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体验“大哥”的快乐,试驾德味儿美巡宝马R18游侠&洲际旅行家

2022年07月14日 07:15: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可

凤凰网汽车·试驾 身穿黑色皮衣、皮裤,头戴黑墨镜,骑着巨大的摩托车,伴随着低沉浑厚的发动机声浪还能听见随车高功率音响系统所播放出的“嗨曲”,这种形象可能是我们这代摩托车爱好者对于“大哥”摩托生活的初印象。那么说到“大哥”的摩托车美好生活,标配的美式巡航,则是必不可少的。

提到美式巡航,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众所周知的品牌哈雷戴维森,或者是被众多路人当作哈雷戴维森的老牌劲旅印第安。然而现在,终于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欧洲品牌向它们发出了挑战,那就是来自欧洲大陆的摩托车巨人宝马摩托车。宝马在R1200C推出市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推出过巡航车型,R18的登场才宣布宝马正统巡航车的回归。

作为宝马摩托车百年品牌历史传承的最强代表,BMW R18家族凭借致敬经典的复古设计风格,以及领先同级的创新科技,被喻为现代豪华复古巡航车型的标杆产品,在市场中独占一方。

在整体设计语言上,BMW R18家族完全致敬了20世纪30年代传奇车型BMW R5,将三角形车架、水滴形油箱、白色双饰条、外露式传动轴与水平对置发动机五大经典设计元素一一重塑,再次展示了宝马摩托车对于自由、激情和经典机械美学最崇高的表达,同时也彰显了宝马摩托车以强大的品牌精髓打造时代经典产品的信心。

如今,随着5款成员的陆续上市,完整的BMW R18家族现已在中国市场全面建立,成员的官方中文名称分别是:R18造梦者、R18拳击手、R18传承者、R18游侠以及R18洲际旅行家。5位成员性格迥异,以5大产品细分构建强大产品阵容,在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的同时,彰显宝马摩托车强大的产品与品牌实力。

此次,受邀试驾的为R18系列里的旗舰产品R18 Bagger游侠和R18 Transcontinental洲际旅行家。其中R18 Bagger游侠为Bagger定制风格旅行车型,拥有更加不羁的独特外观风格,更能彰显独特个性,而R18 Transcontinental洲际旅行家则是家族中最大的车型,拥有更宽厚的座椅、更大的尾箱和家族中最大的油箱以及6声道Marshall金标高阶音响等豪华配置,是为超长旅途打造的豪华座驾。

其实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洲际旅行家是为“大哥”量身定做的车型,众多豪华、顶级的配置都在处处凸显大哥的尊贵,让“大哥”可以随时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而R18 Bagger游侠则是少了分“大哥”的尊贵,多了分个性与酷炫,为更加年轻个性的“大哥”所打造。由于笔者属于个性张扬的类型,可能就属于后者的形象,所以这次被分到了R18 Bagger游侠车队组进行试驾,那么接下来就让我来带领大家仔细瞅瞅这台“大哥”的座驾吧。

首先刚看见这车,最吸引眼球的肯定是这台史上最大的燃油水平对置双缸拳击手发动机,用大且性感可能是最恰当的形容。这台拳击手发动机为1802cc风油冷OHV 4气门,在4750rpm的转速下能够提供91PS最大马力,而且这款发动机仅需3000rpm便能爆发158N·m。向外突出的气缸,开放式的轴传动系统耀眼瞩目,手工绘制的涂装,威风凛凛的姿态,这就是宝马摩托车带来的惊世杰作。

作为宝马摩托车的优势,想必除了拥有宝马传承的品牌精髓经典设计之外,它还拥有强大的科技配置。笔者就帮看官老爷们码一下R18所拥有的创新科技: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MSR发动机牵引力矩控制系统、倒挡辅助系统和上坡启动控制、同级独有标配Rain、Roll和Rock三种驾驶模式以及具有互联功能的10.25英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

在此特别需要表扬一下这台R18的屏幕显示清晰程度与人机互联的操作方式,虽说这个10.25英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不支持触屏,但是它能够通过左手把的拨轮很简单的,用一只手指来控制调节整个操作系统,非常便利方便。

说了那么多配置方面的事,下面我们来详细谈谈,这次骑行的感受,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我终于体会了“大哥”的快乐。低沉的发动机轰鸣、稳健的行驶姿态、环绕立体“马勺”(Marshall)音响加持,以及那销魂的骑行姿态,无时不告诉我现在你就是那个“大哥”。

其中,R18游侠整备质量达到了398kg,R18洲际旅行家整备质量更是达到了427kg。光看这些数据可能就在颤抖,即便放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数据也算是比较重的。可能您看到这儿也在想,这么重的车,要怎么骑?其实当把车骑起来,车重基本上可以无视,但是在低速掉头、原地挪车以及开始起车的时候,还是十分考验您的技术以及自身力量的。这部分可能对于女性摩友以及新手并不太友好,但是“大哥”的骑行快乐还是其他车型所代替不了的。

