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新闻>正文

宝能汽车科技创新布局不断完善

2020-12-02 14:47:2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等前沿科技不断成熟落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着各行各业的不断创新、颠覆。在汽车市场上,智能化体验的地位已经越发突出,车企的科技实力成为越发重要的竞争力。作为行业新生力量的宝能汽车,同样在以科技创新,迎接市场与时代的改变。

智能出行体验满足新需求

对于驾驶体验的追求,强劲的动力、得心应手的操控感,是从未变过的需求。但在此基础上,如今智能配置、车机系统也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的重要参考因素。

毕竟并非所有时候都能畅快飞驰,但只要坐到车里,便能享受到智能座舱所带来的放松体验。

作为宝能汽车赋能观致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观致7除了保证硬件品质上一如既往地高水准,在智能体验上同样十分出色,满足新的需求。

观致7车机系统采用了IMX8主机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72和4核Cortex-A53中央处理器,以及额外两个 Cortex-M4 微控制器内核,高于目前主流车机的IMX6水平。并且全新升级的Mr.Q智能互联科技,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互联,可实现安卓系统与大屏双向操作。

车主只需说出语音口令,就可以进行各种操作,比如导航、播放音乐等等,减少车主因为这些操作分散注意力的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宝能汽车在智能化上已经进行了完善布局。宝能汽车成立的智能网联研究院负责宝能汽车智能网联战略规划、平台化设计和开发,并协同上海、广州和西安等各地分院智能网联部进行车型项目落地,以构建汽车产品差异化竞争力和促进汽车产业生态创新为总体目标,重点打造“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联”三大智能化平台。

深耕科技创新,带来更多选择

观致7是宝能汽车集团科技创新的一次展示,未来还将有更多成果相继到来。比如宝能汽车自主研发的xRV平台,近期便成功完成首车下线。该车为一款增程式电动汽车,不仅完全由宝能自主研发,而且其技术是国内首创。

xEV平台聚焦“新四化”,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可支持纯电动(B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增程式电动(REV)等多种动力,引领观致全系及未来产品布局,展示宝能赋能汽车产业的垂直整合及生态布局战略构想。

此外,在整车研发上,宝能汽车集团实施1+N模式,1个全球研发总部(深圳研究院)、西安研究院、广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上海(观致)研究院等),开发了三大平台、在研数十款产品,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等车型。

宝能汽车此前提出目标,要用10-15年时间成为全球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移动出行服务商、综合服务提供商,成为重量级汽车集团。如今来看,在科技创新研发上的大量投入与布局,也势必会成为其未来竞争实力增长的重要基础。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