高配车型所增加的配置,低配车型暂未配备。

轮胎方面的表现相对比较常规,采用了195/65 R15的朝阳轮胎,市场价格并不贵,非常有利于降低后期更换的成本,为车主节约开支。

A柱后方的三角窗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视线盲区,设计很用心。

尾部设计方方正正显得非常商务硬派。

竖条的尾灯造型光源同为卤素,尾灯内部的划分非常明确,看起来也很精致。

瑞风M3全系标配后方倒车雷达,在日常用车上为车主提供了便利条件。

瑞风M3的内饰设计同样走的是简约路线,深浅灰搭配的样式十分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中控台采用了基本对称的设计,灰色的主基调确实很能让笔者对其感到满意,毕竟奢华的真皮与温馨的家用风似乎对这辆“初创族”的MPV来说都不太搭调,具备一定时尚感的味道可能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方向盘采用软质搪塑材料,手感不错,不过由于成本的限制,并没有采用过多的装饰或是多功能按键设计。

主驾的设计是典型的MPV式设计,方向盘角度较大,主驾坐姿偏高,横向空间很大,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于长途驾驶。

它除了基础的收音机与U盘支持外,还提供了手机连接功能。笔者接入手机以后,屏幕提示iPod接入,经过短暂的加载以后,音乐可以自动开始播放。

灯光、后视镜调节、仪表背光调节控制按钮集中在方向盘左侧。

储物空间方面,则是瑞风M3的一个大亮点了。光车辆的前排的储物空间就相当丰富,放置卡片的卡槽就给了三个,无论是零钱、手机还是钱包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放置位置,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放置各种杂物。

后排的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储物空间集中在水瓶的放置空间上,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提供了丰富的水瓶放置槽,在长途乘坐时可提供极大的便利。除此以外,座椅的后方也都提供了储物袋,方便放置文件类的物品。

乘坐空间方面,更是瑞风M3的强大之处。仰仗较大的车身尺寸,为车内的空间提供了极大的保证。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舱,调整坐姿后头部位置接近两拳。

作为一辆MPV,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需求才是比较正格的事情。瑞风M3后排专门配有上下车的扶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这对于提升用车体验都是一些十分实际的配置。

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是可以调节俯仰角度与前后位置的。无论座椅在最靠前还是最靠后的状态下,都可以得到极大的腿部空间,这让第二排的乘客在长途行驶中可以得到充分的舒适度。当然,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将座椅完全放平,舒服的睡上一觉。

第二排座椅为手动调节,面料为织物。

第三排空间依然令人满意。同样的体验编辑分别在座椅最前和最后的情况下,第三排的腿部依然可以得到一掌或是一拳三指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成年男性的乘坐,实用性颇高。

瑞风M3第三排座椅不光可以支持5比5的放倒,同时还支持侧向收起。这为整个车内空间大大提升了多样化。

将第二排座椅推至顶端,收起第三排座椅后,就得到了最大空间,这时拉些大件或者说搬家脱货什么的完全可以应付。

瑞风M3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瑞风M3采用了1.6L/2.0L两种动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数值上看,参数还算不错,最大功率88kW/6000rpm,峰值扭矩150N·m/3500-4500rpm,对于瑞风M3这样一辆1595kg的MPV来说已经够用。

小结:从价格上来看瑞风M3还是挺厚道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款MPV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瑞风M3空间上的亮点让这台车真正的做到了宜家宜商,在未来一定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