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力帆轩朗2.0L 完美的家用MPV

2018年11月20日 10:2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紧凑级MPV这个黄金销量市场,我们最耳熟能详的不过是宝骏730宋MAX等自主品牌车型,但至今我也没找到一台符合我个人用车需求的家用MPV,为什么这么说?对我来说,代步的最高需求是开起来顺,如果更细化一点的话,我认为这个级别的车应该是自吸+CVT的组合,它会让你在城市中游刃有余,就比如我们眼前的这台轩朗2.0,它极大的考虑到了行驶舒适性,在我与它相处的4天里,动力响应和悬架舒适性给了我很深的印象,甚至可以说与一台成熟的合资A级轿车无异,能是个家庭的好伙伴。

其次,我认为家用一定要有颜值,它不同于工具车,它要在车主心情有起落的时候起到舒缓心情的作用。很显然,力帆轩朗的外观绝对称得上同级别的颜值担当,比例协调巧妙,看起来很舒心。在注重实用性的同时增添了设计感,就如同画龙点睛一样,让这台车有了更丰富的受众领域。

说来说去,这到底是一台怎样的车?在我看来,是一台远超预期的车型。

新车拥有4720×1840×1665毫米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80毫米,是个标准的紧凑级MPV。我们从车头的设计能够看到一点儿福特的设计语言,这很讨巧,设计非常脱俗,大嘴设计非常夸张,不同的是,分给进气格栅的部分并不多,这样会有更好的层次感。

在灯光部分,造型比较独特,看起来很有设计感,我们这款2.0L舒适型配置并不是最高的,但依然带有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和自动头灯等配置。

侧面的线条设计非常成熟,甚至可以用非常优美来形容了,车头的比例和侧面厢体的尺寸刚刚好,侧车窗的镀铬装饰条正好把轮廓描绘了出来,这种俯冲式的线条看起来十分运动,下部215/55R17的轮圈看起来也比较运动,整个氛围都是年轻、有活力的感觉。个人认为这种设计与年轻的三口或四口之家更为契合。

在车尾,我们能看到一些与力帆品牌其他车型相呼应的尾灯设计,感觉车系的整体性很强。灯组设计的造型很有现代感,中间的镀铬装饰条也很有辨识度,内部的“LIFAN”logo很显眼,与车头一致。

走进车内,居家氛围更加浓重

走进车内,第一眼就会被双色的内饰吸引到,两种颜色的碰撞很容易打动在车内的乘客,会给乘员更多的新鲜感和激情。除此之外,大量的仿木材质和钢琴漆进一步增添了轩朗的档次感,既有沉稳的素,又有活力的部门,两方面协调的很到位。中控的悬浮屏尺寸刚刚好,更值得一提的是操作界面十分简洁,并且丝毫没有上手难度,不管是多媒体控制还是行车记录仪的调节,都非常明了。

大块状的按键同样也是这台车的特色之一,每一个按键的面积都会比你的食指尖面积大,这样使用起来的误操作概率会大大降低,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盲操作的便捷性,给这样的设计点赞。

坐在座椅上面非常舒服,三排空间采用了232布局,比较适合经常坐5个人的家庭使用,因为我们都知道,在真正的日常使用当中,很多人买了五座车但第三排是收起来的,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打开,这样一来232布局的座椅就很有优势了,第二排坐三个人,并且坐垫长度出奇的长,第一次看到的时候都吓到了,坐在这样的坐垫上面,想不舒服都难。后排车顶上带有空调出风口,并且在第二排还可以调节风量大小,这样的设计也比较人性化。

第三排乘客在第二排保证一定腿部空间的情况下依旧有比较灵活的空间,乘坐舒适性有一定的保证,在空间方面尽可能全面的保证了乘客的舒适性,这一点上在这个级别的MPV当中还是比较理想的。

在储物能力方面,这台车也拥有非常不错的存储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具有比较平整的地板,可以放置尺寸较大的货物,不仅是买个冰箱洗衣机之类的,就算是搬家也不在话下。

驾驶:感受到了成熟的大厂风格

2.0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动力组合,没有之一。这样的设定更适合城市中的拥堵跟车,既有平顺性,又有一定的动力性,在高速上也可以很平顺的驾驶,是我认为最适合家庭用车、代步的车。刚开上它的时候,就感觉轩朗是个相熟的老朋友,基本不用相互适应,第一次开也会像开过很久的感觉一样,油门、刹车、转向都很友好,开起来就走,就这么简单。

最大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的参数并不算太出众,但也够用。起步调校比较敏感,在踩下油门之后,动力会有一个比较直接的输出,会给驾驶员很大的信心,初段加速非常迅猛。过了60之后,加速会慢慢平稳下来,CVT的作用在此时发挥出了该有的功效,车内乘员根本感受不到丝毫的顿挫,就可以平稳的将车速拉升。

作为紧凑级MPV,消费者对底盘一般都没有太多的追求,轩朗的底盘比想象中更扎实,支撑性良好,并且弹簧不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是当前的主流水准,表现比较出色,支撑性和回弹速度都还不错。

方向盘的回馈并没有那么直接,并且转向力度并不算太轻盈,不过很有质感,给了驾驶员一定的回应。在驾驶过程中,转向比较敏感,和轿车无异,开起来很顺手。

最后提一句车内视野,对于驾驶员来说,看的更多、更远会比一些主被动安全来的更好一些。虽然这台车的主动安全非常全面,高配车型带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车内的视线确实很好,三角窗的设计和大挡风的设计让这台车的盲区变得更小,驾驶员在低速转弯的时候也会更轻松一些。

结语:这是一款超越期待的车。力帆虽然是个不经常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品牌,但这款轩朗确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成熟作品。它的颜值在同级中算得上领先水准,也拥有个人认为最适合城市驾驶的CVT变速器,并且效果很好,它还拥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平顺的前提之一。有了这些,这款车的表现自然不会差,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审视它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