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XT4 莫愁前路无知己

2018年09月17日 07:37: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杜安迪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咣当、咣当。”处于黑暗中的机舱不时地传出行李磕碰的声响,气流带来的剧烈颠簸搅得窝在座椅中倒时差的人们不得安稳入睡,角落里不断传出抱怨声。回味过去的两周,经历了繁忙的车展,见证了数十款新车的上市与亮相,而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国产版凯迪拉克XT4了,毕竟,这年头号称专为年轻人而来的车虽然有很多,但真正懂年轻人的,实在寥寥无几……

经历了近1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西雅图,对于这里,我也算是略有了解,但不是因为大名鼎鼎的波音公司,也不是火遍全球的星巴克;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在我看来,曾落户于此的NBA的西雅图超音速队才是这座城市的地标。

当年,传奇球星雷吉米勒在比赛最后阶段连得8分,扭转乾坤,书写了载入NBA史册的“米勒时刻”,这段传奇经历至今仍为篮球爱好者津津乐道。而今天,我们也将在这里与一位来自汽车行业传奇品牌的全新车型来一次深入的接触,它就是海外版凯迪拉克XT4,由于此前体验过的国产版车型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因此,这场更加原汁原味的体验也让我倍感期待。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百年历史、底蕴十足的豪华品牌,不客气地讲,凯迪拉克甚至代表着美系豪华车的发展史。时间追溯到1999年,第一代(1999-2000)凯迪拉克凯雷德诞生,其定位全尺寸豪华SUV,搭载一台5.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5马力,仅推出5门版车型可选;

左上到右下依次为第1-4代凯雷德

第二代:(2002—2006)两年后,凯雷德迅速进行了换代,2002/2003款车型搭载一台5.3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而2004-2006款车型在功率上提升了10马力;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凯雷德采用后轮驱动,只有顶配旗舰版车型才配备四驱系统;其中,旗舰版车型搭载一台6.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5马力。

第二代凯雷德EXT

与此同时,第二代凯雷德还推出了皮卡版(凯雷德EXT)与加长版(凯雷德EXV);2004款车型还推出了凯雷德ESV Platinum,豪华更进一步。

第三代:(2007-2013)第三代凯雷德开始有了现款车型的影子,首次采用钻石切割工艺并正式引入中国市场,那些年的美剧中也经常出现它的身影,大都作为FBI的座驾出现,国内消费者开始与这位大家伙熟络起来。

现款凯迪拉克凯雷德

第四代:(2014-)第四代凯雷德将钻石切割工艺发挥到极致,大尺寸盾型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粗线条镀铬饰条点缀,气势很足,标志性的凯迪拉克式灯组布局辨识度很高。

2015款 凯迪拉克SRX 3.0L 舒适型

现款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旗下另外一款在售SUV车型便是我们比较熟悉的XT5,其前身是2003年正式亮相的凯迪拉克旗下首款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RX,在第二代车型上市7年后,凯迪拉克推出XT5作为换代车型,全新的命名方式、全新平台为新车带来了彻头彻尾的改变,也让凯迪拉克在中型SUV市场有了更足的底气。

但如今,在SUV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大环境下,豪华品牌竞争的主战场开始发生转移,门槛更低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眼中的宠儿,相比混的风生水起的竞争对手们,凯迪拉克在这块市场却始终处于空白状态,整个SUV产品线仅仅由两位老大哥苦苦支撑。因此,对于凯迪拉克品牌来说,无论是从产品方面还是战略方面,输入新鲜的血液是首要任务,据官方透露,从XT4面世开始,至2020年,凯迪拉克将每半年发布一款全新产品。而XT4作为首位全新细分市场的开拓者,能否打响第一枪至关重要。那么,它的硬实力究竟能否胜任呢?

