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荣威RX5 MAX:啥也不说了,扭力太大了

2019年08月19日 07:0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荣威RX5是我认为的第一代网红自主品牌SUV,不仅设计出众,性能也是频频令人称赞,升级后的RX5 MAX是一款全面进步的高阶车型,静态部分我们之前有过比较详细的报道,而今天,我们在上汽的试验场地,来看看RX5 MAX的动态表现是怎样的。

RX5 MAX有1.5T、2.0T两种动力,同时也有两驱和四驱车型,这一次我们主要体验了2.0T 前驱的车型,最大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数据上比对手有一定的领先,体验是怎样的呢?

针对性能方面,我们进行了三组测试,分别是加速制动、绕桩紧急变道和车内噪音测试。

先说成绩,在我们的测试环节中,官方人员和媒体同行们经历了无数次试验,最终的最好成绩为百公里加速8.4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9.98米。

在任何电子设备都关闭的状态下,这台车的扭力输出非常暴躁,左脚踩住刹车,右脚踩下油门,不用太高的转速,大概2000转/分松开刹车,车轮就会疯狂的挠地,这感觉有多夸张?当车出去之后,换了2挡,轮胎依然在挠地,最后变速器保护才得以安静下来,所以加速时间8.4秒钟有一部分时间都是被消耗掉了,相信掌握了油门开度之后,这个时间还会进一步降低。

相比起来,我更期待四驱版本的表现,就现在的加速感受来看,四驱必定要比前驱车快不少。对于制动的表现,我们在36℃的太阳下猛踩了若干脚,制动力保持着平均的输出,最好成绩为39.98米,在合格范围内,不突出,也不拖后腿。

关于悬架:在测试场地中进行绕桩和紧急避障,会做出平时99%都不会做出的动作,突然的转向,来回打方向,这些都是日常的正常驾驶中不会出现的状况,但就是这样的性能表现才是一台车极限的表达。我们在绕桩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方向的指向性非常精准,上手适应性强,油门也比较灵活,只不过悬架的设定比较软,左右晃动较大,这是出于舒适考虑的设定,所以在舒适方面很不错。

紧急避障同样体现出了这台车的悬架表现和车身稳定性,在海外媒体眼中,麋鹿测试是一项特别关键的测试因素,对我们来说,每台车也都会有这样的试验项目,RX5 MAX的紧急避障表现还算合格,侧向的悬架支撑不太到位,但是电子稳定系统有很大的作用,就算看起来车身幅度大,也不会有侧滑,车子会按照原本的路线行驶,车尾跟随性非常好。

关于静音性:在测试场地中,我们分别以60公里/时,80公里/时和120公里/时对车内噪音进行了测试,同时还对怠速状态进行了测试,从感官上来看,这台车的静音性是非常不错的,打开窗户和关闭窗户会有非常明显的差异,从数据上来看也是如此,作为一台高品质的自主SUV,车内静谧性要比很多合资轿车都强很多。

荣威RX5 MAX车内噪音测试
状态分贝(dB)
怠速38.4
60公里/时50.3
80公里/时57.5
120公里/时72.4
制表:凤凰网汽车

结语:从网红名爵RX5亮相,到RX5 MAX发布,上汽荣威的每一步都在向上走,我们看到了一台台成熟的车型,内饰越来越精致,外观越来越舒展,性能越来越成熟,顺滑。在下周的道路试驾中,我们将对RX5 MAX的日常使用进行体验,从今天的性能测试来看,我们有了比较好的印象,等下周的日常试驾报告出炉,将会有个比较全面的试驾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