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自信源于真实力,场地体验岚图梦想家

2022年08月21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提到MPV,相信有太多朋友们都能迅速列举出许多各个级别耳熟能详的车型,其中很大部分都已覆盖到了国内市场。在中大型MPV领域,更是有GL8、埃尔法、赛那、奔驰V级等知名品牌的明星车型在销量榜单、在路面占据着极高的曝光率。

如今,来自纯正自主品牌岚图的首款MPV车型——岚图梦想家的到来,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同级别绝无仅有的智能多模驱动系统,而更全面的武装,也将在此次试驾中让我们感受到它涵盖更多用车场景的硬实力。

岚图梦想家霸气的前脸、方正的造型,即便是路人也难免驻足流连。简洁通透的内饰氛围,大量的软性皮质包裹、宽敞舒适的乘客空间,也都在向大家展示着其精致豪华的取向。

车身宽度1820mm,长度更是达到了5315mm,在保证三排成员都能有宽松舒适乘坐空间的同时,也能让他们能带上充足的行李物品安心出行,完全不成问题。

回到此行的重点,咱们还是来看看岚图梦想家的动态表现,它涵盖了岚图纯电+智能多模驱动双动力解决方案,除了纯电版本,更值得一提的是搭载智能多模驱动的车型。

这套智能多模驱动系统的最高功率可达29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610N·m,0-100Km/h加速6.6s,MPV行业第一。而商务用途常遇到的长时间高速巡航能力也更强,150km/h轻松自如,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其包含有东风自研1.5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热效率41.07%,整车热效率38.8%,行业领先;智能多模驱动系统,丝滑切换动力模式,高速直驱油耗低,WLTC工况市区油耗不高于5L/100km,远优于行业竞品。电池支持最高230kW功率快充,最快支持20分钟实现20%-80%的电量补充。

对于这样一台庞然大物来说,智能多模版本不仅让我们能够感受到新能源车型带来的动力体验,也可以丝毫不用改变燃油车的使用习惯。同时,可油可电,WLTC续航达到了750km,更能够满足用户对各类用车场景和需求的兼顾。

底盘方面,梦想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由铝合金材质打造,经过豪华级底盘团队精心调校,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表现更优异。可以有效分散缓冲路面颠簸,提升平稳驾乘感受,还提供了更好车辆的侧向支撑,带来了更好的舒适稳定性,让车辆在加速、转弯等各种路况下,都能保证良好的的驾乘感受。

当然,铝合金悬架的固有特性同在:更轻更坚韧,同时强度更高,更安全可靠。配合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60mm主动可调式空气悬架、“魔毯”CDC减振器,在舒适性和日常便利性方面,也带来了更出色的体验。

岚图梦想家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采用最优效率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式,在加速和上坡时,驱动扭矩不断向后轴转移以充分利用轮胎附着系数,保证车辆最佳动力性。面对复杂路况时,轴荷转移时自动调整为最优动力的扭矩分配方式,弯道操控时自动调整为最优操稳性扭矩分配方式,给用户带来良好经济性、动力性、操控性体验;全家自驾郊游,面对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四驱保证车辆通过性同时带来平稳的驾乘体验,保证全家人安全。

梦想家岚海整合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ADCU,动力域控制器 PDCM,智能座舱域控制器IVI,缩短软件迭代周期,整车OTA更便捷,保证用户常用常新。

对于一款处处彰显“满配”优势的车型来说,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也表现得非常全面。此次,我们就在现场体验到了APA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和RPA远程遥控泊车系统。

岚图梦想家无论是自动泊车还是遥控泊车,都是支持泊入和泊出的场景最全的MPV,覆盖生活全场景,除常规取车停车场景外,在无参考物的街道边、地下车库等不同场景也可使用。这有效解决了当前自动泊车车位识别率低、泊车体验差的痛点,大大提升操作便利性。

具体来看,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支持的泊入场景最全:水平、垂直、斜列线车位及空间车位;单边空间车位;斜列车位支持顺鱼骨及逆鱼骨泊入。遥控泊车支持的泊出场景最全:支持水平向左、水平向右、垂直向前、垂直向后泊出。

在这次场地体验的科目中,岚图梦想家所展现出的实力都与用户日常的用车场景息息相关,也体现了岚图品牌以人为本、踏实造好车的初衷,这在当下新车丛生的大环境下更显得难能可贵。当然,岚图梦想家的真正实力和优势远不止于此,相信不断探索和发掘的好奇心每个人都有,我们也期待后续能有更多的机会,跟岚图梦想家有更亲密、更全面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