全新双外观设计策略 与国产版有细节差异

外形设计方面,凯迪拉克XT4首次应用了双外观设计策略,根据细节处的不同分为运动型和风尚型,未来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将全部采用该策略。

我们试驾的运动版车型整体采用了相对更激进的设计,全黑高光中网冲击力十足,灵感来源于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型;此外,车辆前包围、车窗饰条以及行李架同样采用纯黑色设计,凸显运动氛围。此外,海外版车型在轮圈、尾灯等处与国产版车型略有不同。

内饰达美式豪华标准 配置是年轻人想要的

内饰整体氛围依旧一股浓浓的美式豪华味道,其中,运动版车型性中控台以及门板处提供碳纤维饰板材质,符合运动定位。此外,多媒体系统增加了一套旋钮+按键的控制面板,相比全触控式操作更加实用。不仅如此,流媒体后视镜、电子档杆、全景天窗、抬头显示、以及最新的CUE系统均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理解—格调高且实用,轻松享有高科技带来的仪式感。

空间同级别领先 年轻人要的远不止堆积配置

同级别领先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此外,车内还为乘客提供了丰富的使用空间,水瓶、手机均有处安放,且前后排均配备了USB接口,充电速度手动点赞,非常实用。

驾驶感受兼顾舒适与运动 平衡点找的很准

凯迪拉克XT4搭载一台全新开发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款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发动机配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根据驾驶情况选取不同气门升程闭缸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等三种工作模式的切换。在驾驶过程中我们不能直观地观察到当前处于何种模式,但这项技术带来的优势将直观地反映在油耗上。

整体来说,XT4给我的感觉就是收放自如,它可以凭借偏向舒适的悬挂让你享受乘坐的乐趣;也可以向你展现出深厚的动力储备与精准的转向,让你沉迷在与它的相处之中,不能自拔。

本次试驾路线八成为高速路段,两成为山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的比较游刃有余,低速状态下加速较猛,这在车速相对较快的美国路况下非常关键;中后段表现也很强势,在日常使用范围内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储备丰厚。

9AT变速箱对于驾驶者动作的理解比较到位,响应速度很快,干净利落;同时,车辆从起步到高速巡航过程中持续的平顺体验让我印象深刻。

海外版车型的左侧后视镜与国产版有差异,内部采用特殊镜面,对于后方路况起到放大作用,对于后方来车观察更直观,但与此同时镜面边缘处会产生一定的模糊,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转向系统表现得有些“双重人格”,在低速状态下,沉稳得就像一位见过大风大浪的中年大叔;而在高速状态下却又敏感得让你感到不可思议,更为轻盈的手感与精准的转向反馈让你不由得手握紧方向盘,专注于眼前的车流。

底盘在面对颠簸时表现得比较出色,整体感觉非常整,对于振动的过滤非常彻底,车身不会发生多余的颤抖;但在高速状态下,车辆在面对起伏路面时,车身会产生幅度较大的弹跳,虽然对乘坐感受影响并不大,但悬挂对于车身的拉力与控制还有提升空间。

这台入门级的凯迪拉克年轻人会买账吗?

通过这次对海外版凯迪拉克XT4的体验,我们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凯迪拉克不仅仅对于产品力保持着一直以来的高标准,同样对于消费者心理有着非常到位的理解。年轻人究竟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面对着这块细分市场面临的共同难题,凯迪拉克XT4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带黑科技的发动机、格调高且实用的科技配置、全新双外观策略、豪华品牌定位等……最重要的是,已在国内上市的国产版车型几乎完美继承了海外版车型的性格,从质感、配置到驾驶感受均保留了它原本的样子,非常难得。同时,国产版车型25.97万的起售价在终端优惠后也将对竞品们造成不小的冲击。

不知不觉,本次行程已接近尾声,将车停入车位后,回味整个相处的过程,这位懂年轻人且用实力过硬的家伙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此,在离别之际,我不禁想对这位仅相处了三天却带给我莫名亲切感的老朋友说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相信未来会有大批年轻消费者被你的独特魅力所吸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迪拉克XT4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2.97-28.6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7-28.67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