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神-皓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改变不止于外表,试驾东风风神皓极

2022年05月23日 09:0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马赫,是速度单位吗?是人名吗?还是前车王的名字,少了个字?事实上,是东风风神旗下的动力品牌,全名马赫动力,包含了发动机、变速器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并且覆盖了从1.0L到2.0L的排量,变速器也有多种选择,至于组合方式,更是多种多样。

可是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车型,一直都是听说过没见过。我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就是首款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全新SUV车型,不仅有燃油版本,还有混动版本。既然是首款,那么必定大有来头。

一定会有人说,搭载马赫动力的车型,之前不是已经有上市了嘛?有轿车还有SUV。请注意,现在眼前这款基于东风集团DSMA平台打造的SUV,是首款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SUV车型,名字叫做皓极。亮相的确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们能够真正体验,却等了挺久。不过同时有个好消息,就是皓极从5月20日开始,已经能够在线预定了。

皓极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有着4720/1910/1702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2825mm。没错,就是2825mm的轴距,甚至已经超过了某些中型SUV车型,但从东风风神的SUV家族谱系来看,皓极确实是一款紧凑级SUV车型,还记得小学语文课本上《田忌赛马》的故事吗?

皓极的外饰设计,相比之前东风风神的其他新车更为前卫大胆,更容易满足现在的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取向。前脸上面积硕大的中网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的材质,直瀑式的格栅非常有档次,格栅中部的发光灯带将顶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连为一体,本以为是雾灯的位置,实际上是大灯。

皓极在外观上采用了“风之痕”的设计理念,提供包括极光绿、陶瓷白、端砚黑、绅墨蓝、星河灰在内的5种车身颜色,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是星河灰的车身配色,从视觉体验上来说,极光绿的车身颜色更漂亮。车身侧面的悬浮式车顶和游艇式的D柱造型很养眼,加上黑色的轮眉装饰,整体的视觉感觉比风神品牌之前的作品进步了很多。

车尾的造型没有车头的设计感那么明显,相对内敛了不少,大倾角的后挡风玻璃和贯穿式的尾灯成为了视觉重心。保险杠下部的镀铬排气管口主要还是装饰作用,保险杠内部的排气管实际是向下的方向。皓极的轮毂造型非常养眼,黑色的轮毂和车顶的配色很显档次。值得一提的是,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装配了倍耐力天蝎轮胎,轮胎尺寸为235/50 R19。

在皓极的车内,采用了非对称的环抱式设计,名为“疾风环绕环抱式座舱”的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提供了相对更好的主驾驶视角和人机工程学设计。除了传统的全黑内饰颜色,还提供蓝白双色的配色方案,如果你是一个懒癌患者,还是老老实实选择黑色内饰吧!字母D形状的平底方向盘,在左右两侧握把的位置采用了打孔真皮,握感出色,老实说,我更偏爱打孔皮质所提供的手感。

主驾驶面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12.3英寸触摸屏都提供了不错的清晰度,并且反应速度足够快,但某些角度下会产生眩目的反光。中控屏内部采用了最新的WindLink OS车机系统,配备了准L3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能实现FOTA之外,皓极全系标配AR智能管家,名字很甜:皓妹妹,可以按照你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样子和声音。

皓极的座椅设计非常贴心,尤其是带有电动腿托的“女王副驾”,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应该是独有的。整车的座椅舒适性可圈可点,后排座椅靠背能够调节的幅度足够大,具有10挡不同的角度调节非常丰富。后排座椅可以4/6分折放倒,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拓展至1606L。

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是一辆燃油版,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带有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可以按照驾驶风格和喜好不同,选择更为喜好的驾驶模式。

皓极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搭配组合,日常驾驶能够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受,比扭力梁式后悬架所提供的反馈更为丰富。皓极的整体底盘调校比之前风神的其他车型更为细腻,提供了更出色的行驶质感和操控体验,在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天平上略微倾向于操控性。

1.5T发动机受制于排量的限制,在爆发力上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但得益于大速比的变速器和相对合理的齿比分布,起步初段丝毫不会感到拖沓,变速器的升挡较为积极,想要完成加速超车,深踩油门踏板之后,降挡的动作干脆利落,但涡轮的迟滞相对明显。总体来说,皓极的动力更适合日常通勤代步,混合动力版本的皓极,在燃油经济性上更加友好,并且起步初段的力道更足。

总结:东风风神品牌以往的车型在外观上的设计偏向中庸和保守,皓极的外饰、内饰设计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由于马赫动力的加持,混合动力车型更符合当下对于高燃油经济性的诉求,足够出色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是皓极在硬件上的出彩之处,再加上已经公布的诸多服务政策,如果再有一个足够充满诚意的价格,皓极将会成为东风风神品牌的一个新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9-14.69
其他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