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小鹏-P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小鹏P7全语音车载系统 更懂倾听,会做的更多

2020年11月03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体验 新能源汽车可谓当下最流行的购车选择,让一台新能源汽车不仅节能环保,智能化已然成为诸多新能源车企,特别是造车新势力们,更是纷纷让自己的作品将智能武装到牙齿。近期,小鹏P7完成了Xmart OS 2.1.0版本的推送,作为全球第一个全语音车载系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汽车上的交互体验,已经渡过了基于物理按键的交互方式和基于图形界面的交互方式,不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已经向着基于丰富应用生态的交互方式去进化。

毕竟,随着大屏的应用及指令层级不断复杂化,智能语音成为车内最佳的交互方式,这种交互能够让用户更集中精力驾驶、更便捷操作车载功能。这一阶段空调调节、车窗打开、导航及音乐使用等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解决。当然,随着车辆电控系统集成度的提升,想要通过语音来实现的操作,已经远比想象更要丰富。

正在加载中...

从这次小鹏汽车全场景语音车载系统的体验来看,其全球首创的全系统功能覆盖值得肯定:

交互范围最广:智能座舱所有功能界面(第三方应用适配后可适用),都可以一语直达,让用户忘记菜单栏。支持的语音指令达到万亿级。

交互能力最精:语音控制的车窗开关精确到1%、空调10速率6风向28级温度调节、歌曲精确到1秒级进度调整。

交互成本最低:可见即可说功能让内容选择更从容,只说2个字即可命中一首歌,极大降低使用者时间成本。

与以往接触的语音交互系统不同,小鹏汽车不仅带来了“小P”的形象,为交互带来更多亲切感,甚至还可以对其形象进行自定义,可玩性更强。同时,其交互能力也比以往更强:在连续对话环境下,小P能够持续倾听无须重复唤醒,每25秒最多达10个指令;语音对话中,有效指令可随时打断小P进行下一个步骤;小P倾听时也更懂得识别,不是对小P说的指令,小P不会执行;双音区语音识别更强大:主驾语音唤醒只听主驾、副驾说话不识别,反之亦然。

语音指令自定义功能,已经在许多智能音箱等产品中出现,在小鹏P7上则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车主可以任意定义语音指令及对应的操作,例如:定义指令为起飞,车内可完成座椅躺平、空调最大风、收起后视镜等系列操作,充分迎合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随着小鹏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深耕,相信会有更多业界领先的产品会很快进入到普通消费者的生活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小鹏P7
小鹏P7
指导价:20.99-33.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9-33.99
中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