此次我们试驾共行驶了200KM+的市区、国道、高速、山路混合路况,基本上笔者可以把R18 Bagger游侠体验的也是比较全面了。接下来我会就动力、操控俩个维度,简单的跟大家谈谈它的驾驶体验。

先说动力,上文也提到过这台R18 Bagger游侠的拳击手发动机为1802cc,在4750rpm提供91PS最大马力,这款发动机仅需3000rpm便能爆发158N·m,其动力可谓是十分充沛,尤其是转速在3000rpm之后,动力随叫随到。但是笔者刚好有一台宝马拿铁,同样也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排量在1200cc,相对比的话无论是提速还是给到的拉扯感,可能都要弱于笔者的拿铁,但是毕竟这台R18 Bagger的属性、车重以及调教与拿铁不能对比,笔者把这个写出来,也是想让大家更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

再来简单说一下操控, 首先在城市骑行的话,可能会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超大的车重,以及庞大的车神体积让在车流中穿梭有一些门槛儿,尤其是低速蠕动骑行的时候,让笔者一直都有些担心超大的车重带来随时倒车的风险。

来到国道和高速路段,巡航车的优势完全就显示出来了,在城市道路中的缺点瞬间转变成了优点,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稳!!!巡航车就是生来为在这种道路中行驶而设计的,平顺、自由、安逸、享受风与Marshall音响带来的快乐。

在山道行驶上,其实在进入山道之前,笔者还有些担心,因为城市道路中的行驶状态,让我担心这台R18 Bagger游侠在山路中各种弯道的“笨重”。但是让我真正驾驶这台R18 Bagger游侠来到各种弯道的时候,给我带来的居然是从容不迫,过弯中车辆的倾倒是异常迅速敏捷,可能这和笔者那台拿铁一样。由于拳击手发动机的位置,让整个车身重心非常的低,虽然会带来起车的一些不便利,但是会让驾驶者在弯道中的响应非常随心而动。

那么俗话说的好,再完美的车也是有不足的,此次试驾中我发现了一些这台车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也算是自己的一些建议吧。第一:手机储存箱的设计:其实这个也算是幸福的烦恼吧,R18 Bagger游侠在油箱上很贴心的设计了存放手机的地方,实话很方便,也很好用,但是笔者的手机型号是iphone pro max,这个手机的大小居然放不进去,这就让“大哥”很为难嘛~但是也理解,毕竟巴伐利亚的“大哥”可能不喜欢这么大的智能手机。

第二:档杆与踏板的位置:不知是笔者脚大的问题还是骑行靴并不合适等问题,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位置,使得踏板、档杆与发动机之间的空隙非常的小,另外踏板与档杆比较短小,笔者多次挂挡都是用脚侧面踢上去的,导致我左脚小指头居然磨了一个水泡。第三:探针的高度:宝马摩托车可能为了“大哥”们的安全,把这台车的探针位置设计的过低了,导致在弯道中稍微激进的驾驶,就会磨探针。不过这应该也是这台车告诉我们的真理,“骑帅不骑快,没事儿别跑山”。

第四:风挡的高度:虽然R18 Bagger游侠有一个硕大霸气的风挡,但是可能笔者181cm的身高刚好露出整个脑袋在外面,风挡的气流正好直击头盔,这让我的头盔在时速100km+的时候会发生些抖动,但是这个问题因身高而异,可能并不是普遍性的问题,那么可调节的风挡是不是更友好呢?

从市场反馈来看,2022年上半年R18在中国市场销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3%,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其中6月单月销量超过全球其它市场,位列全球第一。宝马R18果然不负宝马摩托车的期望,成为了大家选择美式巡航车的重要选择之一,已经有了与哈雷、印第安三足鼎立的态势。未来希望宝马给国内摩友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最后让我们迎着夕阳,结束这次“大哥”的快乐之旅,再次感谢宝马摩托带给我们的惊喜。

在午间休息期间的专访环节,宝马摩托车中国区总监展飞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对于摩托车市场来说,一方面产品也要电动化。其实早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便开始了电动化的脚步,推出了概念车Concept e,开启了我们对于电动车领域的产品规划和研发。今年,我们推出了全新BMW CE 04,该车型也将于年内正式上市,满足中国消费者绿色出行需求。

全新BMW CE 04有别于之前宝马的传统的燃油车的设计,它更加的年轻、时尚,而且从功能性来说,也更加的方便。此外,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都是从电动摩托车入手开始了解摩托车与摩托车文化的,因此全新BMW CE 04的推出,也是我们对于目前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回应,也更能迅速的去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

另外,我们也同样制定了长期战略目标,希望到2030年都市出行系列都全部实现电动化。随着宝马摩托车在电动车的研发上加大力度,未来每18到24个月都会有一款新的电动车出现。

在品牌营销与骑行文化推广方面,我们今年也首次向广大骑士倡导“无痕摩旅”,希望骑士在摩旅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合理回收自身产生的垃圾,做到“骑过无痕”,保护骑行过的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推广健康可持续的骑行文化,倡导绿色的出行。这些都是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做的一些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