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新闻>正文

有L2级自动驾驶的卡罗拉带来什么体验?

2020-12-10 12:16: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驾校毕业,不代表你就可以无忧上路了。就像妈妈嘱咐你天冷记得穿秋裤一样,驾校教练会不厌其烦的对学员强调,要做到手、脚、眼的协调。双手扶稳方向盘的同时,右脚稳住油门,双眼还要保持灵活的瞭望。

但新手真正面对路上的车流,都会紧张到战战兢兢,偏偏越紧张就越容易出错。当然,一名老司机如果频繁踩刹车、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造成疲劳,也难免走神、应对不及时。所以,自动驾驶对每个驾驶员都是值得期待的。

回到现实,传统燃油汽车限于成本等因素,匹配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一般只有高配、顶配车,这无形中就给消费者设置一道价格门槛。但有藩篱就有打破藩篱者,一汽丰田卡罗拉(官方指导价11.98万起)以全系标配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无论诚意还是功能先进程度,可以说同级唯一,敢比豪车。

自动驾驶技术对于驾驶员的意义,在于通过智能化的家属帮助驾驶者观察环境并及时采取应对。卡罗拉搭载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2.0),这套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控制系统、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这四大功能基本可以应对日常中大多数驾驶场景,帮助驾驶员做判断和采取措施。

比如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该功能可在0-180km/h时速范围内实现自动跟车,并具备3节车距调节,跟停后仍可以自动启动。相比其他的ACC自适应巡航,具有0公里时速启动、操作省事的特点,在长途驾驶中,当驾驶员长时间高度紧张造车并且视觉疲劳、反应速度下降,DRCC配合PCS预碰撞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功能,可解放驾驶者双脚,智能的对路面情况做出判断,及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方式,既规避风险、又让驾驶员放松下来,让跑长途不再是一件苦差事。

此外,卡罗拉还具备AHB自动远光系统,还可根据光源变化,自动切换车辆的远/近光灯,无时不刻协助驾驶者根据行车环境做出判断,对于远光、近光傻傻分不清的那些新司机们,跑夜路也不用怕被对面汽车的喇叭声怒怼了。

现在,90/95后正抓奸掌握了购车的主导权,传统汽车“三大件”所决定的车辆性能已经不在重要了,新生代消费者对新兴智能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更追捧。卡罗拉的这套自动驾驶功能,在豪华品牌车型上选装要花2-3万,对于年轻消费者充满诱惑,由此可见丰田对中国入门级轿车用户的诚意。

不知不觉中,卡罗拉以10W+的全球经典、全球销量最大的家轿品牌身份,已经悄然将紧凑级车型带向了自动驾驶时代,全系标配价值2-3万元以上的驾驶辅助功能,让这款车型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再加上全系标配的8安全气囊、GOA高强度钢车身这样的全方位防护,让卡罗拉一跃成为市场中最智能、最安全的紧凑级车型之一。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