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本皓影:必须得打个超高分,上市后用销量说话吧

2019年11月04日 06:5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太阳初升,天地光明,意为皓。在光的背后,则有了影——光之美,为影之最。

广汽本田旗下的全新SUV车型,皓影,一个很美的名字。在这个很美的名字伊始,在那个旭日初升的发布会上,无数人一同见证了这个名字的发布和皓影车型的正式亮相。

它让消费者充满了期待,试驾体验结束后,它又让一众媒体总结纷纷:这车真的太好了,出乎意料的接近完美。

本次两款车型我们都体验到了:1.5T汽油版和2.0L锐·混动版,参考目前CR-V的市场售价,处于全系顶配位置的锐·混动版四驱车型恐怕价格也要去到27万级别。

正在加载中...

也算是赶得巧,两台动力版本的试驾车都是主打色,1.5T汽油版的为罗曼紫色,混动版则是全新推出的幻夜特别版(Black Edition)。总体来看,皓影的好在我眼里是全方面的,先说大方面:

1、车身尺寸不算大(4634/1855/1689mm,轴距2660mm,最小离地间隙208mm),顶多算是个紧凑级SUV的主流水准,但空间出奇的大,没体验过本田大师挖空间技术的朋友值得体验一番,那真不是吹的;

2、车不算豪华,实话讲,本田从来也称不上豪华,但就是哪哪都好用,哪哪都让你舒心,这是小方面的内容,我放在下面单独列悉;

3、用料不算好,它能做到的仅仅是“该硬的地方硬,该软的地方软”这个层次,并无其他,但配置足够我们满意了(1.5T高配有各种安全辅助配置、多个USB充电口、后排手动遮阳帘、后排中央控制、脚踢式电动尾门等,混动版甚至还有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

4、不算多好开,方向甚至有些重,但胜在滤震不错、隔音好(配有ANC主动降噪),一家人坐车里舒舒服服的就能到目的地;

5、上述的4在混动版上会显得尤为明显,极为平顺、流畅的动力输出下会有着满分水平的隔音性,而且燃油经济性极佳,目测这款车平时城市通勤、上下班为主的话,综合油耗也就在5、6升/百公里的水平。

小的方面就比较多了,体会一下:

1、后门可以90°开启;

2、眼镜盒打开是一个小反光片,可以看到后排;

3、Alipay自动支付可以直接绑定车主的支付宝账号;

4、中央扶手夹层是个无线充电板;

5、中央杯架可以上下调节,方便放不同尺寸的饮品;

6、行李厢有左右两个后排放倒拉手,形状如门拉手,方便好用。

不足我认为有三点:1是方向较重,这对女驾驶员可能就没那么友好了;2是1.5T汽油版发动机加速噪音较大,这个噪音从起步初段的加速就来了,而且过于明显,在此还是更推荐锐·混动版本,静谧顺滑,真的好;3是中控屏幕清晰度不佳,尤其是全景影像界面,有些廉价感。

开起来还算不错,前面我们提到1.5T汽油版在加速时会有一些发动机噪音传入,这台1.5T地球梦发动机我们比较熟悉了,输出调教没有变化,142kW/243N·m,配合CVT变速器整体的行驶品质偏向于轻快、平顺,即便是我们试驾时比较偏向极端的条件下(4位成年男子),整体的提速、起步依然是轻快且有力的。

这其中除了发动机的马力硬指标摆在这外,还得益于变速器的传动效率。这款Honda研发的CVT变速器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采用高强度传送带,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同时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着重提升了传动效率,以实现更灵敏的响应速度。

但我会更推荐锐·混动版,更加线性、浑厚的动力储备是远优于1.5T汽油版的,除了后者较为轻快的提速感受外,混动版会拥有更越级的静谧感受,ANC主动降噪技术加持、再加上本就较好的隔音性,混动版本的驾乘舒适感受可以用满分来总结。

相比汽油版高配车型,混动版本的高配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了更大的提升,比如SBW电子换挡、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等,而在我们手里这台黑色特别版身上,还有着全身的黑化套件。除了外观,内饰的饰板、拉手、顶棚,各种部位都使用了特别设计的黑色饰件。

总结:根据目前的新闻来看,皓影的预售价被定在了18万元起售,且目前订单不少,上市初期的价格恐怕会坚挺一阵子,尤其更接近完美的锐·混动版本,说不准还会小有加价。

但我仍站在客观的角度建议大家可以认真考虑一下这款车,18万元的起售价(作为参考,CR-V的起售价为17.98万元)可以向我们传达一些可猜测信息了,好的产品从来都不是以便宜争客户,好东西向来也都不便宜。

多说无益,上市后的订单量会完美说明这点,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