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绅士般面面俱到 试驾RX200t F Sport

2015-11-27 12:02: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楊磊

必须承认,在上一代RX还在售的时候,我曾预想了RX的驾驭感受,直到接触实车,RX确实没有出乎我的预料,整体调性偏向舒适取向,当年的雷克萨斯还是很容易被人拿来与丰田有所联想,两者的最大区别仅在外观及车内的豪华度。相隔2年,在试驾新一代RX之前,却从不少报道或试驾过的媒体口中,得知他们都对RX的底盘调校赞誉有佳。那么相较外观及内饰的进步,动态表现若也能随之拥有一定程度的进步,那对于RX车系而言会是一个转折点。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现车
经销商名称:深圳深业雷克萨斯旗舰店
经销商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道与前进二路交汇处(宝安客运中心南面)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3897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从圆润有线条到锋利有棱角,这是全新RX带来的最明显的变化,纺锤形的设计语言充斥着车身的每一个角落,用“巧夺天工”和“独具匠心”来形容全新RX最合适不过了。

全新的RX乍一看颇有大号NX的风范,车身如同流淌着电流般棱角分明,视觉冲击感也格外强烈。

对比上一代车型,行车前脸的镀铬素有所增加,包括中网、下唇边部分,这样的设计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有质感以及豪华感。造型上,前进气格栅充斥着锋利感,虽然线条复杂,但融合的非常完美。

前大灯的设计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都无可挑剔,锋利且运动气息十足,L型矩阵式LED灯组巧妙的呼应了外部线条,使得无论是整体感还是科技感都无可挑剔。

除了大灯之外,新款RX在保险杠等位置也作出了改变,更加精干的雾灯造型与折角式的设计使该车运动气质大增。此外,雾灯的光源也采用LED,旁边还巧妙的隐藏设计了一个摄像头。

纺锤式的近期格栅充斥着雷克萨斯独有的设计美学,F Sport版网格状设计有别于其他配置车型,看上去十分具有攻击性。

全新一代RX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690mm,轴距为2790mm,相比现款RX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所增加,新车内部乘坐空间得到大幅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是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虽然其实就是将B柱的隐藏式设计扩展到了C柱上,但在视觉上确实增添了不少新鲜感与一定的冲击力。

轮胎方面,RX200t F Sport采用了规格为235/55 R20的邓禄普SPORT MAXX轮胎,多辐雪花状的轮毂造型十分具有力量感。

车尾沿用了整车棱角分明的设计特点,尾灯与排气的部分都采用了镀铬装饰相连接,突显了设计上的整体感。

尾灯的设计颇有心思,宽大的尾灯造型从车侧延伸至车尾,在尾灯点亮时,尾部显得更为宽大和深邃。LED转向灯采用由内向外顺列式亮起,十分具有科技感。

车身后部,RX通过熏黑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整车姿态也变得更加修长运动。

双边大面积的镀铬排气装饰营造了极强的豪华感,排气的中央设计了一个空气扩散器,先将实用性抛开不谈,作为一台F Sport版本的车型,空气扩散器的设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追求运动外观的客户需求。

内饰方面,中控台整体布局并没有像NX那样采用对称设计,而是整体更加偏向驾驶员一侧。这样的设计,令整个座舱显得更为宽大。此外,12.3英寸的中央显示屏也被置顶在了整个中控台的最上侧,驾车时更容易观察显示屏上的相关信息。中控台靠近副驾驶一侧提供了一个非常开阔的平面,这样做除了能拥有良好的视野,在实用性的表现上也格外突出。当然,在显示屏下侧还提供了指针式时钟,显得高大上一些。中控台上侧被带有缝线的皮质材料覆盖,相比现款RX而言档次感倍增。

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配有换挡拨片,最令人一触倾心的是方向盘的握感。极其细腻的方向盘包裹皮质,在同级中极为少见。

定速巡航拨杆可以跟随方向盘转动,在这样一些细节上,RX体现出的人性化,是许多豪华品牌所不具备的。

F Sport运动标识。

全新RX采用当下最为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而仪表盘的设计则是来自雷克萨斯的旗舰超跑LFA。指针刻度用来显示转速,速度则有数字来显示,左侧的液晶屏则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

