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仅需埃尔法三分之一的价钱,腾势D9 DM-i试驾体验

2022年10月27日 09:2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如果你是一名奶爸,那么MPV必定是你绕不开的话题。受大环境影响,如今的MPV也搞起了“电“,今天就为您带来一辆完全无里程焦虑,同时高端上档次的豪华MPV——腾势D9。

今天试驾的这辆腾势D9为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售价为43.98万元。在这之前简单说下腾势,它是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打造的一个品牌,只不过比亚迪占有90%的股份,所以你会发现,腾势D9运用了很多比亚迪的尖端技术。

腾势D9定位于一款豪华中大型MPV,5.2米的车身长度、超过3.1米的轴距,足以让它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腾势D9的前脸采用全新“π-Motion”势能美学,其中仿钻石切割技术的前中网很显眼,霸气感与奢华感非常强烈,就算放在埃尔法旁边,气势上也足够强大。

前大灯与中网进行了完美融合,整体看上去很协调,官方将其称之为“流星利箭前大灯”。除此之外,腾势D9全系标配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功能。

腾势D9长/宽/高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相比MPV天花板埃尔法来说,长度、宽度、轴距都有很大的优势。设计层面,腾势D9采用方正的造型,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如流星划过天际一样,非常凌厉,同时还配有隐藏式B柱与C柱、D柱镶嵌有一大块银色饰板,突出了个性化标签元素。

值得说的是,腾势D9四车门均采用双层夹胶玻璃,这让原本就安静的车变得更加安静,二三排还用上了隐私玻璃,提升了整体的私密性。除此之外,腾势D9的侧门滑轨与车窗还进行了完美融合,突出了一定的高级感。不仅如此,腾势D9还是全球首款使用UWB数字钥匙的车型。

腾势D9全系配备尺寸为235/60 R18的马牌静音修复轮胎,千元级的市场价格整体来看还算比较实惠,轮圈采用多辐式设计,很符合它豪华的属性。

虽然腾势D9尾部微微进行收缩,但依旧挡不住它霸气的姿态。在这其中,时空穿梭星羽尾灯也能给很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科技感十足,非常酷炫,完全比肩某些灯厂出品的产品。

对于尺寸这么大的MPV来说,电动尾门成为了非常香的配置,尤其适合一些瘦弱的女性朋友,日常搬运货物也会非常方便。

内饰方面,腾势D9呈现出很强的环抱感,整体的设计风格与比亚迪有点接近,但细节之处又透露出一些不同。整车采用大量皮质进行包裹,手摸上去有很强的高级感。

方向盘采用双辐式平底设计,握感齐佳,并支持手动调节。值得说的是,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中文的方式,这对于岁数偏大的朋友来说算是福音。

10.25英寸全液晶3D仪表非常酷炫,整体的UI设计很简洁,信息量很足。值得说的是,该屏幕除了可以查看信息,还可以和车内其它屏幕进行互联共享,此外,今天试驾的顶配车型也配有HUD抬头显示。

15.6英寸悬浮式屏幕同样有很多惊喜,搭载腾势Link智能网联系统,实现5G速联,同时支持双屏显示。腾势Link还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一次唤醒,多次交互,有效对话中断20s内无需重复唤醒。

系统内部包含诸多APP,如微信、腾讯视频、QQ音乐、B站、网易云音乐、全民K歌等等,彻底满足用户对于娱乐方面的一切需求。

透明底盘可以大大提升日常行车的安全性,完全不用担心一些阿猫阿狗出现在车底,同时走一些非铺装路面时,驾驶员可以很清晰查看底盘的情况,避免拖底等现象的发生。

为了营造更豪华的感觉,腾势D9配有非常多的氛围灯,总长达12米,包含顶棚,中控台、前中后三排门板、前排座椅背板位置,顶棚环绕一整圈,门板延伸前中后三排,与音乐、空调温度、主动安全系统、一键模式等深度融合,增强智能交互体验。

