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宋Pro DM-i:超级混动赞,性价比更高

2021年11月18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一车难求,这是比亚迪DM-i车型因畅销而引发的困扰。

一方面,疫情影响、芯片短缺;另一方面,比亚迪王朝车型全面电动化,除e平台的元Pro及元PLUS之外,秦、宋、汉、唐都有DM-i车型,这套超级混动系统表现出色,有“快、省、静、顺、绿”的特点,自然供不应求。

在最重要的紧凑型SUV市场,比亚迪王朝车型同时有宋、宋Pro和宋PLUS,在此之前,只有宋PLUS有DM-i车型,为了进一步提升宋家族的竞争力,2022款宋Pro DM-i应运而生。

DM-i超级混动,值得推荐

新车最吸引人的点一定是新动力,DM-i超级混动早已声名远扬,拥有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三大核心,在动力、经济、舒适各方面都为消费者考虑到了,除北京外,还能享受新能源牌照政策。真香!

2022款宋Pro DM-i的动态表现与此前相同规格的DM-i王朝车型一致,虽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有81kW/6000rpm,最大扭矩也不过135N.m/4500rpm,但整套系统里主要出力的是电动机,发动机退居其次,只在高效工况区间发力,并且电动机325N.m的最大扭矩随叫随到,没有延迟。

业内领先的43.04%的热效率,2022款宋Pro DM-i能实现极低的油耗表现,官方数据,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仅4.4L/百公里。也就是说,在最差的工况下,只烧油依然很省油,花费只是同级燃油SUV的一半。在油价再创新高的今天,这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对那些会过日子的人。

此外,2022款宋Pro DM-i还有超长续航,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这是相比很多其它插电混动车型的一大优势。从试驾车辆行车电脑的记录看,这台全新的宋Pro DM-i平均电耗7.7kWh/百公里,平均油耗2.3L/百公里,跑了大半天续航依然剩9百多公里,的确厉害!

可充电、可加油,出行半径几乎没有限制。城市路况,不烧油,只用电,节能环保,钱包开心;长途出行,油电共用,没有焦虑,钱包还是很开心。

比亚迪EHS电混系统以电为主,所以行驶质感媲美纯电车型,2022款宋Pro DM-i即便是在HEV状态下,发动机的参与感也不强,平顺无顿挫。而且,行驶很安静,在NVH方面也有专门调校,比如全系标配隔热玻璃、声学包等。

又顺又静的舒适表现,对家庭用户的吸引力很强,父母、老婆、孩子都觉得你很贴心。但坐在驾驶席的你,总有需要满足自我的时候,2022款宋Pro DM-i良好的动力、直接的加速,终于有用武之地。

官方数据显示,2022款宋Pro DM-i(110KM版本)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跟宋PLUS DM-i(110KM版本)的加速能力相当,综合最大功率173kW,有高效电动机的加持,这丝毫不用怀疑,虽然只有单电机前驱,依然可媲美燃油车2.0T的表现。

SPORT、NORMAL、ECO三种驾驶模式,动力表现的差异,同字面意思一样清晰明了,安慰自己用SPORT就好了,举家出行还是ECO更好,太直接的动力响应,会影响家人的感受。能量回馈强度,这个很好适应,但没有完全不回收的档位,如果遇到风琴脚,那也没办法。

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其它驾驶相关方面,2022款宋Pro DM-i也符合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坐姿较高、视野开阔;转向适中,底盘滤震较好,日常很舒适、高速挺稳。制动使用博世IPB系统,不仅能缩短制动距离,还能优化刹车脚感,可在触屏中调节。

外观新颜色,细节再进化

在被DM-i超级混动吸引并打动的同时,仔细体会2022款宋Pro DM-i,还会有一些惊喜。比如外观颜值,Dragon Face 3.0的龙颜,整体比例、细节刻画,设计出彩,质感高级。

尤其新增的天青蓝车漆,实车看起来比照片更有感觉,上市后必成抢手货。当然,赤帝红也非常耀眼,时光灰则生活中带有时尚感。

相比此前,2022款宋Pro DM-i的前格栅嘴更大了,据说占比从60%增加至75%,在双条镀铬的装饰下,气势增加可不止15%。更大的还有19英寸轮毂,造型也相当动感。

其它细节,全LED大灯、龙爪之痕贯穿尾灯、龙鳞纹理隐藏式D柱,都看起来都很比亚迪,家族设计的再进化。但2022款宋Pro DM-i与宋PLUS DM-i还是能明显区别的,后者体型更大,尤其更宽。

内饰更舒适

不仅外观有新颜色,2022款宋Pro DM-i的内饰也新增了配色,麒麟棕+苍穹灰,灰色稳重,棕色则很典雅,而座椅边缝和车门内把手的橙色,则增加了很多时尚气息。另外,还有取自宋朝《千里江山图》的釉玉蓝的内饰配色,属于中式、古韵的感觉。

整个内饰布局呈悬浮环抱式,前排座椅采用了看起来很运动、坐起来很舒适的一体式设计,全包裹、很柔软;后排座椅同样舒适,靠背角度多级可调,给后排乘客更多选择,一看就是适合家庭用户的车型。

智能不缺席

比亚迪很了解国人对智能的理解,旋转中控屏就是一例,在2022款宋Pro DM-i上尺寸加大至15.6英寸,向王朝家族最高级的唐看齐。而这都是基于Di平台打造的,搭载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丰富、使用,拥有全新界面设计,使用感受再次提升。

Di生态提供丰富应用,与生活各方面打通;Di云支持整车OTA,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些也都是当前智能化不可缺少的,在2022款宋Pro DM-i上也都配备了。

性价比提升很关键

比亚迪王朝车型深入人心,紧凑型SUV级别宋家族高低搭配,选择丰富。此次,2022款宋Pro DM-i的推出,最核心的是DM-i超级混动,各方面表现均让人满意,再加上外观、内饰、智能、配置的升级,产品力向宋PLUS DM-i看齐,但价格会更低,带来更高的性价比,这一点很关键。

到底能便宜多少?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或将公布售价,一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