下方的实体按键区整合了空调和多媒体控制,操作面板微微倾向于驾驶者的方向,操作起来得心应手。金属质感勾勒的线条恰到好处,令驾驶者拥有独特的专属感。

此次实拍的车型配备了8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功能强大,而在RX450h车型上则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

位于杯子架后方是驾驶模式调节区,从左往右可选择经济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运动+模式。下方的是发动机自启/停系统开关和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开关。

空间出风口的中间配有一块石英表,虽然不在名牌这列,但衬托内饰的商务气息还是很明显的。夜间点亮科技感瞬间突出。

油门踏板采用金属材质包裹,并且使用了大面积的防滑处理,在这些细节上全新RX真的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相比欧美系的竞争对手,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的一大优势在于座椅柔软度相当出色,新款RX同样也不例外,而且前排座椅均可实现8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坐垫较高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座椅靠背可以小幅度调节,能满足乘客的多样需求,后排地板平坦,中间也可乘坐。

后排座椅支持4/2/4进行放倒,大大的提升了尾箱的使用性。放倒座椅靠背后,后备厢容积可从519L扩充至1592L,接近纯平的空间给用户提供了不少便捷性。

 新一代RX车系中最受瞩目的非RX 200t莫属,厂方代号为8AR-FTS的2.0升直列4缸D4-S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架构为2.0升直列4缸D4-S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设计,并采用Twin-Scroll双涡流科技来改善涡轮车惯有的动力迟滞现象,另外透过水冷Intercooler来达到良好的散热效率,使它拥有238匹(ps)最大马力输出及350N.m 最大扭矩输出。动力方面新车有2.0T和3.5L V6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72kw、230kw。两款发动机都采用D-4S双重燃油喷射技术,值得一提的是,RX 450采用3.5升V6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结合的全混合科技动力系统。

这台RX200t在试驾时的动态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发动机的响应非常灵敏,动力输出也很强劲有力,六速自动变速箱的调教足够成熟,除了急加速时会有一定顿挫感之外,整体平顺性还是很值得称赞的。在油耗方面,雷克萨斯官方宣称RX200t的综合工况油耗可以低至8.1L/100km。

转向方面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回馈力度均匀线性。低速下方向轻盈,你仿佛感觉不到你是在驾驶一辆大车。

新一代RX的底盘调教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加硬朗,但相比于同级别其它车型来说还是偏软,过弯时整车的侧倾也较为明显,另外RX的转向系统也应该更加灵敏一些,力反馈也不够。好在对于热爱驾驶乐趣的人来说,雷克萨斯还为RX提供了F Sport版本车型,更加有针对性的调教也明显能够增添这款SUV的驾驶乐趣。

过往RX的Off Road性能很少被人拿来探讨,包含这趟试驾新车的行程也未有安排,对于都市SUV被人诟病四驱系统功能不够健全下,不少车厂已经逐渐重视到这项需求,并对旗下SUV的Off Road性能进行增强,那怕只是辆入门的产品。然而,新一代RX最具卖点的外型已精深获全球媒体好评,内饰的奢华表现也一如雷克萨斯高标准,也将Safety System +这套安全防护导入,包含整合有主动式撞击预防系统 (Pre-Crash Safety system)、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Lane Keep Assist) 等。

除了可以借由多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随时切换车辆的脾气之外,自我调整可变悬架系统(AVS)可以控制每个车轮的减震器阻尼力,回应路面条件和驾驶员操控,而主动式横向悬架稳定杆根据路面情况抑制车身侧倾,所以当我调整至Sport模式或Sport+模式,甚至会感觉到RX的底盘有点「硬」,这算是过往接触RX车系中,较为陌生的感受,由于足下配置了20吋大尺码轮胎,所以当高速经过崎岖路面,甚至会感到到车身有些细微「跳动」,F Sport版本或许牺牲了部分的舒适性,但当我们试驾于山区连续弯道时,更为清晰的路感却提供车主更高的自信感。

小结:改头换面的全新雷克萨斯RX凭借着时尚的外观有望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全新引入的RX200t动力表现也足够令人满意,而在舒适性方面雷克萨斯也向来不会令人失望,第四代RX的整体实力的确有很大提升,而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