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动力解析 “双十佳”再升级

2022年05月20日 13:0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选购一辆城市SUV,尤其对牌照指标限制更严的一二线市场,我们当然希望它是“身兼数职”的,造型和设计要时尚新锐,科技功能要尽量满分,空间布局要满足家庭,更重要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还要有充分优势。5月19日,也就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预售前夕,通过动力解析会的形式,荣威对新车上搭载的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和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的核心优势进行了介绍,这也是“双十佳”动力的再次升级。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准确的说应该是上汽蓝芯GS61第三代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可达到300牛•米最大扭矩并实现188匹最大马力,同时,油耗节省6%,实现同级最低油耗,百公里油耗6.0L。相比同级1.5T动力,整体的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是相当出众的,从整体技术来说,它也充分传承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优秀基因。具体来说,就是对发动机的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和NVH等五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对于上汽集团来说,这台1.5T发动机是有着多项第一,它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5T增压直喷发动机,是其郑州发动机厂投放的第一款产品,也是首用新技术最多的一款发动机产品。具体到发动机技术本身,GS61采用了电控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VGT),这种可控可变截面增压器多配置与豪华车款,它具有响应快、低速迟滞少、油耗好、增压压力高等特点,能实现高速持续高功率输出,提升动力表现,另外在静音方面,也就是NVH上,通过发动机本体结构的加强和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罩盖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辅以更精细的标定优化,让发动机运转更轻盈平顺。此外,质量可靠性和经济环保也是这款发动机的重要优势,台架测试累计超过55000小时,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完成了近5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整体品质上佳。

变速器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所搭载的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相比同级竞品也非常具有优势,尤其在效率、平顺和可靠性上再次进行优化,参考官方数据介绍,DM21 PLUS自动变速箱采用了全球首创的MSC独立油腔润滑控制系统,同时采用了第六代的低摩擦轴承能使综合效率达到93.5%,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7%,达到自动变速箱最高水平。同时,DM21 PLUS自动变速箱采用高压零泄露电液执行系统,扭矩分辨率达到同级最高水平。

而在设计与功能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也在基于情感律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东方、触点、场景”等关键字。整体设计理念体现在新车上,您会在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前脸看到全新“凤凰”造型,大面积的X型格栅与其间的片片凤羽配合,如同一只展开双翅的凤凰,兼具威严与动感。同时,贯穿式前大灯与格栅上边缘相连,使前脸的整体性更强,也进一步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营造出更加宽大的视觉冲击力。

无独有偶,以情感交互座舱定义,内饰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非常注重科技感与亲和感的建立,以27寸全面滑移屏为中心,做到显示内容可以在主副驾驶之间无缝切换,中控台T型布局简洁清爽,整个座舱力求突在智驾和智享两个层面做到出色。因此出众科技功能配置应用,出色动力表现以及整车造型设计带来的第一视觉冲击,都让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成为同级产品力的第一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