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理想的绿色出行伙伴 试驾2021款理想ONE

2021年05月28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理想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批黑马,它的第一款车理想ONE在上市初期就饱受争议,但其销量却在短短的一年多内到达了55000多辆,凭借着一款车做到这样的成绩这足以说明它拥有很多过人之处。在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后,理想并没满足于现状,根据对市场的详细分析以及获取大量用户的反馈使其对现有产品进行了再升级,推出了2021款。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它的这些配置能否再次打动消费者。

由于理想ONE定位于相对讲究生活品质的家庭用车,所以跟老款车相比新款车通过对细节的优化使整体变的更有档次。在车头部,原有的蜂窝状格栅被更简洁的大孔细边框蜂窝中网所代替,为了让原有贯穿式日间行车灯拥有更好的点亮效果,与日行灯集成在一起的转向灯被挪到了下方保险杠的两侧。而在转向灯的上方还增加了能够提高夜间行车安全的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在车身侧面新款车型保留了原有简约的设计风格,但在轮毂样式上做出了调整。新款轮毂的设计不光跟老款比更加复杂,让它看着更显品质,而且还可有效降低轮毂风阻。为了提升整体档次,原有在车尾的后黑色塑料底盘护板也被改为了镀铬材质。另外,新2021款ONE还推出了灵感来自于某些豪华品牌车身颜色的Deep Green珍珠漆和Tech Blue冷光漆,在这两款颜色的加持下,不得不说它的外观还是很吸引人的。

与车身相同,此次新理想ONE的内饰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根据老车型上的不足进行了优化并增添一些新功能,总的来说可以分为5部分。第一,车内方向盘进行调整,原有的外部皮质以及内部填充物都根据老用户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现在方向盘的握感更加细腻柔软。方向盘的控制按键也由原来相对廉价且像家用电视机遥控器上的黑色按键改为了时下流行的带金属质感的滚轮加功能键的设计。

第二,车内门面板上方原触感较差的缝线被取消,换来的是更简洁细腻的上部造型,原有在门面板下方刮腿的全金属喇叭罩也改为了更友好耐用的金属边框配塑料罩的设计。

第三,车辆的座椅对填充物上进行了优化,新款座椅在软硬度上更符合用户要求软硬适中的需求。另外,为了让乘坐人员更舒适,在前两排座椅依旧保持电动调节的情况下,它们的电加热区域都进行了扩大,而且腰托也都由原来的两气袋改为力道更均匀的三气袋设计并都带有循环充放气按摩功能。

第四,作为一部偏家用的大6座SUV,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以及能让每一名乘客都能享受到相同的乘坐环境,新款理想针对第三排乘坐空间进行了优化,它的腿部空间增加了可观的41mm,这让身高为1米7的第三排乘客腿部还能有一拳的距离,同时后备厢依旧可以放下28寸的行李箱或大号的婴儿车。

正在加载中...

正在加载中...

第五,再升级的理想四屏语音交互系统。通过自研语音系统将智能语音系统重构,理想ONE将成为全球唯一提供“全车自由对话功能”的智能语音座舱,用户可以在车内任意位置实现连续自由对话功能,而且还能享受到情感化语音交互,跨音乐上下文对话等更人性化的交互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款理想上,副驾的大屏也可以支持语音控制了,这点在旧款上是无法实现的。在功能使用上,据悉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此车机的应用中心就要上线了,届时新应用的下载将不再依赖于OTA推送,在商店内即可下载想要的内容。在现阶段应用中心内将陆续上线百度地图、网易云音乐、荔枝播客、腾讯视频等APP。同时,还有特别为孩子们准备的儿童类内容,包括小猴启蒙、凯叔讲故事等。

正在加载中...

随着更多的销量和同类型竞品的推出,事实证明理想上的这套增程式动力系统有它存在的价值。由于使用了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形式使车辆在加速,弯道和静音上都有出色的表现,而且这套系统也充分实现了在城市里可以使用环保又经济的纯电行驶,在长途自驾使用里程更长,燃料补充更方便的燃油发电模式的合理构想。在新款理想上所采用的高效三合一后驱动电机,再带来更好的能效后还可让NEDC纯电综合续航提升至188公里。另外其更小的空间也可腾出更多底盘空间让理想的油箱可以增大10升来提高续航。

经实验这套动力系统在经过智能发电系统进行了效率优化后,NEDC的综合油耗下降到了百公里6.05升,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80公里。除了能耗和续航的进步,新款理想ONE不光拥有快充、慢充和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方式外,还提供了超级实用的对外放电功能,有了这个功能在郊外烹饪将不是难事。

作为一家多口的出行工具,车辆的主动安全也是不容小视的。新理想标配了全栈自研的理想AD2.0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在原有的Level 2级别辅助驾驶基础上,升级了NOA导航辅助驾驶的能力。在硬件上,它将首个采用两颗国产地平线最新款“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配以全球首个量产交付识别精度达到4K级别的800万像素视觉识别摄像头和5个博世最新的第五代毫米波雷达。这让其可以看的更清,更广和更远,而盲区却更小从而提高安全性。

另外这套辅助系统还可以有效的识别出马路上不同的车型,红绿灯,桩桶和路肩,在驾驶过程中你只需要连续后拉两次右侧拨杆就可开启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到时它就可以精准的进行车道剧中行驶,上、下匝道,自动加速并线和遇到前方障碍物进行缓刹急刹等功能来帮助驾驶员降低疲劳。此外它还将拥有基于视觉的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配合高精地图的覆盖,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将在2021年9月底通过OTA向2021款用户推送,并逐步覆盖更多的封闭道路。

总结,虽然作为家用车,理想ONE已经几乎做到了面面俱到,但比如全车只有主驾座椅有通风功能,发动机在低速时的工作噪音不好听,过弯时车辆的侧倾较大等还需改进。作为一辆售价在仅30万出头的高科技,高舒适性和长续航的新能源6座中大型SUV来说它值得我们去选择。在将来我相信理想一定还会造纯电动汽车,只不过可能他们认为现阶段的纯电技术以及配套设施还不够成熟,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像增程式系统这样的过度产品来满足我们现阶段的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