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实用的才是最好的 试驾长安凯程F300

2022年03月31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当我收到来自长安凯程F300试驾活动邀请函的时候,我试图查找相关的资料,但互联网上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凯程F300的资料!

诧异的同时,我又充满了期待,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皮卡拥趸的我,曾经的凯程F70给了我很大的惊喜,F300是不是又是长安凯程放出来的大招?会不会又是一辆让人惊喜的皮卡车型?

真正拿到车钥匙,与凯程F300相见的那一刻,恍然大悟!这似乎是曾经的老朋友:长安神骐F30。不过,既然有了新的名字,肯定不是长安的工程师们为了开玩笑,直觉告诉我,F300和F30不同,毕竟300>30,不是吗?

从曾经的神骐F30,名字换成了凯程F300,乍一看,外观似乎没有变化?事实上,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网细节上,中网上的花纹变成了黑色蜂窝状,不仔细看还真的很难发现这样细微的变化。

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在于车身尺寸的变化,我所拍摄的这辆长轴车型,轴距缩短为3380mm,车身尺寸变化为5520/1730/1710mm,文章头图当中的标轴车型,尺寸则是4980/1750/1710,轴距3025mm;而之前的神骐F30,长轴车型尺寸为5535/1695/1700mm,轴距为3470mm,短轴车型尺寸为5080/1720/1700mm,轴距为3025mm。变化最大的是长轴车型,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更为紧凑,短轴车型轴距没有发生变化,车身尺寸小幅调整。

凯程F300的定位仍旧是一款主打实用性的皮卡车型,亲民的价格,皮实耐用的质量,才是这款车最为朴素的品质,非常适合于创业初期,对于装载货物有需求的企业主或农场主。毕竟作为工具车,多拉好省才是做购买决策最为重要的指标。凯程F300的货箱内配备了涂层货箱宝,可以有效的保护漆面,防止由于磨损出现的锈迹。

凯程F300的车内,同样是一切从以实用为最重要诉求打造的,与之前的神骐F30相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简洁大方的车内,反而容易感受到足够宽敞的空间。如果一定要对凯程F300的内饰提出意见的话,就是建议厂商为F300增加电动调节后视镜以及主驾驶安全气囊,空调的A/C按键,如果能够放到更显眼的位置就更好了。

凯程F300仍旧搭载那台型号为DAM15KL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5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另外,凯程F300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的组合,并且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

既然是一款需要“多拉快跑”的实用性选手,那么开起来的感受就非常重要了。凯程F300的离合器属于较为轻巧的类型,有着清晰的结合点和较长的结合行程,不需要太过小心翼翼的对待离合器踏板,只需要几次起步,就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位老司机在开车!

得益于发动机较为宽泛的动力区间,加上5速手动变速器良好的齿比匹配,尽管只有1.5L的排量,空车状态下,仍旧能够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受,相信即便在装上了一车货之后,也不会显得沉重。

在EPS电动助力的帮助下,凯程F300的较为轻盈,这是很多微面车型都难以提供的转向手感,值得称赞。由于凯程F300的后悬架采用了钢板弹簧的结构,更利于提升装载能力,在凯程的工程师的努力下,对5片钢板进行了全新的标定,所以舒适性比神骐F30有了一定的 提升。

总结:微卡和小型皮卡之间,大多数时候所面临的任务是相同的,但皮卡相比微卡,在安全性、舒适性以及稳定性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并且有着更为时尚的外观。如果对于装载能力有需求,又不喜欢微卡的样子,那么4门5座的凯程F300,才是最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