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哪吒U Pro 给予高性价比之选更多理由

2021年05月06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刚刚过去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哪吒汽车带来了哪吒S、哪吒V女生版以及哪吒V樱花小魔女、傲世魔童两款特装车。更重要的,哪吒U Pro正式上市,补贴后官方售价为9.98-15.98万元。用哪吒汽车首席营销官江峰先生的话说:哪吒U Pro的上市,提升了纯电动汽车的性价比,也给用户选择电动汽车提供了更充分理由,它也将作为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

毋庸置疑,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兴起拓宽了用户群体,也带来了更多元化的竞争局面,这不仅仅是价格与续航的简单比拼,更是品牌形象、造型空间与智能化表现的综合考量。对于哪吒汽车而言,想要在持续发力的传统技术大厂、势头正劲的新势力阵营以及跃跃欲试的头部科技公司之间,开拓出自己的目标用户群体,并获得认可。性价比利器、看得到的品质感以及塑造品牌美誉度是关键中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哪吒U Pro的推出正是基于这些诉求。

从哪吒汽车的官方介绍中可以看到:哪吒U Pro包含有设计、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做出的33项升级,首先在外观方面,哪吒U Pro配备了一套AGS主动进气格栅,可以起到降低风阻、增加续航里程的作用,整体造型借鉴Eureka 01概念车风格,极地之光前后LED灯组拥有极高辨识度,星幕全景天窗通透舒适,值得一提的:哪吒U Pro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并且轴距尺寸可达到2770mm,同时得益于平整车内地板,可为乘员营造宽敞且更适合中长途出行的驾乘空间体验,相比诸多同级竞品,这是哪吒U Pro的优势之一。另外,哪吒U Pro的整体装配工艺也有了更高标准。

在内饰配置方面,哪吒U Pro采用了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摸屏双12.3英寸的连屏设计,典雅黑色软包内饰与一体式皮座椅相搭配,配合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整体精致舒适。

同时,为提升品质感,8寸多功能触摸控制屏区域和换挡旋钮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加入了氛围灯光,同时,四门车窗电动一键升降(带防夹手)、感应式电动尾门和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也出现在了配置清单中。另外,顶配车款还可选装可视化透明A柱,配备的540×2160像素柔性屏,基于AR-View系统和眉心追踪算法,能降低30%的A柱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

无独有偶,哪吒U Pro仪表和中控娱乐系统UI主题也为全新设计,整合更多功能的同时标配了3D随动全景影像。同时,语音助手小You也新增了实体形象,以及超过60种自由对话表情,互动效果更拟人化。功能上可以实现全车AI语音控制、在线资讯娱乐服务和智能家居互联等。而在手机APP上,车主还可以控制一键遥控泊车、智能寻车和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新加入的哨兵模式,在车辆熄火锁车后被碰撞移动时,瞬间可通过360°环视摄像头录制车辆周围环境视频,并通过手机APP、短信通知用户,守卫车辆安全。

而在动力上,哪吒U Pro采用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搭配,其中顶配610探火版配备了150kW电机,其他车款则配备120kW电机,相应的,其最大扭矩分别为310 N·m和210N·m,全系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调校经由英国米拉公司完成,整体驾控品质在10-15万区间产品中,是颇有优势的。续航方面,顶配的610探火版NEDC续航里程可达610公里,其他车款为500公里或400公里。

其实对于纯电动车而言,充沛且线性的前中段加速表现是相比燃油车的重要优势,这同样在哪吒U Pro上有充分体现,得益于优秀动力和与生俱来的低重心优势,令整体加速感毫无拖沓,车身动态表现轻盈且易于操控,以120kW电机为例,其百公里加速仅9.5秒。同时,悬挂对于地面的细碎振动过滤的相当有效,行驶品质上佳。

同时,哪吒U Pro提供三种驾驶模式,相应的,制动能量回收力度会有三档改变。另外,哪吒U Pro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当时速超过30km/h后可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配合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功能,可以明显缓解高速驾驶的疲劳感,在10-15万区间内,其整体动力表现和配置是具有优势的。另外值得一提的,哪吒U Pro的车身静谧性也有很好表现,在城市道路、高速路段外部的风噪以及环境噪音都可以很好隔绝。应该说,不足10万元的起售价,对比整体配置水平和行驶品质,哪吒U Pro的加量不加价,是让人充满信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