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艾瑞泽e:六环刷了两圈,居然续航还有富余!

2019年10月25日 06: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 试驾活动参加多了,多多少少都会有点乏味,不过这次的试驾有点不同,开着奇瑞最新的艾瑞泽e在北京的6环上跑几圈,北京的6环跑一圈的里程大约在180公里左右,在加上驶入6环时跑的那段路线,所以一圈下来的总里程大约在200公里左右。

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不过我们这一圈下来实际行驶的里程数已经超过了401公里。当然也是由于气候适宜,我们在行驶的过程中并没有开空调,这个措施当然也给节能带来了一定的贡献。

路线就是从南走跑一圈六环。

其实这一路下来也并不是用“佛系”的驾驶风格去开艾瑞泽e,第一圈我大概在用80km/h的车速匀速的在六环上跑,其实和开汽油车一样,省电的奥秘还是轻踩驾驶踏板,少踩刹车,路线看得更远一些,要有预见性。

比NEDC续航里程长就是胜利。

这说的好像就和下象棋一样,细想下来实际的过程的确是这样做的,别看车不大,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也达到了120个千瓦。

当然也是由于电动机的特性,艾瑞泽e在中低速下的加速特别的好。加速踏板的行程踩下三分之一,加速的感受就比较直接了,没过几秒车速就达到了高速路的最快限速80km/h左右。跟在在我们后面的工作车帕萨特说我们开的真快,我想着也和电动机的特性有着很大的关系,电动车的峰值扭矩说来就来,不像汽油车那样去等发动机的转速起来。

除了动力性能的优异以外,在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回馈和底盘的舒适性上艾瑞泽e也做的挺好。我想是继承了汽油版车型先天的设计优点。底盘方面的扎实感和舒适性一直是奇瑞车的一个特点。

具体的感受就是底盘的贴合性很好,在中高速驾驶时这样的特性就能给你十足的信心。在实际驾驶中也不会觉得电池的重量是整车的一个拖累。

结语:

跑完全程就是胜利,说是一种挑战,如果实力够两圈6环是不用担心的。成功的关键一是车辆续航上的真正实力和技术,二来就是驾驶技术了,理论上说二者缺一不可。(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