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国产7座MPV“三剑客”推荐

2016-06-07 13:14: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天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实施及近两年人们消费观念逐渐转变,国内自主MPV 市场迅速升温,尤其是在家用紧凑型MPV车型中,宝骏730凭借强大的销售网络,一直处于市场前列,近来势头不错的风行S500以合理的性价比,也在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于2015年9月上市的潍柴英致737 异军突起,打破了国产MPV市场 两强对立的格局,凭借强大的产品力,迅速获得了大量市场关注,与宝骏730、风行S500形成3强鼎立的局面,堪称国产7座家用高端MPV 的“三剑客”。

三剑客之潍柴英致737    优势:轿车化设计、超大空间、黄金动力及智能科技

潍柴英致737,于2015年9月正式加入7座MPV行列,作为自主品牌的一颗新星,凭什么能快速成长而跻身于国产7座家用高端MPV“三剑客”之列呢?

首先是轿车化设计。三款车型中,英致737最有轿车的即视感。英致737属于在自主7座家用车型中少有使用轿车化造型设计的车型,外观上时尚靓丽,非常吸引眼球,符合当下主流消费人群审美品味。同时轿车化的前置前驱底盘系统设计,并由全球专业从事底盘设计和调教的美国顶级底盘设计团队(AVT)进行调教,实现了操控稳定性远超同级。

其次是超大内部空间。这三款车型中,英致737虽然外部尺寸不算最大的,但其轴距却达到2785MM,在“三剑客”中拥有最长的轴距,加上同级中独有的纯平地板设计,造就了英致737超越同级的内部使用空间,使其拥有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及乘坐便利性。

然后是黄金动力及智能科技配置。英致737搭载非常成熟稳定三菱1.5L发动机,手动挡车型匹配德国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器,自动挡车型搭载比利时邦奇公司生产的CVT无极变速器,兼顾了强劲动力、经济油耗和稳定顺畅的操控优势。同时,作为国内首款互联网汽车,英致737上市之初就凭借超高的智能科技配置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包含了ABS+EBD+BAS、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投影式迎宾灯、四窗一键\遥控升降、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发动机与车身双重防盗等实用配置。这样的配置甚至超越了更高价位的主流轿车。其配备的同级罕见16寸多媒体大屏幕,不仅是在尺寸上远远领先对手,而且在功能上还会搭载了潍柴英致汽车开发的米图智能行车系统。这套系统涵盖了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行程控制、诊断保养等车联网功能等功能,还可以配合手机的APP实现云端的扩展。在创新配置和数字化领域,英致737远超同级别中原有的领先者。

三剑客之宝骏730    优势:品牌影响力强 、市场保有量大

宝骏730依靠五菱品牌多年来积累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实力,一上市就在紧凑型MPV车型中一枝独秀。外观上,宝骏730采用双横幅和钢琴烤漆镀铬装饰的中网造型,既大气又精致,日行灯与镀铬饰条融为一体,横向特征让车体显得宽大。4710mm的超长车身,在空间上绝对占尽优势。宝骏730不论是动力总成,底盘,车身,制动,雨刮,电瓶,用户似乎都不用担心,没有特别突出亮点,但也没有明显弱点。实力较为均衡,买宝骏730车的人更多在意的是其现有大保有量,对于那些不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的用户来说,感觉就是买个放心。

三剑客之风行S500   优势:配置丰富、性价比合理

       风行S500整车秉承了风行多年的制造经验的精华,采用舒适性和操控性更好的前置前驱底盘和1.5L、1.6L小排量发动机,在舒适性和经济性上,明显优于从面包升级而来的前置后驱型7座MPV车型,满足了家用人群以载人为主,兼做日常代步及货物运输的多功能用车需求。其自动顶配车型配置非常丰富,诸如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泊车雷达、ESP电子稳定系统、行车电脑以及电动后视镜折叠等均有搭载,大部分实用性都比较强,为乘客想的比较周到,再加上其不到8万的售价,性价比上消费者也因此买账。

小编总结:从上面的对比不难看出,国产7座家用高端MPV“三剑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宝骏730作为业内的老牌劲旅,一直是行业标杆,风行S500的性价比表现是亮点,动力方面也令用户满意。潍柴英致737虽然作为MPV市场的新锐力量,无论是外观设计、科技配置还是驾乘空间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新军,英致737切实拉高了细分市场的标准,凭实力成为了宝骏730、风光S500的强劲竞争对手,建立了自主7座MPV市场 的新格局,其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