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沿海公路驾驶广汽Acura全新TLX-L 优雅精准体验

2018年09月19日 09:3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福州到厦门的距离不到300公里,这是一段途径平潭、莆田、泉州,风光旖旎的滨海高速,这里与台湾隔海相望,这里是自驾旅行伙伴的热爱之地。跟随着广汽Acura全新TLX-L,我们到达了这里,并全程体验了这款新车带来的驾驶舒适性和品质感,我相信这风、这海很贴合全新TLX-L,如大多数人期待般的美好。

大海的魅力在于波澜壮阔,也在于深沉与克制,我想全新TLX-L也算是这样一辆车。

越是久居内陆可能就越对大海多一些期待,沿着福建的滨海高速一路自驾,充满朝气的城市、乡村以及沙滩海景会交替出现在你的车窗外,同时,这也是作为驾驶者一段很好的与汽车“对话”的时间,它是来自广汽Acura的全新TLX-L。坦率的说,用户在这款车型所处的价格区间内是有很多选择的,并且不需要额外的解释,然而我依旧认为那不是全部,或者说,当您亲身体会和驾驶过全新TLX-L后自然会得到一些选择它的理由,这不仅仅是它与主流的差异,更多的还在于细节之处的品头论足,比如那套“毫无存在感”的PAWS系统,一些可以代表讴歌品牌最高水平的NVH设计以及兼顾了“中国式”需求和一直坚持的高标准制造,这些都是全新TLX-L引以为荣之处。总之全新的TLX-L是一辆自带深沉和内涵的车,这需要驾驶者更多的体验和对比才会发现

适用于多个场合的角色,它要更好的迎合中国用户。

站在全新TLX-L的车旁,你不会忽然在意起自己的穿着,运动的、时尚的或是得体严谨的衬衣都还OK,也不会像一些竞品车型那样带有明显的驾驶者性别选择。其实从原版进口到国产加长车型,讴歌TLX到广汽Acura全新TLX-L不止是多了一个“L”,也不仅仅是价格上的差异,外观细节诸如进气格栅、保险杠镀铬装饰以及本土化改进其实都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的新姿态:它要更好的迎合中国用户诉求了。

豪华品牌汽车,不仅仅更多设计与科技的加持,通常也意味着更好的材质与做工,这是一份实实在在所得。在全新TLX-L上,这点也体现的由外到内,内饰的皮革与软质塑料材质覆盖了所有与身体接触到的区域,功能按键的人性化与高级感也做到了应有水平,配合细腻的真皮座椅,整体的使用体验是相当不错的,当然,配合外观,我还是期望它的内饰设计样式可以更加年轻,配色可以更加丰富,例如多媒体系统UI界面也可以更加时尚。

精准的操控是每位驾驶者的喜好。

全新TLX-L的驾乘感受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并没有成为灵活驾控的累赘,事实上得益于出色的NVH和底盘调校,TLX-L的灵活表现甚至要优于诸多尺寸更小的紧凑级轿车,同时在长距离的高速巡航中,它又十分稳健,轮胎的多余弹跳,悬挂系统的过激反应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配合周全的主动安全功能,长途驾驶显得得心应手。

PAWS,一个出现在全新TLX-L尾部“广告位”位置的英文缩写,全称为“Precision All Wheel Steer”,直译过来就是四轮精准转向系统,也就是在中低速行驶时的后轮能异相位运动提升驾控的灵活度,而在高速时后轮同相位运动则能提升操控性和稳定性,其实竞品车型也有类似匹配,但全新TLX-L用的这套PAWS系统比较牛的是:在对左右后轮的独立控制的同时,还可实现左右后轮的±1.8°的独立调整。进一步提升紧急情况的操控表现,就像专业滑雪运动员精确控制的滑雪板。

另外,在动力匹配上,“2.4L+8DCT”的组合也没有任何不适,配合驾驶模式切换,无论在城市穿行还是高速巡航,它的经济性、平顺性以及动力储备称得上很好兼顾。任何情况下,它都不会有过激的暴躁行为,小心的为后排乘员呵护着优雅舒适的乘坐状态,同样很有高级感。正如前文所言,Acura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个时尚与内秀的日系豪华品牌,而在驾驶方面,这种特质也有充分体现,即便不是坐在加长的后排,仅仅是驾驶者角色,全新TLX-L也能带来优雅与精准的美好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