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零跑汽车-C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悬架有惊喜 简单试驾零跑C11性能版

2022年03月30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大多数人,在做购车决策的时候,品牌、外观、空间、动力、油耗或者配置,甚至某些微小的细节都能成为重要的加分项,促进这个决策;如果是一辆电动车,则是将油耗这个权重变更为续航或者加速性能,但很少有人会弯下腰,仔细的品味一辆车的底盘用料和做工如何,而我今天试驾的这辆车,在底盘用料上足够打动我,可能将会成为我未来考虑购置一辆电动车的时候,成为一项不错的加分项。今天试驾的这辆车,就是零跑C11性能版。

零跑C11这款车,之前我的同事已经有过试驾体验,但我却幸运的得到了零跑C11性能版的首次试驾机会,也终于让我有机会认认真真的观察和研究了一下这辆车的底盘,相比其他的配置,悬架结构、整体调校是我更为侧重的部分。

按照以往的套路,还是应该再简单的赘述一下外观、内饰这些部分。零跑C11性能版,在外观上与之前上市的版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区别在于将车尾的“C11”标识,换成了更富有激情的红色。

零跑C11定位于一款中型SUV车型,车身尺寸为4750/1905/1675mm,轴距为2930mm,与广汽埃安AION V相比稍大一些,更大的尺寸和轴距,意味着车内的空间也会有一定的优势。相比零跑汽车之前的产品,C11在外饰设计上的进步非常明显,整体圆润的造型具有不错的未来感,前脸和车尾的贯穿式灯组让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11全系标配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同时能够选装20英寸的轮毂,匹配尺寸为255/45 R20的马牌UC6系列轮胎,不仅视觉效果出色,并且UC6系列轮胎整体的性能比较均衡,推荐选装。

零跑C11性能版的内饰与之前上市的其他版本相同,配备了同级别车型少见的3块屏幕,中控屏尺寸为12.8英寸,主驾驶前方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副驾驶前方的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零跑C11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皮质进行包裹,这一点同样值得称赞。

之前上市的零跑C11仅在后轴上安装了一台电机,有不少消费者都非常期待双电机车型,那么选择零跑C11性能版,一定不会让你失望!C11性能版采用了双电机的布局,在两台电动机的加持之下,能够输出400kW的最大功率和720Nm的最大扭矩,拥有了4.5秒破百的能力,并且实现了全时四驱,不需要再小心翼翼的对待湿滑路面。

零跑C11搭载了容量为9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由于性能版装配了两台电机,并且倾向于更好的加速能力,所以续航能力相比尊享版610km的NEDC续航里程有所下降,变为550km。在直流快充模式下,36分钟即可由30%充电至80%,交流慢充模式下充至满电时间约为7.5小时。

前面提到了零跑C11的底盘是亮点,以前我仅仅注意到零跑C11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搭配组合,这次试驾活动上,我才注意到零跑C11性能版在前、后悬架上,使用了不少铝合金材质的摆臂和连杆,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非常少见。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摆臂和连杆采用铝合金材质有什么特别之处,简单的说,同样的体积下,铝合金材质的重量更轻,更轻的材质并不意味着强度下降,要达到同样的强度,那么制造加工成本则更高。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减轻了簧下质量,在提升操控性能的同时,更低的簧下载荷,同样有助于提升续航里程。

这次试驾活动的科目设置上,主要体验了零跑C11性能版的加速和过弯能力,以及通过颠簸路面的舒适性。在双电机的加持之下,零跑C11性能版可以实现4.5秒破百的加速能力,良好的电子系统监管下,急加速起步时轮胎几乎不会出现打滑的状态,足以在路口一骑绝尘。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由于铝合金材质的使用,能够在高速过弯时感受到良好的循迹性,不用担心接近2吨的体重会让车辆难以控制。另外,得益于底盘的良好调校,通过减速带时能够提供比较出色的舒适性,前后减震器能将来自于路面的颠簸转换成柔和的车身起伏。

总结:在20万元级别的纯电中型SUV当中,零跑C11在配置上有着很大的优势,但这次试驾活动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零跑C11在底盘上下的功夫,调校水平相比以往的零跑车型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用料更是颇为厚道,可以说在同级别当中已经是标杆级别了。

如果想要选择一辆续航能力不错、舒适性出色、配置丰富的纯电SUV,那么零跑C11性能版非常值得推荐,双电机比单电机更香,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零跑C11
零跑C11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2T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小型SUV
1.2T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14.98-21.98
小型SUV
1.2T 纯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