后排椅背处均配有单独的液晶屏,支持独立唤醒、手机投屏、多屏互动、互联K歌,同时可升降摄像头,方便随时确认后排乘客动态以及开启线上会议等。

作为一款豪华型MPV,腾势D9对第二排乘客可谓是照顾的太过于周到了,它配有5-55°冷暖箱、电动托盘以及杯架,为用户带来尊崇豪华的享受。

腾势D9全系标配14个丹拿扬声器,7.1环绕声场,打造殿堂级移动歌剧院的听觉感受。据了解,该音响由丹拿首席调音师Bjarke带队,在丹麦精雕细凿上千小时才得以打造完成。

腾势D9第二排采用零感人体工程学座椅,选用高级NAPPA真皮包裹,舒适度堪比头等舱,同时第二排座椅配有10向电动调节,标配电动腿托和大角度靠背调节,并带座椅记忆以及一键复位功能。除此之外,腾势D9在座椅扶手处标配50W无线快充,用来满足用户手机充电的需求。

与很多车型不同,腾势D9调节座椅需要通过第二排扶手处的触控屏来操作,该触控屏还可以调节车辆的娱乐系统、车窗、氛围灯、天窗等功能,整体的科技感很足。不过对于用惯了物理按键的朋友来说,全部触控式的操作还是需要适应一下。与此同时,后排还配有手动遮阳帘,进一步提升第二排隐秘性。

对于MPV而言,空间自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体验者身高181cm,将驾驶席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没有任何压抑感。

在前排座椅调整好的状态下,体验者来到第二排,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两拳。

在第二排调整好的状态下,体验者来到第三排,腿部空间三指,属于同级别MPV车型的主流水平。

如果平时没有多人出行需求,完全可以将第三排放倒,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非常大。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放置一个床垫,再配合上腾势D9对外放电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用户露营的基本需求。

今天试驾的腾势D9搭载一套DM-i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且是一款四驱车型。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为231N·m;电动机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450N·m。纯电状态下,NEDC续航为180km,NEDC综合续航为970km,电池能量为40.06kWh,此外还搭载了80KW直流快充,30%到80%的充电时间仅需25min。

对于MPV来说,加速性能自然不会是优势,舒适且平顺的调教才是MPV最该考虑的问题。腾势D9整体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这得益于这套DM-i混合动力系统,全程都会以电为主,所以你会感觉到它非常的平顺且安静。

腾势D9提供三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与运动。不同模式下,油门的响应程度会有所不同,但仅限于中高速区间,起步初段由于都是以电为主,所以区别并不是很大,也就是说,就算在ECO模式下,起步依然很出色。

如果你想得到更大的动力输出,一脚油门之后,发动机也将立即介入,此时它将与电机共同协作,以便带来更大的扭矩输出,保证在超车过程中非常的从容。

腾势D9油门调教的很跟脚,这一点我比较喜欢,车子可以很好的领会驾驶员的意图,基本踩踏下去就会做出反应。相反,刹车的逻辑似乎没有那么人性化,它的初段会显得很软,所以日常跟车要格外注意,如果想获得更多的制动力,你需要多踩踏一些。

转向方面,轻盈的调教是很多女性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一点。不过,也正是因为调教太趋向于舒适,所以它会存在一定的虚位,但考虑到这是一辆中大型MPV,所以这些感受也在意料之中。

腾势D9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全系标配可变阻尼悬架,路过一些沟坎时,悬架整体的率震效果很不错,再加上双层的夹胶玻璃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身份,所以这辆车开起来的NVH非常不错。

总结:腾势D9 DM-i属于那种看一眼就容易“中毒”的车型,这主要归功于它霸气的颜值,毫不夸张地说,路过的人都会在不经意间停下脚步,进行欣赏。除此之外,它还有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宽大的空间表现,这都是一辆MPV该有的“技能”。在DM-i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这辆腾势D9也可以轻松实现续航接近1000km的表现。当然,它也会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二排座椅全触控式的操作确实有一点不便,但整体的综合性能还是值得夸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