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场地测试风神奕炫MAX 油门到底,这个“奶爸”有惊喜

2021年11月24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试驾 乍一看,以“型爸”、“潮爸”、“酷爸”区分配置级别的风神奕炫MAX面向的是成家立业的中年男人。然而除去“左手是生活、右手是工作”的家用通勤,它似乎还有掌控时间的魔力:比如不到7秒时间就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或者让它的主人—从而立之年回到激情荡漾的青葱岁月。

传祺影豹、上汽MG6等风格张扬的运动轿车不同,风神奕炫MAX的整体观感是更老实、规矩些的,虽然依然称得上年轻、动感、有型,但相对前者那种张牙舞爪的街头暴走风,奕炫MAX展现出更亲和的温馨气氛。

4.8米的车长、2.77米的轴距,以及无限接近中型轿车的体量感也明显照顾到坐在后排的家庭成员,但深踩下油门的瞬间就能感受到它和普通家用车分属不同层级的实力:1.5T混动版最快6.81秒破百,1.5T燃油版最快7.23秒破百,不仅双双打破官方公布的6.95秒和7.5秒最好成绩,在10-12万元的A级轿车中也绝对稳居第一梯队

实测数据是最好的证明,风神奕炫MAX的实测动力性能不仅超越官方指标,更是超越了诸多同场竞技的合资品牌同级别车,无论是主打油电混动的日系家轿头牌,TSI+DSG黄金组合的德系精品,甚至售价贵2倍的2.0T后驱豪华车,在风神奕炫MAX面前都没能展现出所谓“国际大厂”该有的性能优势。

动力性能完全不输同级别合资品牌,甚至面对贵得多的豪华品牌也丝毫不示弱,曾经所谓“国际大品牌”的技术壁垒和产品优势,正在被中国汽车惊人的成长速度不断侵蚀。

就像长安汽车的“蓝鲸动力”、广汽传祺的“钜浪动力”,风神汽车在自主品牌新一轮动力竞赛中也祭出了新的王牌--“马赫动力”。这个源自航空领域的专业术语在汽车上往往被赋予追求力量、速度和自由的寓意,马赫动力发动机不仅在让风神奕炫MAX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在CTCC赛场上也用实力大放异彩。

“马赫动力”的核心是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版车型上提供140千瓦最大功率和300牛·米峰值扭矩,账面数据已经能比肩部分2.0T发动机。

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蓄力”到2500转弹射起步,起步瞬间干脆利落,推背感很强。

而混动版则由一台高效取向的1.5T发动机与双电机模块的MHD混合动力系统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20千瓦,虽然绝对功率较低且不能“弹射”起步,但得益于电动机的瞬时扭矩优势以及油电两股动力的配合,不仅起步瞬间就有充沛的加速度,中后段速度较快时依然后劲十足。

与此同时,这套MHD混合动力系统在日常驾驶时又有低能耗高效率的特点,高效取向的1.5T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1.07%,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和日系混合动力轿车油耗相差无几,但全力以赴的时奕炫MAX性能表现强得多。

除了性能优越的动力系统,风神奕炫MAX的底盘调教也很值得一说。征战CTCC房车锦标赛的黄福金即是东风风神厂队的冠军车手,也是风神汽车的底盘调教工程师。简单概括,这车是由真正会开车,也真正懂车的人做出来的。

在试验场地的操控稳定性测试,以接近100km/h的速度进入连续弯道,风神奕炫MAX的底盘表现能给人不错的信心,通过适当控制油门开合带来的重心转移可以确保车辆在中性和轻微转向不足的趋势间进行调节,确保过弯路线的精准同时又有适合家用车的操控宽容度和安全性。总体来说是个比较好开,也足够给人信心去开快车、敢放肆去体验其操控功底的车。

无论是1.5T燃油版还是1.5T混动版,奕炫MAX都有超越预期的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能,动态实力完全能叫板合资品牌对手,而它又有风神汽车一贯在配置、空间、性价比方面的实惠。在满足居家出行的空间、配置之外,风神汽车的马赫动力给“奶爸”们偷偷奉上一份大礼:油门到底,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