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体验柯迪亚克GT 这次的关键词是好看和实用

2018年12月14日 07:17: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可源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谈到GT大家往常的印象是会联想到某些大型高性能跑车,这些年SUV车型畅销,GT的概念慢慢也普及到了SUV身上。不过其精髓还是没变,追求好看且实用。通常来说这样的车也会有一个优雅的溜背造型,也是我们常常说到的Coupe

奔驰把这样的SUV车型叫做轿跑SUV,其实在概念这个层面柯迪亚克GT和前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开起来还是传统SUV的路数,动力的响应非常好

因为我没有开过普通版本的柯迪亚克,所以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我还不好说。在动力上柯迪亚克GT有1.4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2.0T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如果你想买四驱车型你就必须选择2.0T高功率发动机了。

我这次体验的是2.0T低功率前驱车型,最大马力186匹。坐进去的第一感受是视野非常好这也是SUV车型的一大特点。这个优点在柯迪亚克GT身上体现的更为充分,无论是前方视野还是中央和两侧后视镜的视野都非常的出色,这个是多年造车经验的累积。

所以这是一台对新手和老手亲和力都很好的SUV,前后视野上良好的表现对开起后的安全性也是一种潜在的保障。开起来的第一感受就是动力的响应和输出都非常的好,这是大众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大特点,爆发力特别好而且动力的传输也铿锵有力。

由于是两驱车型,在加上当天试驾是路面有点湿滑,当把变速箱切换到S挡模式下在中低速行驶中很给一脚油前轮还是出现稍稍打滑的现象,这是在动力上良好表现的一种体现,出现在一台不到200匹马力的中型SUV身上多少还是让人感到一点点意外。

底盘部分的调校是五五开,一半兼顾公路性能,一半也顾及到烂路及越野情况下的驾驶感受。底盘部分悬架完全不像那些运动型SUV那样紧绷且行程短。更多舒适性的考量在铺装良好的平路上可能会感到到更多正面的效果,带来的负面效果是过弯时的车身侧倾比较大,所以这时要控制好入弯的车速。

内饰的设计感则比较家居范儿一些,配色也相对的沉稳

结语:

GT是一个亮点、也可以算是一个口号,但在斯柯达这里柯迪亚克GT的出现并不是为了哗众取宠,更多的意义还是为好开和实用而来的。这一点在外形和内饰的设计上大家能感受得到,开起来更多感受到的是满满的亲和力,还有就是动力的感受让人印象深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